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愛

2022-10-07 22:48:04 字數 1377 閱讀 9550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愛,例如:有父愛、母愛、友愛和關愛等等,各種各樣的愛。而我享受的是爺爺的愛。

我的爺爺是乙個木匠,走出了鄉村,來到了城市。我的爺爺,雖然,臉上已經滿是皺紋,但是,那慈祥的笑容總是叫人忘記煩惱。爺爺雖然很瘦,但很有力氣。

爺爺的**有些黝黑,因為小時候要幹活所以太陽把爺爺的**給塗黑了。

小時候,爺爺對我十分的疼愛,我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由爺爺在我身邊。我想要什麼,爺爺就會很迅速的把我要的東西買回來。讓我開心。

從我上小學時,爺爺就一直陪伴著我。每次放學爺爺都會第乙個到達學校門口等著我走出校門。然後,把我肩上的書包背到他自己的肩上。

讓我輕鬆一點,過去我並沒想到爺爺原來那麼辛苦,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了爺爺有多麼辛苦。

記得,那是在我二年級時,那天放學,下了傾盆大雨,放學前,我看到窗外的大雨,我甚至產生了乙個難以置信的想法;下了這麼大的雨,爺爺還會來接我嗎?我心裡面產生了這樣乙個疑問。就在我思考時,宣布放學的鈴聲響了起來。

我有點大吃一驚,怎麼這麼快就放學了?原來我在思考那個「問題」時忘記了時間。我心裡還是很忐忑,爺爺還回來嗎?

我心裡充滿著疑問。等走出了校門,我看見了,是爺爺,是我最敬愛的爺爺,我一下撲到爺爺懷裡面。感到比任何時候和爺爺的擁抱都溫暖。

再回去的路上,我與爺爺一邊走一邊聊天,爺爺是拿著雨傘來的,可是只有一把,於是,爺爺撐起了傘為我遮風擋雨。而爺爺自己卻讓雨水浸濕他的襯衫。我很不理解,為什麼爺爺不給自己撐傘而給我撐呢?

我很疑惑的問爺爺:「您為什麼把傘向我這邊撐呢?」爺爺用慈祥的笑容回答了我:

「沒事,爺爺這邊沒下雨!」我還是和平常一樣向著家的方向走去。爺爺依舊幫我揹著書包,為我撐著傘,我看到了爺爺的手在顫抖,我當時也沒太在意。

於是,回到了家裡。爺爺放下了書包說:「我想去睡一會兒覺。

」說完爺爺向里屋走去。關上了門。

次日,又到了放學的時間,可這次沒有看到爺爺,我十分震驚,因為每次放學爺爺都會來接我的,這次怎麼會……?啊,是爸爸,我走過去問爸爸說:「爺爺呢,爺爺怎麼沒來啊?

」爸爸說:「爺爺生病了。」說完父親領著我回到了家。

我看到爺爺生病躺在床上,我十分驚訝,「爺爺怎麼會生病呢?」我心裡充滿疑惑。我問爺爺:

「爺爺,你為什麼會生病呢?」爺爺用那一貫慈祥的笑容回答我說:「沒什麼,昨天晚上著涼啦。

」後來爸爸告訴我,爺爺是因為我才生病的。我十分難過,於是,趴倒爺爺床前,留下了眼淚,向爺爺說對不起。爺爺用那一貫慈祥的笑容回答我說:

「孩子,不怪你,不要難過. 」

我現在才明白,爺爺當時有多麼辛苦了,每天幫我背書包、幫我買我想要的東西、每天放學接我回家這些事不是爺爺的義務,而是爺爺特別疼愛我,讓我感到快樂和溫暖。爺爺謝謝您,謝謝您陪我度過那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涯,謝謝您對我無私的奉獻,謝謝您對我那偉大的愛。爺爺,我愛您。

生活中的愛有許許多多種,而我享受的是爺爺最偉大的愛!

學生徵文 不一樣的愛

不一樣的愛 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可敬的,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不一樣的愛,也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快樂,讓我們感受到愛的偉大,愛的無私,愛的可敬。不一樣的愛,能讓我想起親情的愛,朋友的愛,老師的愛,那麼就讓我們感受一下這不一樣的愛吧!親情的愛是雨天裡的一把傘,給我一方無雨的晴空 親情的愛是深夜裡的一...

不一樣的媽媽

人力資源管理1201 謝敏 1211350019 媽媽,提到這個詞,浮現在腦海中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溫暖。在生活上,她對我們有著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在學習上,她對我們的忍耐 監督讓我們嘆服。但是,後來一件事的發生讓我明白,原來,小綿羊 也有變成 大老虎 的一天。在我家,一直是爸爸唱白臉,媽媽唱紅臉,而...

不一樣的寒假

這個寒假,我過得非常的充實,在春節期間,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的老家平度的名勝 大澤山。一上山坡,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蒼松翠柏,奇峰怪石,甚是壯觀。越往上走,路越是艱難,繞了一圈又一圈。爸爸說大澤山有33個彎,我坐在車上,膽戰心驚。上了山,山上百草豐茂,群山環繞。密密麻麻的石階,壯觀廟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