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先進事蹟材料 多篇

2023-02-12 19:06:04 字數 926 閱讀 2299

本文共有7781.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德育先進事蹟材料

勇於實踐積極探索

王秀林這一年來,我主抓學校的德育工作,始終圍繞「一切為了學生」的辦學理念,在巨集觀上規劃,微觀上指導,緊緊依靠和團結全校師生,勇於實踐,積極探索,使我校德育工作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一、抓好常規管理,加強隊伍建設。

第一,以常規工作為中心,制定了《牙舟小學學生在校一日常規》,通過學常規、建班規、賽常規來規範學生的言行。每天由校務會教師、值日老師、值日隊幹巡視檢查,檢查成績及時上牆公布,並在每天放學集合時進**況小結,納入本月班級評先的條件。同時每班都設立衛生、文明監督崗,做到有問題及時記錄、提醒。

如此一來,學校環境衛生整潔,學生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營造了乙個文明、和諧的校園氛圍。

第二,成立德育工作領導小組。校長對學校德育工作總負責,由德育組長帶頭,形成了大隊部、班主任、教師為基本框架的德育工作網路,制定相關檢查細則,當天檢查督促,月月評選先進,充分運用德育評價指揮棒進行巨集觀調控,有效地促成了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第三,打造兩支隊伍

一是建立一支德才兼備、高效的班主任隊伍。班主任是德育工作的主心骨,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及責任心直接影響學校的工作。所以在每月班主任例會上,將理論學習、經驗交流、工作布置作為會議的主要內容,讓班主任在交流中分享經驗。

上學期還組織班主任到其他市級小學學習,獲得啟示,促進班主任工作效率的整體提高和規範化運

行。通過每學期的評先、評優,個別教育的案例分析等活動的開展,大大提高了班主任的素質及工作積極性。二是培養一批品學兼優、工作得力的少先隊幹部。

在少先隊員這個群體中,隊幹部既和其他隊員一樣,是接受輔導員教育、指導的物件,又是輔導員的助手,是其他隊員的榜樣。有意識地引導隊員們在競爭中樹立民主意識,在工作中注重培養服務意識、自律意識、創新意識,強化自主意識,一批批品學兼優,工作得力的隊幹部脫穎而出,推動著學校的德育工作快速發展。

先進事蹟材料 文明中隊事蹟材料 多篇

文明中隊事蹟材料 3 多彩的中隊活動我們一 2 中隊的活動豐富多彩。如本學期實施班幹部輪流管理後,每月一次隊會的開展,由中隊幹部自己組織,老師成了顧問 如讀書活動 校園實踐 小報評比 寫字評比,同學們參與積極性高 每年元旦,安排一節活動課 快樂迎新年 為隊員們送上新年的祝福。還如 親情作業 是我們隊...

客戶經理先進事蹟材料 多篇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 客戶經理先進事蹟材料 客戶經理先進事蹟材料 每個人都懷揣著乙個夢想,從踏進菸草行業的那一天起,做先進工作就成了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既然選擇了菸草,就該風雨兼程,在過去的1年裡,我嚴格以 235 工作法和馬蘭先進事蹟為標準,勇敢地經受著工作中的困難和壓力,細...

個人德育先進事蹟材料

優秀德育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投身教育工作十三年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始終努力實踐 重要思想,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多年來,憑藉紮實的專業知識 廣博的學科知識 靈活的教學方法 先進的教育理念 高尚的師德修養 精湛的教學藝術和默默奉獻的孺子牛精神,贏得了學生的喜愛 同行的認可和社會的廣泛讚譽。多次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