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盪起雙槳》的課後反思

2021-07-10 17:21:38 字數 839 閱讀 3752

人民教育出版社五年級下冊

執教:黃家井小學梁舒麟課時安排: 1課時

在本課的教學中,主要要完成的幾個活動:

1. 讓學生了解豐富多彩的影視**。在這部分內容裡,我採用的是師生共同在課外採集資料,共同討論,一起分享的方式進行。

教師和學生分別在課堂上展示自己喜愛的影視**,一起討論故事情節,一起分享**。學生可以充分自主的去發掘影視**的特點,種類,以及**和故事情節的關聯,達到自主學習的目的。這本是互動性很強的乙個環節,但由於學生過於緊張,不僅顯得拘謹,連以往一大部分觀察力想象力較強,敢於大膽發言的同學們,要麼不敢起來表達自己觀點,要麼起來支支吾吾。

和我在設計本環節的想象差距很大。

2. 學唱歌曲《讓我們盪起雙槳》。在這一活動中和設想的一致。

這是一首同學們耳熟能詳的歌曲,在放起**的同時,同學們就附掌而歌,教師只在一旁指正一些細節,沒花什麼力氣就完成了本活動的內容。

3. 分聲部練習二部和聲。這是本課的乙個難點,要讓學生在短短的時間裡和諧的唱出二聲部,這裡我讓學生兩個聲部同時跟琴試唱的方法,一聲部跟著教師的鋼琴試唱,二聲部同時跟教師鍵盤模擬弦樂聲部試唱,學生只需要跟好各自的聲部器樂旋律進行,不會過多的受另一聲部的干擾,有過幾遍以後,學生習慣了這種和聲織體的進行,就能順利的自主進行演唱了。

教學效果不錯,學生們即使兩聲部互換,也能很和諧的完成演唱。

4. 了解**在影片中的作用。通過欣賞**,欣賞一些電影的片段,讓學生們感受電影和影視**的關聯,感受**對故事情節所起到的襯托。

讓學生們會更了解影視**,更喜愛影視**,更懂得如何去欣賞影視**。

總的來說,這課還是很順利的完成的,由於學生的拘謹,不敢大膽的參與到課堂討論中,本課少了很多在設計中應有的活躍,積極的成分。

讓我們盪起雙槳

學科 年級 主備人 初審人 審核人 班級 姓名 同學們,你們喜歡到公園或郊外去玩嗎?今天我們就跟隨作者的腳步走進北海公園蕩舟遊玩,感受同學們的幸福和愉悅。來,孩子們我們出發吧!一 成功學習 1 成功目標 1 我要學會本課生字 新詞。2 我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並練習背誦。3 我能理解詩歌的內...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學反思

讓我們盪起雙槳 是一首著名的兒童歌曲。這首歌曲旋律優美,情感真摯,是經過時間檢驗的經典的童聲合唱歌曲。作為50多年前的作品,學生或許很難體驗到當時少年生活的情景。因此我以看圖講述匯入,再讓他們在反覆欣賞的基礎上從 中感受朝氣 純潔和真摯,並積極地聯絡到自身的生活和學習。在充分調動了孩子們學習的興趣後...

《讓我們盪起雙槳》教學反思

讓我們盪起雙槳 這篇課文是我走向正式三尺講台所上的第一篇課文。由於經驗有限,加上新教師對課堂的控制能力欠缺,所以課堂的教學流程顯得生澀,與課前準備有較大的出入。本課是一首著名的兒童歌曲的歌詞,作者是著名的詞作家喬羽。題目 讓我們盪起雙槳 既是對生活在新中國的少年兒童幸福生活的真實描繪,同時也是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