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全省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備案工作的通知 定稿

2021-05-11 10:06:59 字數 838 閱讀 2224

蘇職鑑函【2011】2號

各市職業技能鑑定中心:

為進一步推動全省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規範有序開展,保證評價質量,提高工作實效,根據國家和省有關要求,現就加強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備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2023年起,各地組織的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專案須及時上報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備案。備案內容包括評價方案和評價結果,備案等級包含初級工至高階技師。

二、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實施前乙個月,各市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將評價方案(含《企業基本情況表》、評價工作計畫、市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審核認定意見和經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蓋章認定的參加評價人員名冊)報省中心進行備案。

三、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專案結束後15天內,各市將《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合格人員名冊》(見附件)報省中心備案。

四、2023年1月開展企業技能人才評價的,可在2月底前補充備案。

五、各地應積極用好現行政策,加大地方配套投入,深入企業宣傳發動,做實做細相關服務,大力推進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同時,應根據企業設施裝置組織等基本情況,選擇具備條件的企業開展評價工作,確保評價質量和實效。省中心將對備案企業進行審核,加大抽查、督導力度,並於年底對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進行考核評比。

六、在符合省有關職業技能競賽、高技能人才破格申報等檔案要求的基礎上,各地應支援和鼓勵企業將各種形式的內部技能競賽、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技術攻關等活動與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相結合,統一規範實施,確保工作實效。

附件:《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合格人員名冊》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附件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合格人員名冊

企業名稱

鑑定日期

申報人數

鑑定人數

合格人數

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蓋章)

填報日期

企業技能人才評價表全套

注 在申報類別後的 劃 在申報條件欄填寫與此相應的 本人所符合的申報條件。企業技能人才評價表二 工作業績評審表 評審物件評審人員 注 1 本表所列評價內容,可根據企業實際細化,也可設立否定項 如 出現安全 質量事故,一票否決 2 本表基礎部分配分為100分。如考評物件在現場解決技術問題 技術改造技術...

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指導手冊

附件 指導手冊 試行 目錄第一章綜合部分 1.1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的主要特徵 1.2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應遵循的原則 1.3企業開展技能人才評價工作應具備的條件 1.4企業開展技能人才評價工作的申報和審批程式 1.5企業申請開展技能人才評價工作應提交的材料 1.6企業技能人才評價工作實施方案的主要...

企業高技能人才評價工作計畫

附件一申報材料 1.企業基本情況 2.申報職業 工種 3.工作計畫 申報企業 公章 申報企業法人代表 申報職業 工種 申報日期 年 月 日 填表說明 1 本表一式兩份,乙份留申報單位存檔,乙份留市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備案 2 封面 申報單位 請填寫單位全稱,並加蓋單位公章 3 單位性質 指國有 民營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