30公尺快速跑教材教法分析

2023-02-02 20:51:03 字數 787 閱讀 8058

運動參與目標:通過多種跑的練習,激發學生學習快速跑的興趣,學會並展示起跑、擺臂、途中跑和衝刺的動作。運動技能目標:

掌握快速跑方法,發展位移速度,提高快速跑的能力,培養正確的身體姿勢。心理健康目標:通過自主學習,**學習讓學生有展示自我的願望,有信心跑完全程。

社會適應目標:培養學生與他人合作意識和克服困難,養成自覺保護環境的習慣,使身心得到全面發展。二、動作要領:

採用自然站立式起跑,起跑後兩腳用力快速充分後蹬,擺動腿積極向前擺動,髖部前送;兩臂以肩為軸積極前後擺動,放鬆而有力;上下肢協調配合,以最快速度跑完全程。如圖:

三、教材的重點、難點:

重點:用前腳掌著地跑,跑姿正確、輕鬆。

難點:跑得自然、協調,擺腿蹬地有力;身體平穩,跑成直線。四、教學方法與手段:1、學習原地擺臂動作。2、學習自然站立式起跑動作。

3、各種跑的專門性練習如:小步跑、高抬腿跑、後蹬跑等。4、進行30公尺加速跑練習,體會由慢到快,均勻加速的感覺。

5、採用遊戲法進行教學如:換物賽跑、接力跑、障礙跑、追逐跑、結伴跑、往返跑、各種追拍遊戲等,提高快速奔跑能力和學習興趣。

6、教師指導糾正易犯錯誤如:兩臂左右擺動跑、低頭跑、坐著跑、擊鼓式擺動跑、仰頭跑、串道跑等,根據錯誤進行有針對性地糾正輔導。

7、可以找多名優生示範動作同時加以講評,給學生乙個相互學習和展示的機會。

8、通過幾次練習之後,讓小組先討論如何才能跑的快,最後教師加以總結,總結出30公尺快速跑的動作要領。9、在全程跑練習時,特別要提示學生到終點要有衝刺意識,教會學生方法或者採用必要的擺放標誌物的方法。10、提醒學生在練習後返回時不要影響正在跑進中的同學。

30公尺快速跑單元計畫

教材30公尺快速跑課時5課次 1 使學生初步掌握正確的自然奔跑方法,培養正確自然跑的身體姿勢,發展靈敏和速度,教學提高奔跑能力。目標2 學會自然站立式起跑,快跑30公尺並快速通過終點線的方法。通過練習使學生跑的正確 自然 放鬆 協調 持久,促進他們身心得到全面發展。3 養成勇於克服困難 互相鼓勵 合...

30公尺加速跑說課稿

一 指導思想 在新課程標準實驗和體育課程改革中,本著 健康第一 的思想,務實 拓展 探索 創新的思路。根據三年級學生的生理 心理特點和有關故事情景的展開來完成各項教學任務,讓學生沉浸在故事的角色中,使被動學習變成主動參與,不斷體驗的過程。在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自主發展的探索過程中,使每個學生都能體驗...

50公尺快速跑教學反思

授課教師 唐天梅 50公尺快速跑是小學體育教學的主要內容之一,也是學生必須學習和掌握的主要體育技能。為了貫徹新課程標準的精神,積極探索有效 合理的教學方法,在設計教學內容時,我在學生已掌握的運動技能和身體素質,以及接受能力和學習興趣,將學習技能和參與遊戲融為一體。通過教師的示範與點撥,讓學生在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