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媽媽

2022-12-28 05:18:04 字數 934 閱讀 9818

人力資源管理1201 謝敏 1211350019

媽媽,提到這個詞,浮現在腦海中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溫暖。在生活上,她對我們有著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在學習上,她對我們的忍耐、監督讓我們嘆服。

但是,後來一件事的發生讓我明白,原來,「小綿羊」也有變成「大老虎」的一天。

在我家,一直是爸爸唱白臉,媽媽唱紅臉,而我,從小就有乙個小孩子就有的臭毛病,做作業喜歡拖沓。每次的作業都是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動手,而即使做了,也是為了所謂的「效率」隨隨便便划拉幾下就完事了,就當完成任務。老師對我的態度也很無奈,因為每次批評是批評,可是每次批過後還是老樣子。

直到後來有一次,我做的實在太過分,老師忍無可忍之下,受不了我的敷衍態度,要我叫家長。我心裡打起來小九九,媽媽一向對我很好,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就沒有把這件事兒放在心上。後來讓媽媽去了學校,並且讓媽媽就這件事讓媽媽對爸爸保密,當然,這是向媽媽撒嬌耍賴才得來的。

……媽媽從老師辦公室出來後,整個臉都是綠的,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在回去的路上,看著媽媽那張氣綠的臉,一方面,我想向媽媽道歉,請求原諒,但又礙於情面不願開口。另一方面,我自以為沒有錯到讓媽媽生氣到那個程度的地步。帶著這種糾結又自責的心情,我戰戰兢兢的跟在媽媽後面走,不敢吭一聲。

路上顯得異常安靜。

倒是媽媽爆發了,她在地上撿了一根枯樹支就抽到了我身上。我當時整個兒就懵了。從來沒有看到媽媽發過這麼大的脾氣,而且她以前從來就沒有打過我,我一時受不了,在原地站了一會兒就哭著跑掉了。

這件事後,我和媽媽冷戰了乙個月,媽媽後來還生了近乙個星期的病,因為我的緣故。後來據爸爸說,媽媽為打我這件事自責了好久,其實我也沒有責怪媽媽的意思,只是拉不下面子,在面對媽媽的時候,畢竟整件事是我先做錯。現在想想我當時真的很傻,其實只要我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媽媽,跟媽媽說清楚,媽媽也不會難過了乙個月,後來還是在爸爸的調解下二人才和好如初。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只要多溝通溝通,就可以很容易的解決了,可是,說是如此說,又有多少人能夠真真做到呢?

不一樣的愛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愛,例如 有父愛 母愛 友愛和關愛等等,各種各樣的愛。而我享受的是爺爺的愛。我的爺爺是乙個木匠,走出了鄉村,來到了城市。我的爺爺,雖然,臉上已經滿是皺紋,但是,那慈祥的笑容總是叫人忘記煩惱。爺爺雖然很瘦,但很有力氣。爺爺的 有些黝黑,因為小時候要幹活所以太陽把爺爺的 給塗黑了。小時候...

不一樣的寒假

這個寒假,我過得非常的充實,在春節期間,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的老家平度的名勝 大澤山。一上山坡,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蒼松翠柏,奇峰怪石,甚是壯觀。越往上走,路越是艱難,繞了一圈又一圈。爸爸說大澤山有33個彎,我坐在車上,膽戰心驚。上了山,山上百草豐茂,群山環繞。密密麻麻的石階,壯觀廟宇,高...

不一樣的童年

再過幾天,就是祖國61歲生日了。新中國成立60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爸爸 媽媽出生在上個世紀70年代。聽爸爸媽媽說,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有各種各樣的票證,買公尺要糧票,買油要油票,買衣服要布票。吃 穿 住 行都非常 寒酸 那時,大家吃的是土豆 甘薯和玉公尺,而且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