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材料

2021-05-22 21:12:50 字數 2034 閱讀 8509

我叫吳日華,現任餘干縣財政局會計股股長,作為一名基層會計管理工作者,本人立足搞好服務,以科學發展觀指導會計管理工作,與時俱進,踏實工作,精誠團結,嚴格執法,把會計從業管理工作引上了良性發展軌道,使本人所擔負的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較好地履行了自己所肩負的任務,有力地促進了我縣會計人員業務水平的提高,使我縣的會計管理工作邁上了乙個新的台階。

一、在理論上注重學習,加強自身修養

本人十分注重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理論武裝頭腦、自我充實、自我提高。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在本職崗位上,注重深入基層,掌握情況,提高服務水平。工作中堅持以實為本,務實重乾,與時俱進,開拓進取,一切從實際出發,扎扎實實地開展工作,爭取實實在在的工作效果,力求說實話、辦實事、拿實招,求實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義。

工作作風上堅持廉潔自律,克已奉公,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不謀私利,不搞特權,做到了為政清廉。

二、在業務上與時俱進,促進會計管理工作全面發展

1、建章立制。建立嚴格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檔案管理和空白證書管理二個管理制度,設立三個分項管理員,即空白證書管理員,電腦檔案管理員和手工檔案管理員,三個管理崗位分工負責,相互牽制,並實行定期核對制度。

2、繼續教育登記管理制度。嚴格執行省市有關檔案規定 ,按照先報名,後學習,再登記,再加蓋印鑑的程式辦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繼續教育登記。有關印鑑分開管理,確保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繼續教育登記至少要有二人以上才能進行。

並實行首問負責制,加強服務。

3、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制度。一是組織授課教師到單位、企業、鄉(鎮)進行專題調研,了解本地或本單位的財務管理現狀和財會人員的素質情況,本單位財務管理的模式,以及存在問題,**問題根源,尋找解決的方法;檢視會計憑證、會計賬簿、會計報表、財務管理制度,收集財務管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會計核算存在問題等資料;深入了解培訓人員對培訓班的建議和意見等;結合調研情況,編寫教案,組織教學。二是對全縣財會人員情況進行了調查摸底,摸清財會人員年齡結構、學歷、業務水平等現狀,了解了財務管理中存在的各種問題,以便在教學中做到有的放矢;同時,從縣財政局、國稅局、地稅局等單位選調既有紮實理論基礎、又有豐富工作經驗、教學經驗的業務骨幹擔任授課教師,並選派授課教師參加了由市財幹校組織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師資力量培訓班,保證了培訓質量;三是集中人力、物力提供教學和後勤保障,做好熱情周到服務,為學員創造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四是在方法上注重理論聯絡實際,運用多**工具,用文字、**、案例等多種通俗易懂,形象生動的方式授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①理論、政策聯絡實際,結合當前國家經濟政策,講述我們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財務管理存在的問題等,既宣傳國家政策法規,又講做人道理和職業道德,講出財會人員的心裡話,使他們深受到啟發和教育。②召開授課教師和學員代表座談會,聽取學員的意見和建議,改進方法,增進培訓效果。

③建立考評機制,每期培訓結束都進行閉卷測試,檢驗學習效果。給每位學員建立培訓檔案,將學員在校期間表現情況反饋到所在單位。培訓時定期對學員在校學習、遵守紀律等情況進行通報,表揚好人好事,指出問題和不足之處,確保培訓工作有序開展。

3、會計資格考試制度。實行網上報名和現場報名相結合,極大地方便了各類考生,受到廣大考生的好評

三、在工作實踐中身體力行,追求一流業績

隨著我縣各項會計管理規章制度的實施,我縣會計管理工作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會計人員業務水平有了顯著提高,會計資訊質量在全市名列前茅,重新豎立了會計資訊資料的權威性。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職工,本人工作從來都是以身作則,幾十年如一日。無論是在縣體改委還是在縣財政局工作期間都是工作在前同,享受在後,如在三塘鄉畈程村蹲點扶貧時,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跑專案、爭資金,為該村脫貧致富做了大量的實際工作。

後調入餘干縣財政局工作,先後在局預算、綜合、會計等多個職能股室工作,財政工作業務精通、全面,特別是在會計股工作幾年間,為我縣的會計管理工作走上規範化、科學化作出了一定的貢獻。有付出就會有回報,2023年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中成績顯著,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先後發表了《積極完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餘干縣商業總公司改革簡介》、《餘干縣發展農村股份合作經濟,加快地方財源建設的幾點體會》等多篇文章,其中《餘干縣發展農村股份合作經濟,加快地方財源建設的幾點體會》被評為全國二等獎,作為優秀文章選入《中國財政金融大典》一書。

二0一三年七月二十日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

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女,xx歲,現任 單位綜合辦事務員。該同志調入 單位綜合辦已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負責辦公室綜合事務。該同志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部門職能 自身專業 崗位職責等實際情況開展工作,以公司 質量年 活動為契機,推進部門重點工作程序,在部門綜合事...

先進事蹟材料

立足本職用愛心呵護兒童健康 市 區 醫院 科主任 主任醫師事蹟 孩子是人間的天使,是世界的春天。他們給人們帶來了歡笑和希望,然而他們又稚嫩如新芽,柔弱似朝露,尤其需要有紮實的基本功 熟稔流暢的操作技術 面面俱到的醫學知識,更是要有一顆仁愛的守護之心,乙份永持耐心的關切之情來呵護他們茁壯成長,不論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