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立德醫生的故事》讀後感

2023-02-13 21:54:05 字數 2009 閱讀 1284

今天我讀完了《杜立德醫生的故事》這本書,它講述的是乙個好心腸的醫生收留動物,救治動物的故事。杜立德醫生是乙個遠近聞名的好醫生,可他卻十分貧窮,這是因為他收養了很多的動物,人們不願再找他看病。在鸚鵡的幫助下,杜立德醫生學會了動物的語言,改行做了獸醫。

一天,他突然收到燕子送來的簡訊,非洲的猴子正流行著一種瘟疫,懇請他去阻止這場疾病。於是醫生就帶著他的動物們踏上了冒險之旅。

誰知剛到非洲,就被鼠目寸光。目不識丁的國王抓了起來,還經歷了國王的追殺等災難。醫生救治了所有的猴子,猴子們為了感謝他送了他最稀有的禮物——雙頭羚羊。

在回家的航行中遇到了海盜,醫生和他的動物們齊心協力戰勝了海盜,最終回到了泥塘鎮,和他的動物們過上了悠閒自在的生活,成了令人敬仰的人。

看完這本書,我真想到杜立德醫生的家鄉去看看,並跟他交朋友,還想跟他學習動物的語言呢。杜立德醫生樂善好施。助人為樂。勇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杜立德醫生真是乙個好人,因為他有一顆愛心,所有動物才喜歡他,杜立德醫生會動物語言真了不起,難怪全世辦動物都知道杜立德醫生。

在這本書裡我看到了人和動物也有那麼好的一面,這就證明了臧克家說的:「讀了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乙個好朋友」,我就想:「那我書櫥裡全都是好朋友」。

那些動物也很好,比如猴子奇奇,幫忙找吃;小狗吉撲找紅頭髮的男人;鸚鵡教人說動物語言把人和動物救出來;小燕子幫人拉船;猴子給人雙頭羚羊,給人做橋,還有很多很多。

動物也是好樣的。

杜立德醫生的傳奇故事可真有意思,還有動物。我長大也要和杜立德醫生那樣,我也明白了乙個道理只有發自內心的愛,才能打動別人!

前幾天,我看完了《杜立德醫生的故事》這本書,我覺得杜立德真是乙個神奇的醫生。

這本書講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會與動物交談的人,他是杜立德醫生,他因為飼養動物而破產,但他把的醫院改成了動物醫院,生意變好了,但這時杜立徳醫生收到了在非洲猴子發給他們的信,信上說:非洲的猴子的了一種怪病,已經有很多猴子陸續死亡,因為杜立德醫生已經威名遠揚,它們邀請杜立德醫生到非洲為他們治病。

杜立德醫生和他的動物先借了一輛船,買上了一些吃的,他們就上路了,在路上,他們撞上了大礁石,船毀了,但是還是到達了非洲。

但到了非洲,杜立德醫生他就被國王關在監獄裡,但是鸚鵡還是解救了他們。

杜立德醫生遛了出來,找到了猴子居住的地方,杜立德醫生他們因為太吵,被發現了,猴子們在最及時的時候做出了猴子橋,讓杜立德醫生他們通過,杜立德醫生他們給猴子們治好了病,猴子們捉來乙隻雙頭羚羊,來給杜立德醫生他們當禮物。

再回去的路上,他們遇上了巴巴裡海盜,乙個小男孩的叔叔被巴巴裡海盜給抓起來了,但是,杜立德醫生他們把巴巴裡給變成了農民。

我們要學習杜立德醫生的勇敢、大度、愛心,做個正直的人。

玻里尼西亞看見王子在那裡,就把王子給催眠了,玻里尼西亞命令王子把杜立德醫生放出來並給了杜立德醫生一條船。

杜立德醫生帶著雙頭羚羊和他的動物朋友們走了。我的感想是:杜立德醫生很偉大,他幫助了別人就一定會獲得更好的幫助,這讓我懂得了先苦後甜,要先幫助別人,這樣別人才會幫助你。

從前,有乙個叫杜立德的獸醫,他養了許多小動物。附近的鄰居的小動物生病都到他這兒來看病,最神奇的是他能聽懂動物的語言。

有一天,醫生知道了非洲的猴子中間爆發了一場瘟疫。只有杜立德醫生才能拯救它們。於是,杜立德醫生就和他的動物朋友們一起去了非洲。

他們到了非洲,猴子們為醫生建立了一座房子,醫生找來了助手,不到兩個星期猴子們就好了。

杜立德醫生就要走了,可是他們的船沉了,結果被非洲國王的手下給抓住了,只有玻里尼西亞在外面。

這學期老師讓我們買了很多書。最近我讀完了一本名叫《杜立德醫生的動物園》的書,書的大意是杜立德醫生一行從非洲回來後,為了更好地保護動物,他在男孩湯公尺和白老鼠的協助下,在自己的花園裡開闢了乙個與眾不同的動物家園。

在這裡,動物們來去自由,他們都感到舒適和愉悅。新的動物園分為兔子公寓樓、混血狗家園、大老鼠小老鼠俱樂部等。在這個動物園裡,大家聚在一起,並且紛紛講述了彼此不平凡的經歷……

乙個深夜,當大家聽故事時,一位訪客過來了,由此揭開了乙個荒野莊園的謎團……

讀完這本書後我知道了書中寫的那位醫生很有愛心,還有他對自由、和平、友愛和美好生活的嚮往。他還建了乙個令動物神往的動物園。我們也要向他學習,要擁有一顆熱愛動物的心。

阿圖醫生讀後感

讀 阿圖醫生第一季 後感 阿圖醫生第一季 主要講述了一位年輕 出身醫學世家 畢業於名門學院的新手醫生阿圖,滿懷抱負進入夢想中的白色巨塔,從硬著頭皮第一次拿起手術刀,第一次氣管切開等種種歷練,眼看身邊熱忱滿腔的醫生沉淪,面對種種無法解析 難以 的病症,體驗生命從自己手中一絲絲逝去 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記述...

《生命的故事》讀後感

讀 生命的故事 有感 五年級王秀 讀了 生命的故事 以後,我了解了很多地球知識,地球從無到有 從小時到現在,真的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故事的鏡頭一轉,我跟著來到了銀河系,在銀河系中有億萬個星球。但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地球是最重要的,地球剛形成時還沒有生命存在,那個時候地球是一團熾熱燃燒的物質。經過幾億年...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撒哈拉的故事 之我所悟 如果要說現在的我所堅持的信仰來自於什麼影響,那麼我必須得說很大的一部分都來自於三毛。第一次接觸三毛的作品便是 撒哈拉的故事 那時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心裡莫名地就湧起一種忍不住要翻開它的衝動,許是因為它的封面 淡淡的公尺白色底面上漸漸續續點綴著落葉,乾淨而又素雅吸引了我 許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