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語文

2023-01-06 16:24:10 字數 1277 閱讀 5039

一年級語文七單元測試題

出題人劉改燕

一、認真讀拼音,相信你一定能寫出詞語來。(10分)

kè kǔ rè qíng nǎi nɑi fēi cháng yǐ hǒu

shén me kuài lè hǎi zi shuō huà zhuān xīn

二、小明找不准字的讀音,請你幫助他在正確的讀音下畫「—」線,(8分)

卻(què qüè) 萬(wán wǎng) 清(pīnɡ qǐnɡ) 百(běi bǎi )

軟(luǎn ruǎn ) 女(nǔ nǚ ) 爺(yié yé ) 粗(cū chū )

三、你可以給生字組兩個詞嗎?(12)

和放寫詩( )(   ) 連親

四、 請你寫出意思相反的詞語。(10分)

粗心—( ) 長—( ) 遠—( ) 早—( ) 關—( )

六、 請你在( )中,填上合適的詞。(8分)

一(   )松果幾(    )魚一(  )果園

一 ( ) 象一(   )尺子兩(    )花

一(  )菜子一道( )

八、 我知道青蛙的生長過程。

小蝌蚪 → 長出兩條( )腿→ 長出兩條( )→尾巴變( )

了 →變成了( )

九猜謎語

小不點兒, 圓溜溜, 沒有腳, 沒有手, 腦袋比身子大,

搖著尾巴水裡游。 謎底:( )

十 、 讀讀這些諺語吧!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先雷後颳風, 有雨也不兇。

一年級語文第八單元測試題

出題人:劉改豔

一、照樣子填偏旁,讓它和花兒組成新字,再選字組詞。

如:火半十舌上青元關

夥 ( 夥伴

什 ( 什麼

二、選字填空,我能行。

再在石時坐座名明

現( ) ( )頭星( ) ( )月

( )見小( ) 請( ) ( )字

三、給句子中帶點詞填上意思相反的詞。

1.弟弟矮,哥哥( )。

2.爺爺老,我( )。

3.門前花兒開,山( )水果香。

4.我們對朋友不要冷淡,要( )。

四、我會連。

茁壯的玻璃奇怪地游

結實的球賽刻苦地問

精彩的樹苗快樂地學

七、 詞語接龍

打球仙桃

樹木八、 把歇後語前後兩部分用線連起來。

八仙過海多管閒事

孔夫子搬家各顯神通

狗拿耗子盡是書(輸)

一年級語文

阜陽市一年級語文 上 期末聯考測試卷 滿分 100分時間 90分鐘 一 找出聲母 韻母,分別寫出來。10分 u m o ao e r zh j k en ing x t ie i f g ui un n s a 聲母韻母 二 我會拼一拼,寫一寫。10分 sh ng xi y g sh ti n d ...

一年級語文

2012 2013年度第一學期小學一年級期末測試 語文試題 人教版 班級姓名分數 一 仔細回想一下,給字母排排隊。10分 p j k m q h f l t d 二 下面的圖畫可以用我們的哪個漢字來表示?10分 三 用直線把下面字與相應的讀音連起來。7分 四 數筆畫,寫出筆畫相同的字。9分 瓜飛皮廣...

一年級語文總結

一 反義詞 長總放古笑早 美藉對沒是甜 熱好這關紅遠 來粗閒後慢老 高暗瘦舊敵人粗心 進步熱情虛偽 大 黑 壞 低 晴 慢 前 左 上 分 認真 多 忙 死 無 外 歪 天 來 晚 開 短 溼 冬 樂 方 送 別人 痛苦 退步 一 請你按順序標序號,排列句子。1 砍樹熊爸爸想造房子 2 小熊砍樹熊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