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2021-04-06 18:33:14 字數 2567 閱讀 4647

遊曉莉,女現年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筠連縣鎮舟小學教師。作為教師,我把所有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個孩子掉淚,總要上前問個「為什麼?

」「怎麼啦?」竭盡全力幫孩子解決困難。在工作上,兢兢業業,處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工作成績突出。

在生活中又是那麼正直、善良、堅強,滿懷深情,無私奉獻,盡力扮演好做母親、做妻子、做教師、做親人、做朋友的角色。工作十多年來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擔,用自己的愛心彰顯出母愛的偉大,用不盡的愛為女兒撐起生的希望。面對年過八旬的(丈夫的)外公外婆,以孝為先,積極主動照顧其生活;面對家庭和社會以「愛」字裝心。

一、 用不盡的母愛為女兒撐起生的希望

2023年10月與丈夫李春雷結婚組建家庭後於2023年3月3日生下了大女兒李沁鴻,全家視女兒為掌上明珠,在2023年冬回婆家(高坪鄉),因為爺爺奶奶對孫女的疼愛,用鯽魚熬粥給女兒喝,誰知女兒是先天性過敏體質。從那以後女兒全身生瘡,又紅又腫又癢,而且流濃。我從此帶著女兒走上了漫長的醫治之路。

白天既要帶著女兒四處求醫,又要照顧女兒的生活起居,晚上女兒全身瘙癢,哭鬧不止,又得細心照料,為其擦藥、服藥、撓癢……

我先後帶著女兒輾轉奔波在筠連醫院、宜賓醫院、華西醫院、成都**研究中心、重慶兒童醫院、重慶**研究中心……凡是聽說好的醫生、好的醫院我們都去,結果得到的答案幾乎一樣:現已經轉化為慢性**病,不能徹底**,只能靠藥物控制病情。見到女兒兩年來全身百分之八十的**潰爛,一天換洗數次,衣服上照樣血跡斑斑,有時**服時,**和衣服連在一起,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讓我心都快碎了。

孩子長期的煎熬,病情反反覆覆的惡化,儘管這樣過了倆年多,但困難沒有壓倒做母親的我,反而使我變得更加堅強,勇敢地面對。母愛,是母愛的力量使我沒有放棄對孩子的醫治,聽說哪個醫生好,再遠的路,再難的泥濘小道我們也帶著孩子去求醫尋藥。特別是2023年在巡司醫治長達半年,為了不影響自己的工作,耽誤孩子們的學業,我上午上完課後坐車帶著女兒去輸液,第二天清早帶著孩子輸液,輸完液後馬上趕回學校上課……當看到女兒病情有所好轉的時候,驚喜的淚水會情不自禁地掉下來。

經過四年多的漫長**,在我和丈夫的努力下,孩子總算躲過了「敗血症」這一劫,親戚、朋友、鄰居見到女兒後沒有誰不說:如果沒有父母的精心照顧,細心呵護,早就沒有這個孩子啦!

二、 以「孝」為先贍養老人

我丈夫的舅舅,姨媽都長期在外,家中只剩下八十高齡的外公外婆。作為外孫媳婦的我義不容辭地挑起了照顧老人、贍養老人的義務。外公今年已經81歲,患有高血壓、心血管、類風濕等,加之雙眼幾乎失明,生活極為不便,走路要人攙扶,吃飯要人夾菜……外婆年事已高,無法料理家務,特別是今年遇到天氣大旱,長期沒有水,靠挑水生活。

為此我主動提出與二位老人一起生活,以便更好地照顧他們。為二老洗衣、做飯、挑水……常常徵求老人的意見,做老人喜歡的飯菜,為老人夾菜,向老人問寒問暖,想吃啥就買啥,需要什麼就買什麼。一旦老人生病,是我首先來到老人身邊,是我最先為老人請來醫生,為老人煎藥端到老人手裡。

為此二老經常說:「沒有享到兒媳的福,能享受到孫媳如此精細的照料不知是哪輩子修來的福!」

我的父母沒有兒子,僅有倆女兒,受傳統觀念的影響,他們一致揹著沉重的思想包袱。為使二老能早日從陰影中走出來,我成家以後家裡的大事小事都由我處理。作為農村父母最愁的是農忙,但不管是插秧,還是豐收時節,我都會帶上自己的丈夫去幫忙,我不怕苦不怕累,栽秧、打穀、收玉公尺、燒飯、餵豬、割草,樣樣活都幹。

在生活上,父母需要啥,我會盡力盡快給他們買,隔三差五割點肉、買點菜、買些水果帶上全家回娘家聚一聚。每逢父母生日或過節,總是先為父母考慮,給他們物質上的滿足,精神上的慰藉。每當父母生病時,還是我們護送看病,我們照顧,丈夫在我的影響下也特別孝敬我父母。

如今我的父母終於從沒有兒子的陰影中走了出來,過著幸福的生活。村子裡不少人羨慕我爸媽,常說:「你們多福氣,有這樣的乙個女兒!

」三、 盡心盡力幫助他人

我的父母生活在農村,整個大家庭上下幾代只有我,而且是女孩靠自己的拼搏擁有幸福的家庭,因此得到了長輩們的好評,當然有啥事也是找我商量,找我出主意。

那是08年,我堂妹父母外出打工,由於受封建傳統思想觀念的影響,堂妹的母親一直反對她讀書,為此我就擔起了乙個「家長」的義務,對堂妹關懷備至、問寒問暖、主動與其班主任交流,既做思想教育工作,同時又對其母親做思想說服工作,但其母態度之堅決,寧願拿錢讓她做生意結婚也不願出錢讓其上大學!沒辦法,堂妹考上了重慶大學,學費是一大難題,怎麼辦?「沒關係,只要考上大學就是好事!

」我召集老爺、伯父、堂叔一起想辦法,為妹妹籌集了一萬五千元的學費,妹妹終於走進了自己理想的學府深造。

我老爺倆女兒一兒子,倆女兒讀書特別努力,成績優異,可老爺受封建思想,愛兒恨女,加之家庭貧窮,就是不讓女孩讀書,為此我把剛上班的第乙個月的工資給了她們上學,最後女兒讀職高畢業,精通電腦,如今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還隨時寄錢給他們,倆老人特別感激我,這姑娘逢時過節都不忘給我們(寄)捎點禮物,不忘當年的恩情。

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只要她們需要幫助,只要找到我,我都會盡心盡力幫助他們。比如村子裡的楊江燕,是智殘兒童,父母忽視她的教育,見此情景我主動與其父母聯絡,交談,想辦法與縣殘聯聯絡辦殘疾證,與聾啞校聯絡。

總之,我是乙個熱心腸的人,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或是陌生人,只要他需要幫助,我一定會竭盡全力地幫助。我想「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作為社會小小的乙份子,作為一名黨員,我應該為「構建和諧社會」增磚添瓦,「尊老愛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社會的美德,作為年輕一代的我們應該更好地繼承、發揚!

教師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女,漢族,19 年8月出生,大學本科學歷,中學教師。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她把所有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個孩子遇到困難,總要上前問個 為什麼?怎麼啦?幫助孩子解決困難。在工作中,兢兢業業,處處發揮帶頭作用,工作成績突出,多次榮獲上級表彰。在生活中,她又是那麼善良 正直 堅強,滿懷深情...

XX年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說起 x鎮 xx村委會平埠村的普通婦女方女用,人們都會情不自禁地交口稱讚她是一位名副其實的侍老攜幼婦女典範,相夫教子賢妻良母。方女用出生於1951年8月,今年63歲。44年前的1970年,x水洋村的方女用結婚到平埠村。她的丈夫羅樹本在她結婚後不久就進了 x學校當民辦教師。他們的家庭比較特殊,她有兩個...

身邊好人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優秀

聶小英,女,1962年9月出生,家住福城社群鑫隆錦繡城a1 2 501室,是一名普通園林職工。說她普通,其實她一點也不普通 她是乙個養女,她用無私的愛,悉心照料患有心肌梗塞的養父而毫無怨言 災難一次次向她襲來,養母被查出患有肺癌,她只是默默地承受,依然含辛茹苦,盡心盡力照顧著他們。而養父 養母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