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童年

2023-01-04 21:21:03 字數 614 閱讀 9866

再過幾天,就是祖國61歲生日了。新中國成立60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爸爸、媽媽出生在上個世紀70年代。聽爸爸媽媽說,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有各種各樣的票證,買公尺要糧票,買油要油票,買衣服要布票。吃、穿、住、行都非常「寒酸」。

那時,大家吃的是土豆、甘薯和玉公尺,而且經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能吃上一餐大公尺飯,算是非常奢侈了。大家上學也是帶點公尺到學校蒸著吃,有時甚至連公尺也帶不上,只能帶點玉公尺粉。

穿的都是粗布服,而且衣服上面是補丁打補丁。一件衣服經常是大伯穿了二伯穿,二伯穿了爸爸穿。當時流行一種說法,叫「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住的房子自然也不寬敞,一家八口人擠在兩間破舊不堪的茅草房裡。那時,既沒有自行車,也沒有汽車。不管是炎炎夏日,還是寒冬臘月,爸爸都要走十來裡路去上學,上了初中甚至要走二十多里路。

現在,我們吃的是山珍海味,什麼好吃吃什麼。穿的是品牌衣服,夏天有吊帶裝,冬天有羽絨服,真是「童年不同樣」。住的是寬敞漂亮的磚瓦房。

就說我家吧,雖然爸爸媽媽收入並不算很高,但在縣城有一套房子,剛到杭州又買了一套,還添置了各種家具、電器,一應有俱全。出行,則是從最早的自行車到後來的電單車,再到現在的轎車。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有乙個偉大的祖國,我愛我的祖國!

不一樣的愛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愛,例如 有父愛 母愛 友愛和關愛等等,各種各樣的愛。而我享受的是爺爺的愛。我的爺爺是乙個木匠,走出了鄉村,來到了城市。我的爺爺,雖然,臉上已經滿是皺紋,但是,那慈祥的笑容總是叫人忘記煩惱。爺爺雖然很瘦,但很有力氣。爺爺的 有些黝黑,因為小時候要幹活所以太陽把爺爺的 給塗黑了。小時候...

不一樣的媽媽

人力資源管理1201 謝敏 1211350019 媽媽,提到這個詞,浮現在腦海中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溫暖。在生活上,她對我們有著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在學習上,她對我們的忍耐 監督讓我們嘆服。但是,後來一件事的發生讓我明白,原來,小綿羊 也有變成 大老虎 的一天。在我家,一直是爸爸唱白臉,媽媽唱紅臉,而...

不一樣的寒假

這個寒假,我過得非常的充實,在春節期間,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的老家平度的名勝 大澤山。一上山坡,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蒼松翠柏,奇峰怪石,甚是壯觀。越往上走,路越是艱難,繞了一圈又一圈。爸爸說大澤山有33個彎,我坐在車上,膽戰心驚。上了山,山上百草豐茂,群山環繞。密密麻麻的石階,壯觀廟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