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讓我們盪起雙槳 2

2023-02-10 06:36:03 字數 490 閱讀 7763

江蘇省啟東實驗小學三年級語文學科備課專用紙第一單元課題 1.讓我們盪起雙槳第 2 教時總第個教案教學目標:

1. 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

2. 通過誦讀感悟,理解詩歌內容,培養學生熱愛生活、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的思想感情。

教學重點: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

教學難點:

在朗讀的過程中,理解詩歌所描繪的情景,體會少先隊員對黨和祖國人民的感激之情。課前準備:

(一)為了完成教學目標需要提前準備的東西

課件(二)「先學」提綱:

1.將課文多讀幾遍,劃出不理解的詞語、句子,試著查查字典。

2.任選課文中的一幅插圖,仔細觀察,說一段通順連貫的話。

3.課前**電影或漫畫《三毛流浪記》。

教學過程:

板書設計:

1.讓我們盪起雙槳

如畫風光

喜悅心情

感激之情

教學反思:(第次)

1讓我們盪起雙槳

三年級語文 先學後教當堂訓練 教學設計 學習內容 1 讓我們盪起雙槳第一課時主備人 蘇山珊審核人 授課時間 9月5日學習目標學習重點學習難點 1 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並標出自然節序號。2 學會本課的8個生字,綠線內的1個字只識不寫。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1 會正確書寫8個生字,認識1個生字。2 能...

讓我們盪起雙槳

學科 年級 主備人 初審人 審核人 班級 姓名 同學們,你們喜歡到公園或郊外去玩嗎?今天我們就跟隨作者的腳步走進北海公園蕩舟遊玩,感受同學們的幸福和愉悅。來,孩子們我們出發吧!一 成功學習 1 成功目標 1 我要學會本課生字 新詞。2 我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並練習背誦。3 我能理解詩歌的內...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案

1 講故事 背風站著的麻雀 思考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2 結合具體事例及自己與人合作的經歷,總結一下成功合作的訣竅。如 求同存異 胸懷寬廣 真誠信任 尊重理解 四 遊戲 團隊合作 1 將學生分成5人一組,給每個組乙個捲尺和乙個計算器。讓每一小組發揮合作精神,快速 精確地丈量操場的長度。2 討論 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