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盪起雙槳》導學案

2022-12-21 15:15:05 字數 1423 閱讀 6347

蘇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

班級姓名【學習目標】

1、我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

2、我能讀寫本課8個生字,能讀兩條綠線內的1個字。還能用生字組成的詞語各說一句話。

3我能說出詩歌內容及詩歌所表達的思想感情。

【學習難點】

引導學生展開想象詩歌描繪的意境,感悟作者所表達的思想感情。

【預習任務】(自主學習)

1、我能讀準字音、認清字形。生字讀音槳

音序部首除去部首有幾畫

組2個詞

塔周牆灑悄

1蘇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

愉排2、我能給下面的字注音。爽()3、我能讀課文中的詞語。

雙槳白塔四周紅牆輕輕灑在悄悄愉快安排4、我能朗讀課文。(在恰當的一項括號內畫勾)(1)讀得真棒,有感情。()(2)讀得通順流暢。()(3)比過去進步大。()

【小組合作學習】(合作、**)

1、詩中描寫了哪些景物?這些景物構成了一幅怎樣的圖畫?2、「我們」蕩舟海面,心情怎樣?

你從**看出來?3、是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4、你能感受到黨給了我們哪些溫暖?

【課堂檢測】(檢測反饋)

一、我能看拼音寫詞語。

tuīkāi bōlànɡyúkuài dào yìnɡ()()()()

huán rào sìzhōu shuānɡjiǎnɡ

2蘇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

()()()二、我能辨字組詞。

誰()狼()消()推()浪()悄()酒()獎()塔()灑()槳()答()三、我能在括號中填上合適的詞語。

()的白塔()的生活()地唱歌()的風()的小夥伴()地飄盪

四、我會對號入座。

輕:(1)重量小;(2)數量少,程度輕;(3)輕鬆;(4)不重要;(5)用力不猛;(6)輕視。

1、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2、這場戰鬥很重要,我們千萬不能輕敵。().3、新來的老師很年輕。

().4、作為班長,身上的責任不輕啊!().5、油比水重,所以輕浮在水面上。().6、今晚,劇院有一場輕**會。

().五、**句子我最棒。

水中的魚兒望著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1、這句話中把魚兒當做()來寫,表達了我們內心的()。2、想象一下,魚兒回到水深處,會說些什麼呢?

3蘇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我們來盡情歡樂,我問你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

1、句子中的「誰」指的是()。2、如果你也在和小夥伴們一起蕩舟,你想對大家說些什麼?

閱讀小知識

北海公園位於北京市故宮西北側中,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園林之一。

全園以北海為中心,面積72公頃(其中水域面積39公頃)。這裡原是遼、金、元建離宮,明、清闢為帝王御(yù)苑。2023年開放為公園。

是首都北京的遊覽勝地,也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

讓我們盪起雙槳

學科 年級 主備人 初審人 審核人 班級 姓名 同學們,你們喜歡到公園或郊外去玩嗎?今天我們就跟隨作者的腳步走進北海公園蕩舟遊玩,感受同學們的幸福和愉悅。來,孩子們我們出發吧!一 成功學習 1 成功目標 1 我要學會本課生字 新詞。2 我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並練習背誦。3 我能理解詩歌的內...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案

1 講故事 背風站著的麻雀 思考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2 結合具體事例及自己與人合作的經歷,總結一下成功合作的訣竅。如 求同存異 胸懷寬廣 真誠信任 尊重理解 四 遊戲 團隊合作 1 將學生分成5人一組,給每個組乙個捲尺和乙個計算器。讓每一小組發揮合作精神,快速 精確地丈量操場的長度。2 討論 談...

1讓我們盪起雙槳

三年級語文 先學後教當堂訓練 教學設計 學習內容 1 讓我們盪起雙槳第一課時主備人 蘇山珊審核人 授課時間 9月5日學習目標學習重點學習難點 1 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並標出自然節序號。2 學會本課的8個生字,綠線內的1個字只識不寫。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1 會正確書寫8個生字,認識1個生字。2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