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讓我們盪起雙槳

2022-12-18 17:42:05 字數 1932 閱讀 4203

三年級語文「先學後教當堂訓練」教學設計

學習內容:1、讓我們盪起雙槳第一課時主備人:蘇山珊審核人:授課時間:9月5日學習目標學習重點學習難點

1.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並標出自然節序號。

2.學會本課的8個生字,綠線內的1個字只識不寫。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

1.會正確書寫8個生字,認識1個生字。2.能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能理清課文脈絡。

教學活動

一、匯入

1.**歌曲《讓我們盪起雙槳》,每當聽到這熟悉的旋律同學都會情不自禁唱起這首歌。

2.今天我們要學習這一首詩歌。3.讀題《讓我們盪起雙槳》

二、出示學習目標:

1.學會本課8個生字,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認識1個二類字。

2.能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三、比會認字(第一次先學後教)

第一場比賽:比誰最先把生字讀準、記牢。自學指導一讀一讀,議一議。1、出示加音節的詞語。(1)指名讀。(2)其他學生更正。2、出示去掉音節後的詞語。

推開波浪輕輕飄盪愉快

課堂隨筆

倒映夥伴悄悄環繞安排(1)指名讀。(2)其他學生更正。

四、比會讀課文(第二次「先學後教」)(一)自學指導:(ppt)

師:請大家自由讀課文五分鐘後我們來進行第二場比賽,看誰的課文讀得最正確、最流利。

請某某同學讀課文(後進生),要讀準字音,聽的同學比誰發現讀錯的字,並糾正。

1、一人讀一點,見錯就停。隨時板書讀錯的字(板書)。2、請其他同學更正。(教讀時,乙個學生讀兩句,有錯即停,如不錯,也換人)

3、集體認讀所板書的內容。師:請看黑板,讓我們齊讀一下。五、比會寫字(第四次先學後教)(一)自學指導

師:現在我們來進行第三次比賽:比誰寫的字筆畫筆順、大小適中、間架結構合理。

(二)先學。

1、生自己臨摹生字。每個字寫一遍。2、兩名學生板演(班裡寫字最不好的)。(三)後教。

師生討論(生自已說,教師適時補充或強調)。七、當堂訓練。完成習字冊上的描紅

教學反思

三年級語文「先學後教當堂訓練」教學設計

學習內容:1、讓我們盪起雙槳第二課時主備人:蘇山珊審核人:授課時間:9月6日

學習目標學習重點學習難點

1.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背誦課文。2.理解詩歌的內容,能想象詩歌描繪的情景。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

理解詩歌的內容,能想象詩歌描繪的情景。

教學活動

課堂隨筆

一、板書課題

師:今天,我們一起繼續學習《讓我們盪起雙槳》。二、揭示目標(ppt)

師:同學們,這節課我們的學習目標是(請看大螢幕,齊讀):學習目標:

1、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背誦課文。2、理解詩歌的內容,能想象詩歌描繪的情景。目標都清楚了,你有信心達到嗎?

(生:有)聲音真響亮。這節課我們要進行5場比賽,首先比誰文中字音讀得準。

三、出示自學指導(師讀)自學指導:(ppt)

師:請大家自由讀課文邊讀邊思考下面的問題:1、讀了課文以後,你的腦中會出現一幅什麼樣的畫面?文中的紅領巾、太陽分別指什麼?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你是怎麼回答的?

課文中有幾句話反覆出現了三次,你知道這有什麼作用嗎?四、新授

生自學(邊讀邊思考,6分鐘後比一比誰回答的最好)。出示第一題。

1、師讀題,讓學生明確題意。2、分組討論。

3、指名學生回答,其他學生補充。3、教師點撥。

白色的(塔),蔥翠的(樹),紅色的(牆),藍色的(海)出示第二題

學生討論並指名回答。指名學生補充。3、師相機點撥。4、教師小結。紅領巾:少先隊員太陽、陽光:共產黨出示第三題

1、學生練習,完成訓練。2、交流評議。3、教師小結。

「誰」:祖國、人民、共產黨、老一輩、父母

五、比背誦課文

下面我們來比賽背誦課文看誰背誦的又快又好。(6分鐘後比賽)

(出示**,學生根據**背誦)六、作業

完成《補充習題》

教學反思

讓我們盪起雙槳

學科 年級 主備人 初審人 審核人 班級 姓名 同學們,你們喜歡到公園或郊外去玩嗎?今天我們就跟隨作者的腳步走進北海公園蕩舟遊玩,感受同學們的幸福和愉悅。來,孩子們我們出發吧!一 成功學習 1 成功目標 1 我要學會本課生字 新詞。2 我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並練習背誦。3 我能理解詩歌的內...

1 讓我們盪起雙槳 2

江蘇省啟東實驗小學三年級語文學科備課專用紙第一單元課題 1.讓我們盪起雙槳第 2 教時總第個教案教學目標 1.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2.通過誦讀感悟,理解詩歌內容,培養學生熱愛生活 熱愛黨 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的思想感情。教學重點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教學難點 在朗讀的過程中...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案

1 講故事 背風站著的麻雀 思考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2 結合具體事例及自己與人合作的經歷,總結一下成功合作的訣竅。如 求同存異 胸懷寬廣 真誠信任 尊重理解 四 遊戲 團隊合作 1 將學生分成5人一組,給每個組乙個捲尺和乙個計算器。讓每一小組發揮合作精神,快速 精確地丈量操場的長度。2 討論 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