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材料

2021-12-31 18:33:19 字數 1385 閱讀 3230

焊花映青春

——汽機分公司分公司白振剛事蹟材料

白振剛,44歲,汽機分公司焊工班班長。自參加工作以來,他潛心鑽研業務技能,在焊工專業取得了驕人成績,逐步成長為一名德才兼備的技術能手,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完成班內的大小的焊接任務,為安全生產做出了突出貢獻。

「當工人,就要當技術過硬的好工人」

作為一名班長,他執著地深愛著自己的工作,19多年來,他刻苦鑽研焊接技術,練就了一身過硬本領。他從始至終沒有放棄對理論知識的學習,他先後自學了焊接工藝、焊接熱處理、金屬材料學等專業知識。他始終以「當工人就要當乙個好工人,更要當一名知識型的好工人」為信念,通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一名技術精湛、技藝超群的高壓焊工。

在十多年如一日的勤學苦練中,他用常人難以付出的勤奮與敬業,鋪墊了一名當代工人的成功之路。

我公司是有著三十多年的電廠,既有進口機組,又有國產機組,種類繁多的材料和複雜多變的環境,對於焊工來說,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保證工作萬無一失,對他更是技術上的挑戰。儘管他平日裡言語不多,但很勤快、能吃苦,尊敬師傅、團結同事、勤學好問,主動承擔很多班內的大小的焊接任務,這促使他把自己的整個身心都沉浸到了焊工技能的學習和提高上。為了適應在生產中各種困難情況下的焊接需要,他抓住一切機會,反覆練習、鑽研,自己琢磨出了一套獨到的焊接手法,完全掌握和準確實現了平焊、立焊、橫焊、仰焊等不同作業條件下的焊接方法和要求。

他結合書本理論,經過長期的反覆實踐,反覆練習,最終掌握了小徑合金管焊接、大經合金管焊接,不鏽鋼焊接,異種鋼焊接等獨到的「焊工絕活」,終於使自己成為一名全能型焊接能手。得到了公司上下和同行的認可。

「幹活,就要幹精品」

作為一名班長,常常需要面對焊接難度大的材質和複雜結構的裝置部件,要求每道焊口都是精品,萬無一失。如#3號機去過熱器減溫水改造工作難度非常大,管道直徑達到460mm,壁厚達到55mm.焊接難度非常大,而且焊口數量多。

當時,公司把這塊「硬骨頭」交給了白振剛。雖然是第一次焊接這樣大厚度、大壁厚的管道,但他卻沒有絲毫怯意。施焊前,他和技術人員查閱有關資料,制定了科學的焊接工藝和措施。

經過數天的精心焊接,過熱器減溫水改造工作得以順利完工,為#3機中修贏得了寶貴時間。參加機組的大修、中修、小修近五十次,參加搶修近百次,他完成上萬道焊口,每一次、每一道焊口,他都精心焊接,力爭做到一次合格,確保檢修專案順利完成。2023年,完成#3機、#4機多次搶修臨檢工作,特別是#2機組綜合公升級改造工作,焊接工作量大,且多為高溫高壓管道和關鍵承壓部件,通過精心組織,確保焊接過的工件質量達到全優,為#2機組綜合公升級後長週期執行做出貢獻,取得了令同行矚目的優異成績。

自任焊工班長以來,他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與漢水,現場難度較大的焊接工作、環境複雜條件惡劣的工作,他都身先士卒,精心組織。平時班組的日常管理工作、他都做到井井有序,精益求精。焊花閃爍映青春,他通過自己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用好學、勤奮和實幹為自己贏得了一塊如「金子般的獎牌」,在平凡的崗位上,用焊花將自己的青春燃燒得如此絢麗多彩。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

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女,xx歲,現任 單位綜合辦事務員。該同志調入 單位綜合辦已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負責辦公室綜合事務。該同志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部門職能 自身專業 崗位職責等實際情況開展工作,以公司 質量年 活動為契機,推進部門重點工作程序,在部門綜合事...

先進事蹟材料

立足本職用愛心呵護兒童健康 市 區 醫院 科主任 主任醫師事蹟 孩子是人間的天使,是世界的春天。他們給人們帶來了歡笑和希望,然而他們又稚嫩如新芽,柔弱似朝露,尤其需要有紮實的基本功 熟稔流暢的操作技術 面面俱到的醫學知識,更是要有一顆仁愛的守護之心,乙份永持耐心的關切之情來呵護他們茁壯成長,不論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