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12:00:06 字數 2060 閱讀 7593

傾心教育潛心育人

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學這塊園地裡,忠心耿耿地為人類最光榮的事業奉獻著自己的一腔熱血,忠心於本職工作,對工作滿腔熱忱,對學生一腔熱情,對黨的教育事業信心堅定,始終不渝,把知識的瓊漿玉液源源不斷地輸送到孩子們純潔的心田,使他們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下面我把自己自任現職以來在教育教學工作方面的情況向領導匯報如下:

一、傾心教育,為人師表

身為教師,為人師表,我深深認識到「教書育人」、「文以載道」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多年來,始終具有明確的政治目標,崇高的品德修養,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貫徹教書育人的思想,積極實踐「****」。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思想素養,熱愛、關心全體學生,對學生的教育能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科學的世界觀。

每天堅持早到晚歸,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甚至還放棄節假日的休息,回校做好有關工作;甘於奉獻,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絕對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在學生和教師心目中,具有較高的威信和較好的教師形象。

二、精心施教,潛心於人

教學是學校的中心任務,學校以教學為主,這是辦好學校最基本的規律。在教學方面,能準確把握新課標要求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學目標,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以學生為主體,力求教學由簡到繁、由易到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本人十分注重提高教學技巧,講究教學藝術,教學語言生動,學生學得輕鬆,老師教得自然。

首先,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學工作者,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以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切實抓好教學工作中的各個環節。努力改變教學方式,提高教學質量。在課堂上,大膽改革傳統的教學方法,把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引入課堂,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互動,充分體現學生的主動性,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

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乙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教學過程中,能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及時調整教學計畫和狀態,改進教學方法,自始至終以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提高學生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宗旨,根據學生的個性差異,因材施教,使學生的個性、特長順利發展,知識水平明顯得到提高。同時我還積極做好學科培優轉差工作,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對於學習能力相對好的學生注重他們在更深層次上的學習和**;對於學習能力相對困難的學生,從基礎知識方面著手對其進行再一次針對性的教育教學,促使他們可以逐漸跟上其他同學的腳步。所任班級學生的校考成績(及格率、優秀率和平均分)名列校同年級的前茅。

其次,教研與教學互相促進。從2023年至今,我一直擔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每學年的工作計畫、措施、組織、效能等方面,均得到全校老師和領導的高度評價和讚揚。

三、潛心鑽研,完善自我

任職期間,在較好地完成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善於課後認真做好教學反思工作,不斷錘煉自己的教學基本功。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養。授課後及時記載本課教學的成功和失誤,能夠比較真實地從教法的選擇、教師的備課、教學目標的要求與學生的認知水平及教材的編寫等方面加以分析,尋找問題出在**,並能提出今後的改革措施。

從而不斷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改進教法,提高自身的業務素養。幾年來,積極參加教研活動,認真聽有經驗教師的示範課,主動請求上公開課 ;善於總結、思考,撰寫教育教學**;積極參加各類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培訓,參加每學年的教材教法培訓學習。

四、精心哺育,持之以恆

平時,注重教師的幫帶和學生的輔導。「痴心一片終不悔,心血澆開希望花」,任職期間,我確確實實付出了無數的心血與汗水,但我也確確實實得到了社會的讚譽,任職期間,我確確實實付出了無數的心血與汗水,但我也確確實實得到了社會的讚譽,上級的表彰:2023年9月教師節,被評為縣優秀教師;2023年10月,被評為周口市首屆「教壇新秀」;2014---2023年,分別被評為縣優秀輔導教師;2023年8月,被評為市優秀輔導教師;2023年,2023年分別被評為縣先進個人;2023年,2023年分別被評為縣優秀班主任;2023年9月10日被評為鎮優秀教師。

梅花香自苦寒來,黨和人民沒有忘記她的辛勤工作的兒女,先後給了我很多榮譽,教學成績受到領導的肯定!記得著名詩人汪國真有這樣一句詩:既然選擇了方向,便只顧風雨兼程。

既然我選擇了教師,我便會義無返顧,一路走下去。我要為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做到「兩鬢成霜終不悔,一腔熱血育英才」。作為太陽下最光輝職業的教師,我必將在教學的道路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報社會,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滿意的教師。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

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女,xx歲,現任 單位綜合辦事務員。該同志調入 單位綜合辦已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負責辦公室綜合事務。該同志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部門職能 自身專業 崗位職責等實際情況開展工作,以公司 質量年 活動為契機,推進部門重點工作程序,在部門綜合事...

先進事蹟材料

立足本職用愛心呵護兒童健康 市 區 醫院 科主任 主任醫師事蹟 孩子是人間的天使,是世界的春天。他們給人們帶來了歡笑和希望,然而他們又稚嫩如新芽,柔弱似朝露,尤其需要有紮實的基本功 熟稔流暢的操作技術 面面俱到的醫學知識,更是要有一顆仁愛的守護之心,乙份永持耐心的關切之情來呵護他們茁壯成長,不論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