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語文讓我們盪起雙槳教案

2022-10-23 23:48:04 字數 1394 閱讀 7948

1、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學唱歌曲。

2、認識本課10個生字。

3、感受課外生活的豐富多彩和美好,懂得珍惜幸福生活。

教學重點: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學唱歌曲。認識本課的10個生字。

教學難點:感受課外生活的豐富多彩和美好,要珍惜幸福生活。

教學準備:課件、歌曲、小黑板、生字卡片

教學過程:

一、 激趣匯入

師:請同學們先和老師一起看螢幕,螢幕裡的景色美嗎?看著美麗的景色,老師還想給大家防首歌。我們一邊欣賞美麗的景色,一邊聽好聽的歌。 好嗎?

師:這首歌美嗎?這節課我們就一起學一學,讓我們盪起雙槳,這篇課文,這首歌。(板書:讓我們盪起雙槳)

師:看到這個題目,我們可以盡情想象:迷人的環境,美麗的季節,放鬆的身心,歡樂的時光,歡聲笑語同學們會想到什麼?

生:海面、划船、雙槳、藍天

師:同學們,剛才的歌曲好聽嗎?

生:好聽。

師:你想學嗎?

生:想。

師:誰知道,要想學會一首歌,你得先學什麼?誰知道?

生:調、曲子、歌詞

師:對拉。歌詞。同學們,這首歌這麼好聽,我們又想把它學會。走,我們現在就去快樂讀書屋。(板書:快樂讀書屋)請同學們輕輕的把書開啟到19頁。

二、指導閱讀

師:請同學們自由讀,盡量看漢字讀,多讀幾遍,不認識的字可以看拼音讀。

生:初讀課文。

師:同學們愛讀課文的過程中,一定有不認識的字吧?

生:沒有、有。

師:老師想問問,當你遇到不認識的字的時候,你是怎麼做的?

生:我是看拼音認識的、我是先圈畫出來。在看拼音。

師:大家說的辦法都不錯,現在就請同學們在讀一邊課文,圈畫出來我們認識的字。開始吧!

生:讀課文,圈畫生字。

師:同學們圈畫的字,你們都認識了嗎?(認識啦)好,現在老師就考考你。(出示小黑板)

師:快看老師手裡拿的是什麼?(出示生字卡片)

生:生字卡片。

師:同學們猜猜,老師想用卡片和大家玩點什麼?

生:**車。

師:現在我們已經把不認識的字都認識了,同學們在讀時就應該,更流利、更有感情對嗎?請你試著有感情的讀一讀。

生:有感情的朗讀課文。

師:請同學們到課文中,找一找你們不懂的地方,在小組裡交流一下,聽聽別人的看法。

生:小組合作交流。全班匯報。

師:接下來。我們要舉行個小競賽,過的優勝的小組,每人得到一朵掉紅花。要求:同學們在小組裡選一名同學參加比賽。

生:輪流到黑板前表演。

師:下組合作試背歌詞。

三、 學唱歌曲。(課件演示)

四、教師總結。

快樂的生活用雲伴隨著同學們,也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永遠盪起快樂的雙槳,就讓我們在著美妙的**中走出快樂讀書屋,結束這黨課。好,下課。(**歌曲)

小學一年級語文

小學一年級語文 下冊 第三單元測試題 一 讀音節,寫詞語。k i zh ng sh sh ng y n x ng f ch ng g c o yu n s n l n t ng hu h zu 二 照樣子,寫詞語。好多好多 笑眯眯說說笑笑 三 選字填空。只份件圈個幅 一 鐵絲一 山水畫一 運動員 一...

小學一年級語文

小學一年級語文 操場上 說課稿 一 說教材 操場上 是小學語文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一年級上冊的一篇識字課。這是學生學完拼音後第乙個識字單元的第4課。本課有一幅表現操場上熱鬧的圖,6個表示體育運動的詞語和一首兒歌。圖上畫了小學生在操場上所玩的大部分體育活動,兒歌概括了操場上活動的情形。通過這節課的學習,...

小學一年級語文默寫

14.小白兔和雪孩子唱跳,玩得很 15.豆角青青細黃身穿綠裳。茄高高打燈籠,蘿地捉迷藏。辣椒尖尖嘴,南越老皮越黃。紅綠黃紫真好看,菜園好光。16.我家有一棵小樹。冬 爺爺給樹穿暖和的 裳 夏 樹給爺爺撐綠色的傘。17.小熊一家住在洞 他們想造一間房住。他們走進森林,春天,樹上滿了綠 夏天,樹上滿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