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紡織行業安全事蹟演講稿

2023-02-13 21:57:01 字數 1013 閱讀 6750

三一文庫(報告范文/事蹟材料

紡織行業安全事蹟演講稿

哪乙個人不願笑語長在,哪乙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乙個企業不願興旺發達,哪乙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乙個個美好的願望連線起來,構成乙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

國家的安全是國泰,民眾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閒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象三春的桃李紅紅火火,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穩步前進。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整個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絡著我們的生死存亡。

我們人類為了人民的安居樂業,為了社會的穩定發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為了交通的安全,我們經常在路旁看到一些交通安全標誌。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有些人員麻痺大意,致使飛機打頓兒、輪船沉底、火車親嘴等等一系列惡性事故屢見不鮮、屢杜不絕、給人民帶來了無以彌補的災難性後果。

我們紡織行業和交通業一樣也是事故的多發部門,我們紡織工人平時操作的一台臺機器象乙隻只溫順的小羊,幫我們整徑、穿扣、紡紗、織布、乖乖的為我們服務。一旦我們違反了安全操作規程,它就馬上翻臉成了乙隻只惡虎,張開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們的肢體,輕著皮肉受苦,重者斷筋折骨,甚至使我們命喪黃泉。

記得一家紡紗廠,有位年僅十八歲的擋車工,她對生活充滿了春的夢幻,夏的火熱,秋的斑瀾,冬的純潔,她能歌善舞,活潑開朗,尤其是一頭烏黑發亮的長髮使她顯得更加飄逸秀美。所以,上崗擋車時,她常常捨不得把頭髮挽入工作帽,別人勸她時,她總是開玩笑似的說:「沒事,有上帝他老人家保佑著我呢。

」但是,上帝也有打頓的時候,一九**年春天,在一次做清潔時頭髮散落到細紗錠帶上,剎時頭髮被細紗錠帶死死咬住,隨著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高速旋轉的細紗錠帶硬是把她的頭髮同頭皮一併揭起露出血淋淋的顱骨,當場死亡。由於嚴重違章操作,乙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悄然而逝,而她才十八歲呀!正值豆寇梢頭的美好年華,才剛剛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正想以滿腔熱情去領略一下人生的美好,嘗試一下愛情的甜密,享受一下家庭的幸福。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演講稿

演講稿 扎根鄉村無私奉獻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要講述的題目是 扎根鄉村無私奉獻 扎根農村奉獻教育事業的故事。他,在這片地土地上工作將近30年歲月,從一名普通教師到小學副校長,他的人生因奉獻山區教育而絢麗。他,就是通店小學副校長肖家全。肖老師從上個世紀七十年代開始教,如今已經...

師德標兵事蹟材料及演講稿

一 永樹學習觀念,勇做學習標兵是貫徹和實踐 重要思想 當好 兩個先鋒 的基本要求 同志在黨的 報告中明確要求,全黨要通過懼而不捨的努力,保證我們黨始終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貫徹...

安全事蹟材料

二 加強安全防範,積極開展檢查,消除不安全隱患 營口運維安全上產過程中,積極開展隱患排查工作,彙總如下 主要自檢自查了以下幾個方面 1 認真檢查安全操作規程執 況,堅決糾正各類違反操作規程行為。2 加強電氣裝置管理,特別是電動工具 電力裝置。防止觸電事故發生。3 暑期採取積極穩妥的防暑降溫措施,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