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材料 文明中隊事蹟材料 多篇

2023-02-13 21:54:06 字數 4598 閱讀 2608

文明中隊事蹟材料

3、多彩的中隊活動我們一(2)中隊的活動豐富多彩。如本學期實施班幹部輪流管理後,每月一次隊會的開展,由中隊幹部自己組織,老師成了顧問; 如讀書活動、 校園實踐、 小報評比、 寫字評比, 同學們參與積極性高; 每年元旦,安排一節活動課"快樂迎新年" ,為隊員們送上新年的祝福。還如"親情作業"是我們隊員每天要為父母表達的感恩之舉; "親情日記"是我們中隊獨有的愛的感悟;通過豐富多彩的中隊活動,增強了班級凝聚力,塑造了良好的班風。

通過上述特色中隊活動,使我班學生在學習習慣、行為習慣、衛生習慣嚴格要求自己; 在學校開展的各項競賽活動,積極參與,力爭優秀,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在今後的工作中,一(2)中隊會積極探索,使少先中隊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優秀中隊事蹟材料

雛鷹從這裡起飛

樣子」凡是讓隊員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做好,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成為學生的表率真正做到以德治隊。

1、給隊員角色,讓隊員成長

讓隊員自己來,引導隊員們在中隊集體生活中做主人,去尋找乙個崗位,體驗一種角色享受為集體與隊友們服務的快樂。在工作中,放手讓隊員們幹起來。「學生們能做的事情,幹部不做;幹部能做的事情,輔導員不做」。

讓他們在實踐活動中磨練小主人翁的意識。我的「懶惰」,造就孩子們的勤勞。我班隊幹部實行民主評選與輪換制。

自主推選,競選演講,民主投票。「幹部是人民的公僕」,我們中隊還出台了隊幹部考核制度,實行末位淘汰制。記得一次我外出聽課,回來之後發現原來的紀律委員---王某被換了,我找來中隊長問原因?

「他自習課不但沒有管好紀律,還帶頭吵,不聽勸阻,我召開中隊會,研究決定讓他下崗了??」你做得很對,我支援你。」他笑了,我也笑了。

2、互幫互助,團結向上

我們中隊有隊員36名,從開學起我就非常重視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的培養。如:我們中隊有一位隊員家境貧困,沒有象樣的文具,總是缺這少那,我知道後自己拿錢為她買了新文具,並召開了一次特別的主題隊會:

「關愛身邊的人」,討論如何幫助我們身邊需要幫助的人,通過隊會,隊員們了解了同學的困難提出了援助方案,為她添置學習用品,輔導作業。在同學們的關愛下張某某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她笑了,同學們笑了,我也笑了,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更強了,我們的中隊被評為先進中隊,我被評為優秀輔導員。每一次成績的取得都是我們中隊每一分子共同努力的成果,因為,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

1,環保小衛士在行動

2023年我校提出爭創生態綠色學校,爭當環保小衛士口號,我中隊積極響應少先隊總部號召開展「愛我校園」的保潔活動,在班隊會上舉行了「我為學校做什麼」的主題隊會,隊員們個個爭當環保小衛士,「彎彎腰,撿起一片廢紙,還你一片綠色。」「小草青青,腳下留情。」「小草在睡覺,請您別打攪。

」?這些都成了小隊員們的口頭禪,他們改掉了亂扔垃圾的壞習慣,小隊員們幾個一組主動擔任了宣傳窗,花壇的保潔員,班內的門窗也被小隊員們包乾到戶了,我們的教室是那樣的整潔漂亮,一塵不染,在每次的全校衛生大檢查中總是名列前茅,多次受到校領導的表揚。「學校是我家,環境衛生靠大家」校園裡經常還可以看到我們保潔小分隊的身影。

2、文明禮儀伴我行,爭做合格小公民

「請問:不小心傷害別人應說??;看見老師,長輩應說??

」為配合學校爭創行規示範學校,我中隊舉行了「文明使者在行動」的主題隊會。我們身邊有哪些不文明現象,不文明行為,應該如何改正?隊會之後,我中隊組成了一支「文明禮儀宣傳隊」,把一些文明用語編成了通俗易懂,同學們樂意接受,易記易懂的兒歌,快板,小品,課本劇等,每週日一小隊為單位向村、街道宣傳文明禮儀知識。

並製作成宣傳單分發到各家各戶,把文明禮儀傳遍村、街道的每乙個角落。在暑假期間,宣傳小隊的天使們把奧運禮儀結合起來編成兒歌向同學們宣傳禮儀和奧運知識,在學校少先隊總部的組織下,走向街頭向叔叔阿姨們宣傳養成良好道德習慣的重要性和奧運小知識,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應。本學年光榮地被學校少先隊總部授予「文明禮儀示範中隊」稱號,每一次榮譽的取得,都將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3、 快樂的雛鷹小隊

在開展好中小隊各項活動的同時,隊員們還廣泛開展「假日雛鷹小隊」活動,他們自己以小組為單位。根據家住的遠近結合成小組,就近為孤寡老人,軍烈屬打掃衛生,做好事。在此項活動中隊員們認真細緻、不怕髒累的精神感染著受到幫助的人們。

他們紛紛給孩子們寫來了表揚信。乙隻只小雛鷹在愛的奉獻中茁壯成長。

幾年的輔導員工作,使我深深的認識到中隊工作是培養人才的工作;擔負著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新一代人才的重任。我我的輔導員工作,我將不怕失敗,再接再厲,立足本身,開拓進取,再闖班隊工作的新局面。讓學生從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中找到自信,在活動中休驗成長的快樂。

三年的鍛鍊,使得現在班上的每個孩子都橫看成嶺側成峰,呈現出一片詩意盎然的景象。他們正像乙隻只小小的雛鷹,在中隊活動營造的健康、向上、進取的藍天中起飛。

讓小松樹茁壯成長

--四(8)中隊事蹟材料

四(8)中隊建隊以來,團結向上,積極參加各種校內活動,如運動會,讀書活動等。並在活動中表現良好, 2023年廣播體操比賽中獲三等獎, 2023年校運會中榮獲佇列比賽第二名, 2014~2014學年中榮獲文明班。同學們友好相處,團結合作,勇於創新,成為校園中一顆璀璨的「明星」。

思想教育活動是對少先隊員進行共產主義思想教育的基礎。我十分注重開展這方面的活動。(1)以學英雄為主要內容的革命傳統教育活動。

有目的地向少先隊員講述中國革命歷史、訪問革命前輩、參觀烈士墓、思過去,想未來,學英雄、贊英雄、做英雄式的好少年等形式的主題隊會。如中隊主題活動《英雄的讚歌》在我和其他任課老師的精心安排下,在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下,以豐富、新穎、活潑的內容,以歌舞、朗誦、合唱等表演形式,再現了英雄的高大形象,抒發了少先隊員贊英雄、學英雄、做英雄式的好少年的真摯感情。整個活動,都充滿著隊員們對英雄的敬仰之情,使每一位隊員都深受感染和教育。

通過這些活動,幫助少年兒童樹立遠大的革命理想,繼承革命傳統。(2)以愛國主義為起點的共產主義理想教育活動。講戰鬥英雄、著名勞模故事;舉行「我心中的祖國」,看愛國主義題材的影片,「祖國知識知多少」的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的主題隊會。

此外,不定期舉行「讀書、讀報會」、「時事演講會」、「做跨世紀的小主人」等主題隊會。(3)以「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為準則的集體主義品德教育活動。開展此項活動,目的是幫助少年兒童把理想化為實際行動,養成共產主義的道德行為習慣。

經常組織少先隊員開展「學雷鋒、樹新風」、「熱愛班集體」、「爭當文明好少年」等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教育少先隊員在校做個好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社會做個好公民,並把這些思想教育寓於實際的行動之中。

良好的班風是班級工作順利開展,班級健康發展的前提。

1、 建立班訓,明確目標

「團結友愛,健康快樂」是我們的班訓。「我學習,我快樂;我健康,我成長。」是我們的口號。

在簡單明瞭的目標下,孩子們有了努力的方向,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我們中隊隊員行動的宗旨,哪怕是一點點的進步也是可貴的。在這種精神的激勵下,在全體隊員的努力下,我們讓金燦燦的「文明班」旗子每週都閃亮在我們教室裡。

2、 培養幹部,自我管理

小幹部從小培養,讓學生有主人翁的精神。我們中隊設定了每日的「值日班長」,班上每人都有權力競選,值日班長負責當日的班級事務,儼然是乙個「小老師」的角色,一周進行總結,同學指出工作的成績和不足。另每科都評選了一位課代表,負責該門學科的一切事務。

在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中隊得到全校師生的一致好評。

1、「雛鷹爭章」活動。「爭章」活動是「雛鷹行動」的外殼,「雛鷹行動」的整體要求是通過各枚雛鷹獎章的具體標準體現出來的,它能更好地面向全體,尊重學生個體發展,做到人人有向上的追求,隊隊有攀登的行動,天天有奮鬥的目標,常常有成功的喜悅。自從教室裡張貼了「爭章樂園」後,全班形成了你追我趕的爭章熱潮。

上學期,結合中隊的實際情況,設立了三枚必修章,分別是消防章、自護章、勤勞章,選修章不限,通過定章、爭章、考章、頒章等環節開展雛鷹爭章活動。隊員們在活動中不斷挑戰自我、戰勝自我,提高了自身的綜合素質。

2、「手拉手」互助活動。為了培養隊員的參與、互助、團結的意識,增強隊員的責任感和民族凝聚力,我中隊少先隊員與六(7)中隊少先隊員結為了「手拉手」聯誼班級。隊員們通過活動,曾多次為貧困地區小朋友贈送學習生活用品。

還寄去友情卡,獻出愛心。隊員們在交往中也從對方隊員的身上學到了許多優良

的品質。當然,隊員們在與校友拉手的同時,也不忘身邊的夥伴。去年,隊員蔡明父親不幸去世,家人每天都沉浸在悲傷中。

得知這一情況後,隊員們二話沒說,紛紛伸出熱情的手,獻出濃濃的情,幫助蔡明度過了這個難關。「手拉手」活動的開展,使隊員們從小視窗看到了外面的大世界,看到了祖國這麼大還有窮山溝,使隊員主動地接受了國情教育,還培養了隊員們互相關心、助人為樂的精神。

四年級(8)中隊,這個集體是乙個團結向上,朝氣蓬勃的集體,一棵正在成長的幼苗,總有不成熟和不完善的地方,我們會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我們更會滿懷希望與激情加強各方面的協作努力改進不足。「學無止境」,隊員們仍會繼續努力,這是我們對過去取得成績的認識,也是對我們今後工作的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必將會走向更燦爛美好的明天。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七日

乙個好的班集體,乙個優秀的中隊,應該是乙個「家」,在這個「家」裡,大家互相依存、互相關愛,密切合作,愉快生活。

1、開展「乙個都不能少」主題隊會,確立團隊意識。

為讓中隊裡的每乙個成員都能感受到快樂,健康成長。我帶領全體隊員制定了班級發展目標---將四年級中隊建設成為優秀中隊。為實現這一目標,大家一致認為必須做到「有信心、有愛心、有恆心、有上進心」。

班級任務有以前「要我做」到「我要做」。為增強了主人翁意識。中隊增設崗位,恰當靈活運用孩子們身上的閃光點,爭取做到人人有事做。

2、培養隊員感恩關懷精神,讓中隊充滿陽光與關愛。

愛是真實的美,至高的善。愛是最合理、最光明的精神境界。

文明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有乙個崇尚文明 積極進取 相敬相愛的家庭。夫妻敬業愛崗事業有成,女兒熱情禮貌健康上進,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贏得了周圍人們的讚美。某同志及他的妻子和女兒 家人一起,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以德治家,譜寫了一曲文明 健康的動人樂章,成為建立文明家庭的先進典型。一 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 某某年從部隊轉...

文明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有乙個崇尚文明 積極進取 相敬相愛的家庭。夫妻敬業愛崗事業有成,女兒熱情禮貌健康上進,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贏得了周圍人們的讚美。某同志及他的妻子和女兒 家人一起,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以德治家,譜寫了一曲文明 健康的動人樂章,成為建立文明家庭的先進典型。一 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某某年從部隊轉業...

事蹟材料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恪盡職守,銳意進取,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又考慮理論知識需要經常更新,我又再次考取了xx中醫藥大學的本科班,其次 我在日常工作中,在行動中以希波克拉底誓言為自己的行動準則 一 心存感激。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