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語文

2022-12-01 13:06:02 字數 1117 閱讀 3366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第三單元測試題

一、 讀音節,寫詞語。

kě ài zhòng shù shēng yīn xìng fú chàng gē

cǎo yuán sēn lín tīng huà hū zuò

二、 照樣子,寫詞語。

好多好多

笑眯眯說說笑笑

三、 選字填空。

只份件圈個幅

一( )鐵絲一( )山水畫一( )運動員

一( )禮品一( )睡衣一( )小鳥

四、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

的海洋地唱歌

的森林地飛翔

的禮物地說話

的小鳥地哭泣

一片片乙個個

一朵朵一棵棵

五、 連一連。

看小鳥跳樹

送浪花做飯

放禮物種舞

六、照樣子,寫句子。

1、小鳥歡快地飛向太空。

歡快地2、森林像綠色的海洋。

像六、 把下列詞語連成一句通順的話。

1、家是森林的我

2、禮物送給我把大自然

3、森林組成可以樹木

4、乙隻頑皮的它小狗是

七、 讀一讀,做一做。

小果樹請客

田田在院子裡種了一顆種子,種子長成一株小果樹。 小果樹請小雨點做客。小雨點很高興,讓小果樹喝飽了水。小果樹的綠葉越長越多。它請小鳥做客,小鳥很高興,幫小果樹做蟲子。

小果樹開花了,它請小蜜蜂做客。小蜜蜂很高興,幫小果樹傳播花粉。

小果樹結果了,它請田田做客。田田很高興,吃了香甜的果子,又把種子種到泥土裡。

1、 用「——」畫出加點的多音字的正確讀音。

(1) 田田在院子裡種(zhǒng zhòng)了一顆種(zhǒng zhòng)子。

(2) 小蜜蜂很高興,幫小果樹傳(chuán zhuàn)播花粉。

(3) 小果樹結(jiē jié)果了。

2、 把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說說它們各幫助小果樹做了什麼。

小雨點讓小果樹

幫小果樹

幫小果樹

田田把小果樹的種子

小學一年級語文

小學一年級語文 操場上 說課稿 一 說教材 操場上 是小學語文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一年級上冊的一篇識字課。這是學生學完拼音後第乙個識字單元的第4課。本課有一幅表現操場上熱鬧的圖,6個表示體育運動的詞語和一首兒歌。圖上畫了小學生在操場上所玩的大部分體育活動,兒歌概括了操場上活動的情形。通過這節課的學習,...

小學一年級語文默寫

14.小白兔和雪孩子唱跳,玩得很 15.豆角青青細黃身穿綠裳。茄高高打燈籠,蘿地捉迷藏。辣椒尖尖嘴,南越老皮越黃。紅綠黃紫真好看,菜園好光。16.我家有一棵小樹。冬 爺爺給樹穿暖和的 裳 夏 樹給爺爺撐綠色的傘。17.小熊一家住在洞 他們想造一間房住。他們走進森林,春天,樹上滿了綠 夏天,樹上滿了秋...

小學一年級語文試卷一

一 看拼音,寫詞語。10分 k y j hu zh y li n x b n f 二 把音節補充完整。7分 un y chj 柔蟬遇純淨及時 三 給下面句子中加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打 6分 1 他把花種 zh ng zh ng 種 zh ng zh ng 在花盆裡。2 奶奶說 聽 l yu 是一件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