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新年習俗

2022-09-07 18:09:07 字數 476 閱讀 8200

活動目標:

1、 認識和了解我國是乙個多民族國家,不同民族有不同的新年習俗。

2、 能夠根據活動任務明確需要收集的資訊的內容。

3、 通過對不同民族的新年習俗的對比活動,進一步學習分類、比較的方法。

4、 增強合作學習的能力。

活動準備

教師:收集有關新年習俗的**,製作成課件;準備版面。

學生:製作資料卡

活動過程

教研員評課:

愛學樂學善學

《不一樣的新年習俗》活動的重點是學會將收集到的資料分類、篩選,會針對不同的民族新年習俗進行對比,能製作版面進行展示。在教學中體現了學生的愛學、樂學和善學。

1、激發學生興趣,培養**意識

有意識地讓學生通過看**,認名人這個環節設計,使學生從感興趣的出發,從而自發組合,形成幾個**小組,並取名使學生有意識的加入到相應的角色中,培養了他們的**意識。

2、確立學生的主體地位,教給學生**方法

不一樣的愛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愛,例如 有父愛 母愛 友愛和關愛等等,各種各樣的愛。而我享受的是爺爺的愛。我的爺爺是乙個木匠,走出了鄉村,來到了城市。我的爺爺,雖然,臉上已經滿是皺紋,但是,那慈祥的笑容總是叫人忘記煩惱。爺爺雖然很瘦,但很有力氣。爺爺的 有些黝黑,因為小時候要幹活所以太陽把爺爺的 給塗黑了。小時候...

不一樣的媽媽

人力資源管理1201 謝敏 1211350019 媽媽,提到這個詞,浮現在腦海中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溫暖。在生活上,她對我們有著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在學習上,她對我們的忍耐 監督讓我們嘆服。但是,後來一件事的發生讓我明白,原來,小綿羊 也有變成 大老虎 的一天。在我家,一直是爸爸唱白臉,媽媽唱紅臉,而...

不一樣的寒假

這個寒假,我過得非常的充實,在春節期間,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的老家平度的名勝 大澤山。一上山坡,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蒼松翠柏,奇峰怪石,甚是壯觀。越往上走,路越是艱難,繞了一圈又一圈。爸爸說大澤山有33個彎,我坐在車上,膽戰心驚。上了山,山上百草豐茂,群山環繞。密密麻麻的石階,壯觀廟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