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獎學金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9:06:05 字數 2690 閱讀 7167

志存高遠,為理想努力奮鬥

記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國家獎學金獲得者***

***,女,漢族,中**員,2023年4月出生,西北******大學xx學院***工程專業2007級學生。獲得2009-2010學年度學習成績專業第

四、綜合測評專業第一,通過國家英語六級和計算機二級考試。曾連續兩年榮獲國家勵志獎學金,被授予「社會實踐先進個人」、「三好學生標兵」、「優秀三好學生」、「優秀團幹」等稱號。

時光荏苒,轉眼間她已經是大四的學生了。回顧過去的三年的大學生活,她感觸頗深,發現自己沒有虛度時光,自己邁出每一步都堅實而有力。既為自己在學業上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也為自己能從工作和實踐中得到鍛鍊感到欣慰。

在這三年的大學學習生活中,她嚴格要求自己,積極進取,在老師和同學的鼓舞幫助下,她在學習、思想、工作等各個方面均取得了較為優異的成績,收穫頗多。

不甘於落後,奮發圖強,自強不息

作為一名貧困山區的學生,她的生活閱歷、工作能力等整體素質與很多同學相比較差,同部分來自農村的學生一樣,她剛跨入大學時,表現出膽小、缺乏自信,不善於言談甚至有時還會刻意的迴避等弊病。進入大學後,她明白自己與別人的差距,以及自己的不足之處。大學會給予她很好的改善平台,她曾說如果她想縮小和別人的差距,獲得別人同樣自信,她就應該充實地去過大學的每一天,培養自己積極的情感體驗和正確的價值觀,要敢於面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

她堅信只要自己肯努力,任何差距都可以改變。而如果甘於落後,仍活在過去的生活裡,那麼不求上進則意味著後退,不自信的心態將永遠困惑她。孔子說: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她告訴自己,大學是改變自我、提公升自我的時機,要敢於面對,敢於付出;要自強自立、奮發圖強,堅信通過不懈的努力,成功一定會到來。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進入大學後,她首先向優秀的學長學姐尋求成功的方法,請教他們是如何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擁有什麼理想、如何處理曾經遇到的困惑等經歷。她努力擴大自己的交際圈,和自信、自立的人做朋友,將成功的人士作為自己的榜樣,虛心學習他們的成功之道,用他人的辛酸經歷來勉勵自己,不畏艱險,不畏坎坷,堅定信念,時刻注意彌補自己的缺陷。「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她結合自己的情況充分吸納探索到成功的方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涯,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生活、處世能力等各方面,時常以身邊的同學來自我比較、自我反省、自我提公升。

目標+行動+勤奮=成功

在大學生活中,她時常分階段地為自己制定目標,並堅持不懈地為之付出。有志者,事竟成。經過她的奮鬥,終於叩開了成功的殿堂。

在思想素質方面,大學期間她堅持政治理論的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舉止,積極參加實踐工作,注意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堅持四項根本原則,擁護改革開放,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及「****」的重要思想,正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的決定,能處理好個人與國家、集體的關係,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全面發展,不斷完善自我。另外,經常參加學院和學校組織的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活動,並關注國內外重大事件,在日常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舉止。她時刻與黨組織靠攏,大一加入共產黨員,大二順利轉正,大三競選為支部組織委員。

在學習方面,大學的學習與中學大相徑庭,再沒有老師和家長的督促,學習處於乙個十分自由而輕鬆的環境中。在學習中,她做到了上課認真聽課,刻苦專研,勤奮努力,積極思考,充分活躍自己的思維能力。並且,她經常去教室上自習,鞏固學過的知識,預習新知識;到圖書館看書,從報刊中了解時事,接受訊息以及從書本中獲得人文知識。

經過她自己的努力,本學年學習成績89.23,居班級第一,學院第四。綜合素質方面,她努力提高自己,注重全面發展,最終以84.

88的綜合測評成績位於專業第一。她連續三年獲得學習成績班級第一,兩次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她深知大學生涯就快結束,但期間所學的知識遠遠不夠,因此進入大三以來,她立志讀研,進一步深入學習,在抓緊專業課程學習的同時,她爭分奪秒的準備考研,自學《線性代數》,堅持不懈,為夢想而奮鬥不息。

在生活方面,她積極樂觀,以飽滿的熱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戰,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也努力用自己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影響周圍的同學。她是來自於農村山區的貧困學生,父母年邁多病,她必須自強勇敢,在不放鬆學習、工作的同時,充分利用空暇時間參加各種勤工兼職工作,曾做過家教、報刊業務員、輔導員助理、餐廳服務員等兼職。她能吃苦耐勞,暑假與同學冒酷暑勤工儉學,苦過、累過、哭過,除了賺到了一部分的生活費,為家裡減輕了負擔外,更多的是賺到了豐富的實踐經驗。

她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為能解決家庭的困難而驕傲,她熱愛生活,熱愛奮鬥,熱愛苦中的樂趣。

在工作方面,作為一名黨員大學生,她不僅要提高思想修養,工作方面也要起到帶頭作用。她積極抓住每一次機會來鍛鍊自己,曾任社會實踐部副部長、村主任助理,獲得過「三好學生」、「優秀團幹」、「社會實踐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組織開展了許多志願者實踐活動,通過實踐活動鍛鍊自己,激勵自己,挑戰自己。

自2023年6月至今,擔任***學院大學生第**支部的支部委員,熱心服務同學,經常與入黨物件交流,了解他們的思想動向,並和他們討論黨的有關理論和國家的重大舉措,讓他們進一步了解黨、走近黨。在擔任黨支部組織委員工作期間,她多次組織學生進行支部建設交流、開展豐富多彩的支部活動、耐心認真的指導學生黨員發展工作、協調配合完成支部書記的有關工作,不僅鍛鍊了自我的能力,而且提公升了自我的團隊意識與精神境界,在服務中她明白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為學生服務是黨支部的宗旨,以默默無聞的工作作風,積極的工作心態和很強的集體責任感,讓她贏的了支部成員的好評。

志存高遠,不懈追求

回顧大學這幾年來,她學到了許多東西,也成長了許多。每乙個點點滴滴無不記錄著自己的成長,「已往不可諫,未來猶可追,理想其未遠,振翼而騰飛。」她知道以後的路還很長,她將以更大努力不斷實現更高,為更遠的目標而繼續努力。

國家獎學金學生個人先進事蹟材料範本

志存高遠,為理想努力奮鬥 資訊管理系申請國家獎學金學生楊璐菁先進事蹟材料 楊璐菁,男,漢族,中共預備黨員,1990年12月出生,海南軟體職業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會計電算化專業10級會計電算化301班學生。連續兩學年綜合測評專業第一,通過國家英語四級 計算機一級b 會計從業資格 會計電算化考試。參加第五...

國家獎學金獲獎學生先進事蹟材料

困苦的家境,磨礪了我的意志,改變了我的人生,使我敢於迎難而上,自立自強,始終堅持腳踏實地。生活中,我一直保持著陽光的面孔,積極參與大學中各項活動,同時把自己身上的溫暖與快樂傳遞給周邊的人 學習上,我保持著鍥而不捨 積極向上的態度,不和別人比聰明,只和別人比勤奮。笨鳥先飛早入林,笨人勤學早成材。其實我...

國家獎學金獲獎學生先進事蹟材料

某某,女,漢族,1993年8月生,預備黨員,某某學校某某專業2011級學生。曾獲國家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國家三等獎 深圳杯數學建模大賽東三省一等獎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東三省三等獎 瀋陽建築大學校科技活動先進個人。以夢為翼乘夢起航 我願化作乙隻飛鳥,以夢想作為自己的羽翼,乘夢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