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孝星評選事蹟材料 版

2023-02-13 21:57:02 字數 890 閱讀 7715

我叫宋雨峰,是二年級三班的一名學生。在學校裡我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是個好學生。在家裡我孝敬父母,聽從父母的話,是個懂事的好孩子。這次能被評為班級小孝星,我感到非常榮幸。

我生活在乙個平凡而又普通的家庭。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開始讓我背誦了《三字經》,還給我讀了許多孝親孝感的故事,讓我知道了「百善孝為先」,知道了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我家有五口人,有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和我。我們在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爸爸媽媽在私人企業裡上班,他們沒有星期天,沒有節假日,就是過年時會放七天的假。

爸爸媽媽他們很辛苦,每天除了上班,還得給我們做飯,還要輔導我和姐姐的學習。這些都被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慢慢地我長大了,我就開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幫助媽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不知不覺中,我就成了大家眼中的孝順孩子。

寒假裡,我主動承擔了倒垃圾的責任。開始時,媽媽準備去倒垃圾,走到垃圾桶跟前,一看裡面光光的,媽媽沒有說話。第二次垃圾桶裡又是乾乾淨淨的。

誰倒的?我嘻嘻一笑:「我。

」媽媽嘴裡念道:「這孩子,真懂事,都知道主動幫忙做家務了!」這以後,媽媽就沒為倒垃圾的事操過心,倒垃圾就成了我份內的事情了。

有時,我看見鄰居的奶奶去倒垃圾,我也會主動搶過垃圾桶幫忙去倒。

還有,我還跟姐姐學習了怎麼做飯這一偉大工程。學會了衝雞蛋水、煎饅頭、削薑皮,切薑絲,切紅蘿蔔絲(雖然切的像紅蘿蔔條一樣)。

另外,每天晚上,只要我一聽到奶奶的車響聲,我準會在第一時間跑出去給奶奶開大門,推車,接著給奶奶熱飯,熱菜,最後再端到奶奶面前讓奶奶趁熱趕緊吃。奶奶高興地合不上嘴,見人就誇我是個懂事孝順的孩子。

媽媽說,「孝」其實很簡單。好好學習,聽爸爸媽媽的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幫父母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像盛飯、洗碗、打掃衛生、倒垃圾、整理房間、爸爸媽媽累了給他們端一杯熱茶、給他們端一盆洗腳水,這些都是孝順的表現,做起來也很容易。

小孝星事蹟材料

篇一 小孝星評選事蹟材料 百善孝為先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有 二十四孝 而今天的孩子們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爺爺 奶奶的心肝寶貝。對 孝順 兩字的概念似乎淡薄起來,然而說起城關鎮中心小學五 2 班的尹懷靚同學,人們無不豎起大拇指嘖嘖稱讚。因為他不僅在學校成績優秀,而且孝敬長輩 團結同學 和睦鄰裡...

小孝星經典事蹟材料2019

小孝星 北京市xx小學六年級1班 家長推薦材料 男孩,11歲零5個月。是北京xx小學六年級一班的小學生。心心不到3歲的時候,隨爺爺奶奶來北京生活,在北京上幼兒園,上小學。2010年冬天,心心奶奶崴了腳,腳上裹著紗布,走路洗腳都不方便,一開始還痛的奶奶直咧嘴,心心看到奶奶這樣心疼極了。他就主動給奶奶端...

知識學習小孝星事蹟材料

xx,今年10歲,昌樂縣育才雙語學校六年級學生,她是班級的文娛委員,是父母的好女兒,爺爺奶奶的好孫女 都說女兒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可是,李子坤卻不單單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對家中每一位長輩,或者是來家中作客的每一位朋友,她都是體貼入微,關懷備至,就象寒冬臘月裡一件貼身小棉襖,帶給身邊人陣陣溫暖。她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