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盪起雙槳教學設計

2023-01-05 09:24:05 字數 1136 閱讀 5988

小學語文作室王生永教學設計

隴西縣首陽小學王生永

教學目標:

1、學會本課生字、生詞。

2、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3、理解詩歌內容,體會兒童的歡樂心情,培養學生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激發自豪感和上進心。

教學重點: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理解詩歌內容,體會兒童的歡樂心情,培養學生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

教學難點:

理解詩歌內容,體會兒童的歡樂心情,培養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激發自豪感和上進心。

教學用具:課件歌曲《讓我們盪起雙槳》

教學時間:1課時

一 、匯入新課

1、欣賞歌曲,情境匯入:剛才我們聽到的歌曲是一首活潑、輕快的歌兒,今天我們要學的這篇課文,就是它的歌詞。

2、板書課題,齊讀課題。

二 、初讀指導

1、自由讀課文,劃出生字詞,讀準字音,讀通課文。

2、讀一讀

漂蕩雙槳倒映環繞牆面灑滿愉快幸福

3、學生自由朗讀,說說這首詩的主要內容。

三、精讀訓練

1、學習第一小節感受景美

(1) 反覆讀第一小節,有什麼美景?想一想這節主要講了什麼?

(2) 圖上同學們盪起雙槳,海面和四周有什麼(結合圖理解環繞)你劃過船嗎?船兒飄盪在水面上會有什麼感受?

(3) 指導感情朗讀。

2、學習第二小節感受人樂

(1)讀了小魚聽我們愉快歌唱後,你有什麼疑問嗎?(指導擬人句的了解)

(2)邊看圖邊讀說說如果是你迎著太陽在海面上盪起雙槳,你會有什麼感受?體會當時小作者的心情。

(3)齊讀第二小節,說說這節講的主要內容。

3、學習第三小節感受情深

(1) 思考: 誰給我們安排幸福的生活?

(2) 我們這樣幸福的生活不是誰安排的,是我們人民用辛勤勞動換來的,但是沒有祖國的安定團結,當然不會有我們小朋友的幸福生活。

(3) 感情齊讀第三小節。

四、配樂激情讀文。

五、拓展延伸:

說說學了這首詩的收穫。

六、作業:

寫一段描寫我們課外生活的話,試著用上「歡樂」「夥伴」「愉快」「盡情」等詞語,相信你一定會寫得很精彩.

板書設計: 景色美珍惜生活

讓我們盪起雙槳人快樂

知幸福熱愛黨和國家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學設計

課時 3課時 授課時間 教學目標 1.閱讀課文,感受到新中國少年兒童生活的豐富多彩,幸福美滿。2.學會課文中的10個生字,理解 環繞 飄盪 涼爽 盡情 等詞義 並區別運用 映 與 應 漂 與 飄 等字的形義。3.讀懂詩句,理解課文內容,知道課文中的 紅領巾 誰 指什麼。教學重難點練習有感情朗讀課文並...

讓我們盪起雙槳

學科 年級 主備人 初審人 審核人 班級 姓名 同學們,你們喜歡到公園或郊外去玩嗎?今天我們就跟隨作者的腳步走進北海公園蕩舟遊玩,感受同學們的幸福和愉悅。來,孩子們我們出發吧!一 成功學習 1 成功目標 1 我要學會本課生字 新詞。2 我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並練習背誦。3 我能理解詩歌的內...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學反思

讓我們盪起雙槳 是一首著名的兒童歌曲。這首歌曲旋律優美,情感真摯,是經過時間檢驗的經典的童聲合唱歌曲。作為50多年前的作品,學生或許很難體驗到當時少年生活的情景。因此我以看圖講述匯入,再讓他們在反覆欣賞的基礎上從 中感受朝氣 純潔和真摯,並積極地聯絡到自身的生活和學習。在充分調動了孩子們學習的興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