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28 字數 1872 閱讀 4067

立足本職用愛心呵護兒童健康

市***區****醫院**科主任*****主任醫師事蹟

孩子是人間的天使,是世界的春天。他們給人們帶來了歡笑和希望,然而他們又稚嫩如新芽,柔弱似朝露,尤其需要有紮實的基本功、熟稔流暢的操作技術、面面俱到的醫學知識,更是要有一顆仁愛的守護之心,乙份永持耐心的關切之情來呵護他們茁壯成長,不論何時何地,只知呵護兒童健康,20年來,在平凡的崗位上演繹了一位醫務工作者對健康和生命的敬畏。2023年、2023年分別被授予寶雞市陳倉區「人民滿意的醫務工作者」,連年被評為衛生系統先進工作者,但是她仍淡泊於己,把愛心奉獻給了所鍾愛的兒童保健事業,她就是****醫院**科主任*****主任醫師。

2023年,****醫院正式成立兒童保健科,她臨危受命擔任科主任,開始了艱難的創業歷程。科室只有簡單的體重計、聽診器,沒有一樣兒童體檢裝置,面積不足40平方公尺,她帶領2名同志積極創業,為了提高業務技能,先後多次在省、市婦幼保健院參加了進修學習,在不斷的學習和刻苦鑽研中,造就了她業務過硬,勇於創新的精神,作為科室主任,擔起了科室繁重的管理和業務重擔,沒有怨言,心裡裝著醫院發展的大局和兒童保健事業,帶領科室工作人員,圍繞「一切為了孩子」目標,克服困難,想方設法,開拓創新,積極開展兒童保健業務,不斷拓寬服務領域,兒童保健健工作有了長足發展。現如今,科室發展壯大,有了17名工作人員,建築面積260平方公尺,設立了兒童健康檢查室、營養發育諮詢室、智力發育與心理諮詢室、新生兒聽力篩查室、眼保健室、口腔保健室、游泳、洗浴撫觸室、骨密度監測室等9個工作室,為兒童保健事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2023年,孕產婦和0-6歲兒童健康管理專案實施以來,根據醫院安排,近5年來,由兒童保健科牽頭承擔全區3-6歲兒童健康體檢工作,她積極準備各種**資料,在完成每年2次托幼機構入學體檢任務的同時,從9月1日幼兒園開學開始,帶領體檢小組,走遍全區35所托幼機構及74所小學,為15000多名7歲以下兒童進行健康檢查,規範建立健康檔案,在工作中,她積極聯絡做好日程安排,總是提前做好體檢準備,兒童保健工作無小事,說是以兒童為服務物件,其實更多面對的是家長們。孩子們還小,衣食住行無不依賴家長的照料,所以需要不厭其煩地講解和宣傳。有時乙個問題,不知前前後後說多少遍,和前面的家長說了,還要和後面的家長說;和媽媽說了,還要和奶奶說。

如果碰到個「馬大哈」家長,就更是要苦口婆心一番了。有一次發現乙個3歲寶寶有貧血症狀,經檢查診斷為缺鐵性貧血,她及時建議家長給寶寶調整飲食,通過多種手段加強鐵的供給。那位家長卻認為小孩子貧血是小事,沒必要大驚小怪,可是她沒有計較家長的態度,只有一再地講解營養性缺鐵性貧血的**、危害、預防。

她從細節講到整體,從現在講到將來,終於說服了家長。從她多年的兒保工作中她發現,家長的兒童保健理念更新和重視程度直接關乎孩子的健康成長。她就在做好兒童健康檢查、健康跟蹤監測的同時,特別注重對家長的宣傳教育活動,每月更新一期科學育兒宣教欄,期期主題鮮明,**並茂,讓更多的家長掌握了育兒知識。

到10月底歷時60多天的下鄉體檢過程中,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她始終用自己的愛心、耐心呵護著每一位兒童。

2023年,針對多地發生托幼機構兒童未病服藥事件,在院領導的支援下,又是她承擔了重任,自己編印教材,分期分批對35所托幼機構130多名托幼教師進行了衛生保健法規及知識培訓,為培訓合格的衛生保健人員頒發了上崗證書。加強托幼機構管理是兒童保健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每年依照衛生部《托兒所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規範》和區衛生局、教體局《關於加強托幼機構衛生保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對所有托幼機構進行督導、評估,現場整改存在的問題,為在園兒童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衛生保健環境。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如今****醫院兒童保健科已經初具規模,科室連年被醫院評為先進,她個人也多次獲得表彰獎勵,兒童保健工作已邁入全市先進行列,在創造巨大的社會效益的同時,也取得了豐碩的經濟效益。

20多年來,她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恪守職業規範,無私的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她對待兒童就像對待自己的子女,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以優質的保健服務,贏得群眾廣泛好評,她留在親人、同事和朋友眼中的常常是她匆匆趕赴工作崗位的背影。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

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女,xx歲,現任 單位綜合辦事務員。該同志調入 單位綜合辦已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負責辦公室綜合事務。該同志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部門職能 自身專業 崗位職責等實際情況開展工作,以公司 質量年 活動為契機,推進部門重點工作程序,在部門綜合事...

先進事蹟材料

3 點燃學生心靈的火花 從經驗型教師成長為科研型教師是新時期對教師的要求,也是當前教師共同追求的目標。教育實踐證明,只有 有心 加 有腦 按規律辦事,掌握科學的方法,班主任工作才能具有不竭的生命力。作為新時期的班主任應更注意,多學些有關兒童發展的心理學知識,多掌握一些促進兒童發展的心理輔導方法,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