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盪起雙槳

2023-02-08 22:09:09 字數 1165 閱讀 2826

學科: 年級: 主備人: 初審人: 審核人: 班級: 姓名:

★同學們,你們喜歡到公園或郊外去玩嗎?今天我們就跟隨作者的腳步走進北海公園蕩舟遊玩,感受同學們的幸福和愉悅。來,孩子們我們出發吧!

一、成功學習

1、成功目標

(1)我要學會本課生字、新詞。

(2)我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並練習背誦。

(3)我能理解詩歌的內容,體會詩歌中對生活、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目標是燈塔,前行有方法,結合1、2、3,開始今天的自學吧!

2、成功自學

(1)我來輕聲讀一讀課文,想辦法學習課文中的生字和新詞。

讀準字音:漿jiǎnɡ 爽shuǎnɡ 環huán 牆qiánɡ

(2)我把自己喜歡的部分多讀幾遍,並想象描寫的情景。

(3)動手寫一寫:槳____ 塔____ 牆____ 愉____

3、成功合作

★把自學中的收穫和疑惑和同桌說一說,相信你們會學有收穫,學有所樂。

(1)我和同桌一起讀讀課後的生字,注意生字的讀音。

(2)我們一起讀一讀詩歌,看看誰讀得更流利。

(3)我們互相說一說:從課文中讀懂了什麼?

4、成功量學

★我自信,我最棒,聚焦之處來亮相,仔細聽,巧幫忙,精彩之處鼓鼓掌。

(1)我和小組成員學一學:(朗讀---解意---造句)

雙槳倒映悄悄白塔四周涼爽安排愉快灑下幸福綠樹紅牆

(2)組內選派一名同學到前台試著背一背自己喜歡的部分。

(3)討論:是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二、成功示學

★星多夜空亮,人多智慧型廣。合作怎麼樣,展示知弱強。

三、成功測學

★小結:是呀,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有了共產黨的英明領導,有了親人朋友的關愛,我們怎麼會不幸福?同學們,也希望你們珍惜生活,努力學習,回報國家和社會!

1、基礎題選字填空

繞澆環水圍幸辛

艱福苦酒灑水喝飄( )

愉偷(  )快盜悅

2、綜合題補充

(   )的生活的夥伴

(   )的白塔的風

地玩耍地漂蕩

3、拓展題填空

這篇課文其實是一首兒歌的作者是________,是故事片的插曲。

四、成功思學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案

1 講故事 背風站著的麻雀 思考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2 結合具體事例及自己與人合作的經歷,總結一下成功合作的訣竅。如 求同存異 胸懷寬廣 真誠信任 尊重理解 四 遊戲 團隊合作 1 將學生分成5人一組,給每個組乙個捲尺和乙個計算器。讓每一小組發揮合作精神,快速 精確地丈量操場的長度。2 討論 談...

1讓我們盪起雙槳

三年級語文 先學後教當堂訓練 教學設計 學習內容 1 讓我們盪起雙槳第一課時主備人 蘇山珊審核人 授課時間 9月5日學習目標學習重點學習難點 1 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並標出自然節序號。2 學會本課的8個生字,綠線內的1個字只識不寫。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1 會正確書寫8個生字,認識1個生字。2 能...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學反思

讓我們盪起雙槳 是一首著名的兒童歌曲。這首歌曲旋律優美,情感真摯,是經過時間檢驗的經典的童聲合唱歌曲。作為50多年前的作品,學生或許很難體驗到當時少年生活的情景。因此我以看圖講述匯入,再讓他們在反覆欣賞的基礎上從 中感受朝氣 純潔和真摯,並積極地聯絡到自身的生活和學習。在充分調動了孩子們學習的興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