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盪起雙槳》教案

2022-10-12 04:45:06 字數 452 閱讀 4309

1、講故事《背風站著的麻雀》,思考: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

2、結合具體事例及自己與人合作的經歷,總結一下成功合作的訣竅。如:求同存異、胸懷寬廣、真誠信任、尊重理解……

四、遊戲:團隊合作

1、將學生分成5人一組,給每個組乙個捲尺和乙個計算器。讓每一小組發揮合作精神,快速、精確地丈量操場的長度。

2、討論:談談遊戲中的感想,讓學生互相承認對方所做出的努力。

五、我在團隊中

1、首先引導學生討論無效團隊成員的表現以及高效團隊成員的特質。

無效團隊成員:如自以為是者——指手畫腳,光說不做;自我保護主義者——戴上面具、保護套等;沉默者——在團體中一句話也不說,從不貢獻自己的主意;好哭者——受不得委屈、挫折,消極、悲觀。

高效團隊的特質:如積極向上、解決衝突、服從指揮、紀律與自律、充分溝通、尊重差異、和睦相處……

2、引導學生結合具體事例談談自己在團隊中的表現。

讓我們盪起雙槳

學科 年級 主備人 初審人 審核人 班級 姓名 同學們,你們喜歡到公園或郊外去玩嗎?今天我們就跟隨作者的腳步走進北海公園蕩舟遊玩,感受同學們的幸福和愉悅。來,孩子們我們出發吧!一 成功學習 1 成功目標 1 我要學會本課生字 新詞。2 我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並練習背誦。3 我能理解詩歌的內...

1讓我們盪起雙槳

三年級語文 先學後教當堂訓練 教學設計 學習內容 1 讓我們盪起雙槳第一課時主備人 蘇山珊審核人 授課時間 9月5日學習目標學習重點學習難點 1 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並標出自然節序號。2 學會本課的8個生字,綠線內的1個字只識不寫。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1 會正確書寫8個生字,認識1個生字。2 能...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學反思

讓我們盪起雙槳 是一首著名的兒童歌曲。這首歌曲旋律優美,情感真摯,是經過時間檢驗的經典的童聲合唱歌曲。作為50多年前的作品,學生或許很難體驗到當時少年生活的情景。因此我以看圖講述匯入,再讓他們在反覆欣賞的基礎上從 中感受朝氣 純潔和真摯,並積極地聯絡到自身的生活和學習。在充分調動了孩子們學習的興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