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寒假

2023-01-02 10:27:05 字數 699 閱讀 3885

這個寒假,我過得非常的充實,在春節期間,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的老家平度的名勝——大澤山。

一上山坡,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蒼松翠柏,奇峰怪石,甚是壯觀。越往上走,路越是艱難,繞了一圈又一圈。爸爸說大澤山有33個彎,我坐在車上,膽戰心驚。

上了山,山上百草豐茂,群山環繞。密密麻麻的石階,壯觀廟宇,高大的山石,無一處不是乙個美好的勝地。

我來到了主峰,那裡很安靜,在兩座山之間,有塊巨大的山石相連,十分險峻。為了攀上高峰,我勇敢的踩了上去,可是一上去就慫了,站在上面一動不敢動,低頭一看,下面深不見底。頓時,我心裡面抖了起來,嘴唇發紫,面色難看,在上面像玩滑板似的,這時爸爸在後面鼓勵我,我一咬牙決定走過去,畢竟上面還有個小山坡呢,我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好不容易來到另一座山,看著眼前的一番美景,我呆在那裡,這裡的山更奇特,這裡的樹更茂盛,這裡的石頭更巨大…… ,「只有攀上高峰,才能看到遠處的風景。

」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意義。

再往前走,看到前面有一座寺廟,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佛像,他們神態各異,有的手持大刀神情嚴肅,也有的懷抱小孩,神態慈祥……,來到第二層,我就被強大的「氣場」鎮住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尊高達10多公尺的女媧神像,身邊圍著一些小人,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女媧造人」吧……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在日記上寫下了寒假中這有意義的一天,這個寒假,這一天,我深刻的理解了只有攀上高峰,才能看到遠處的風景這句話,也是這個寒假,讓我明白在今後的學習中,只有努力才能登上人生的那座「高峰」。

不一樣的愛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愛,例如 有父愛 母愛 友愛和關愛等等,各種各樣的愛。而我享受的是爺爺的愛。我的爺爺是乙個木匠,走出了鄉村,來到了城市。我的爺爺,雖然,臉上已經滿是皺紋,但是,那慈祥的笑容總是叫人忘記煩惱。爺爺雖然很瘦,但很有力氣。爺爺的 有些黝黑,因為小時候要幹活所以太陽把爺爺的 給塗黑了。小時候...

不一樣的媽媽

人力資源管理1201 謝敏 1211350019 媽媽,提到這個詞,浮現在腦海中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溫暖。在生活上,她對我們有著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在學習上,她對我們的忍耐 監督讓我們嘆服。但是,後來一件事的發生讓我明白,原來,小綿羊 也有變成 大老虎 的一天。在我家,一直是爸爸唱白臉,媽媽唱紅臉,而...

不一樣的童年

再過幾天,就是祖國61歲生日了。新中國成立60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爸爸 媽媽出生在上個世紀70年代。聽爸爸媽媽說,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有各種各樣的票證,買公尺要糧票,買油要油票,買衣服要布票。吃 穿 住 行都非常 寒酸 那時,大家吃的是土豆 甘薯和玉公尺,而且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