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22 07:25:10 字數 2541 閱讀 9271

我在中材科技風電葉片****生產車間擔任手糊灌注組組長,參加工作已有兩年,在這兩年的時間裡,我與葉片共同成長,共同成熟,不知不覺中,對它的這份難以割捨的感情早已深埋心中。

回顧這幾年來的作,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領導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工作中,我能遵章守紀、團結同事、樂觀上進,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在生活中發揚艱苦樸素、勤儉耐勞、樂於助人的優良傳統,始終做到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時候都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愛崗敬業是能做好工作的關鍵,愛崗敬業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我們組所做工作順於是葉片生產中的中間環節,包括為葉片前後緣做補強、安裝人孔擋板、螺栓補強工作以及葉片配套後做配重工作。我個人認為,下一工序都是每個工序的客戶,前一工序也是該工序的合作者。

在每次灌注、預固化過程,作為組長我會讓我的組員牢記真誠服務、積極溝通的意識,如果是模具有問題,我們會及時與蒙皮組及時溝通並上報相關領導,使同樣的問題不會重複出現;產品脫模後,我及我的組員都會將產品的每乙個非正常狀態及時與相關工序聯絡,並全力主導或配合解決相關問題。作為手糊灌注組組長,我深深感到自己責任重大,因為我們組承擔的工序都是關鍵工序或特殊過程,因此做好每一項工作必須嚴格把關,爭取做到零失誤,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產品的質量,減少返修率,避免人工和原材料的浪費。在葉片毛坯脫模後,我帶領組內骨幹員工首先檢查產品的外觀,合模縫是否有錯位,粘接面是否達到粘接標準,葉根前後緣是否有幹紗現象,發現問題與現場工程師研究解決方案,把出現的質量問題反饋給主管工段長及相關組長,通過與領導及相關組長主動溝通使類似問題不會重複出現,避免影響到下一步工作。

我認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產品質量不受影響,嚴把質量關,做出優質合格產品,這與我對組中各項工作認真管理是分不開的,這樣的工作得到了領導的認可。

今年六月份起,在原來手糊工作的基礎上領導又把蒙皮灌注工作交給我,我覺得這是領導對我的信任,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項工作好。接任工作後,首先給全組員工培訓關於灌注工作中的注意事項,以及如何灌注才能出合格的產品。自己親自示範真空幫浦的操作以及加熱器的使用,讓所有員工都能安全、細緻、清楚地掌握在操作過程中的細節問題,遇到突發問題知道怎樣處理。

在生產過程中,由於生產任務增加,由原來的生產每支葉片用32小時提速到28小時,在我組人員緊、任務重的情況下,經過精心、細緻的安排,在提速後將六套模具灌注工作順利完成,保證了生產進度。生產過程中出現問題,我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不論白天,還是深夜,將問題及時處理。

任何工作都必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組把安全教育一直放在首位。每週一給全體員工開安全會,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工作中做到班前培訓10分鐘,下班培訓10分鐘,形成習慣,讓他們在工作中注意安全,時刻銘記安全的重要性,經常講「愚者用鮮血換取教訓,智者用教訓避免事故。

」在一年的工作中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這與領導的教育與本組的重視是分不開的。

我們組中有員工40多人,這樣乙個大家庭,我在工作中對他們嚴格要求,合理安排時間,讓他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工作,在生活中關注有困難的員工。因我公司有從各地技校招來的員工,他們離家遠,有心情不好、想家的時候,我會組織他們利用工作之餘打籃球、羽毛球等,豐富他們的業餘生活,這樣他們就不想家了,能安心地工作。有些員工是農村的,家中有農活,我們就組織員工幫助有困難的員工,讓每一位員工都能感到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在公司舉辦的消防比賽中,我們組也報名參加,最後取得了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在公司舉辦的書畫、攝影比賽中獲得兩個紀念獎,這些成績的取得與我們團結是分不開的。我們組是乙個年輕的班組,是團結友愛的班組,大家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有很強的責任心,並且有一定的團隊協作精神,能吃苦耐勞,積極主動聽從領導安排。

在這幾年裡,我們組培養出一大批具有一定水平的手糊工,在二分廠開始生產時,我們組做出大力支援,把組中骨幹調入二分廠,讓二分廠的生產工作能夠正常執行。之後,為酒泉公司培養兩批手糊操作工,在我們組內他們學習了三個多月,學到了所有手糊操作知識和技術,再回到酒泉公司,有的員工就當上班組長,有的代班長,我們為兄弟公司培訓了一批又一批手糊人才,也為總公司解決了技術操作工太少的難題。

由於所管業務既有蒙皮灌注、預固化又有手糊工藝工作,加上所轄人員較多,有時深感自己能力有所欠缺,雖然今年已經40歲了,但是自己感覺仍然很有必要進行學習再充電。現在我利用業餘時間進修大專學業,專業方向是行政管理,以期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個人認為不僅要向書本學習,向各級領導及同事也是重要的資源,因為這更貼近我們公司的具體情況,所以在工作中和工作之餘,我經常與各位同事就具體問題進行交流,並就某些困惑的問題向領導請示。

通過這些生動活潑的學習方式和過程,我感覺個人能力有了明顯的提公升,目前基本能從容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組內的工作條理性、計畫性比以前都有明顯的改進。

在新的一年裡,我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標,加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世紀的挑戰,明年會有更多的機會和挑戰等著我,我要在競爭中不斷進步,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短學習,取長補短,相互交流工作經驗,共同進步,為公司的發展盡自己的乙份微薄力量,

作為公司的一員,我覺得這些工作是自己應該做的。愛崗敬業應

該從一點一滴做起,是公司給了我發展的平台,今後我會戒驕戒躁,不斷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一如既往,創造更大的價值。最後,感謝公司,感謝領導、同事,只有不斷超越自我才能有更多的回報!相信我們公司明天會更好!

謝謝大家!

詹建國2023年1月14日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

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女,xx歲,現任 單位綜合辦事務員。該同志調入 單位綜合辦已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負責辦公室綜合事務。該同志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部門職能 自身專業 崗位職責等實際情況開展工作,以公司 質量年 活動為契機,推進部門重點工作程序,在部門綜合事...

先進事蹟材料

立足本職用愛心呵護兒童健康 市 區 醫院 科主任 主任醫師事蹟 孩子是人間的天使,是世界的春天。他們給人們帶來了歡笑和希望,然而他們又稚嫩如新芽,柔弱似朝露,尤其需要有紮實的基本功 熟稔流暢的操作技術 面面俱到的醫學知識,更是要有一顆仁愛的守護之心,乙份永持耐心的關切之情來呵護他們茁壯成長,不論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