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是不一樣的

2022-10-12 04:45:02 字數 744 閱讀 6341

讀《土豆是不一樣的》有感

但是,楊教授的課,他一節都沒逃過。

楊教授講課,生動有趣,像他這樣貪玩的學生,楊教授從不歧視,經常對他提問,然後表揚一翻。

一次,他在作業本裡夾了一張紙條:「老師,現在大學生比土豆還便宜。」

那天,楊教授把他叫到家裡,四菜一湯,師生兩個喝得不亦樂乎。

酒到酣處,楊教授拿出乙個土豆,又小又青,說:「你知道他值多少錢嗎?皮多肉少又有毒,告訴你,白送都不要。」

說罷,楊教授把土豆扔進垃圾桶。

接著,楊教授又拿出乙個土豆,一斤多重,說:「這樣的土豆,你有多少,兩元錢一斤。」

楊教授略帶酒意說:「記住,土豆和土豆是不一樣的。」

故事講完了,不知給您怎樣的感受?當我讀完這個故事後,使我感觸頗深。是啊,我們在生活中、工作中曾經遇到多少個處境像故事中所講的那個「他」一樣,當外界的一切稍有不如意,我們總是會怨天尤人,自報自棄。

比如說工作環境不好,我們就想著要逃避;比如說工作太累時,就會覺得自己受到了委屈,屬於自己的應該是乙份輕鬆愉快的工作;比如說薪金比別人少時,就會自認為在現在的單位屈才了。很多時候,大家在面臨眼前的「小坎」時,欠缺的是認真的思考和持之以恆的毅力。往往總是尋找客觀原因,總是將發生的問題情不自禁的、毫不吝嗇的推諉到他人身上。

而很少從自身找問題,找差距,沒有想著怎樣去改善眼前的困境,沒有想著在現有的工作環境中乾出個樣來證明給別人:相同的舞台,相同的唱角,但會演繹出不同的精彩。要知道土豆也是不一樣的。

金港大飯店房務部樓層:李桂霞

2006-9-15

不一樣的愛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愛,例如 有父愛 母愛 友愛和關愛等等,各種各樣的愛。而我享受的是爺爺的愛。我的爺爺是乙個木匠,走出了鄉村,來到了城市。我的爺爺,雖然,臉上已經滿是皺紋,但是,那慈祥的笑容總是叫人忘記煩惱。爺爺雖然很瘦,但很有力氣。爺爺的 有些黝黑,因為小時候要幹活所以太陽把爺爺的 給塗黑了。小時候...

不一樣的媽媽

人力資源管理1201 謝敏 1211350019 媽媽,提到這個詞,浮現在腦海中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溫暖。在生活上,她對我們有著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在學習上,她對我們的忍耐 監督讓我們嘆服。但是,後來一件事的發生讓我明白,原來,小綿羊 也有變成 大老虎 的一天。在我家,一直是爸爸唱白臉,媽媽唱紅臉,而...

不一樣的寒假

這個寒假,我過得非常的充實,在春節期間,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的老家平度的名勝 大澤山。一上山坡,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蒼松翠柏,奇峰怪石,甚是壯觀。越往上走,路越是艱難,繞了一圈又一圈。爸爸說大澤山有33個彎,我坐在車上,膽戰心驚。上了山,山上百草豐茂,群山環繞。密密麻麻的石階,壯觀廟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