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愛親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2021-03-04 09:36:39 字數 1631 閱讀 1150

馬城鎮馬城村馬俊喜

馬俊喜,乙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婦女,在特殊家庭狀況下,用一雙辛勤的手和她那顆善良的心,積極弘揚家庭美德,受到了民眾的好評。

每天清晨或黃昏,在馬城村的鄉間小路上,常常會看到一年輕女子攙扶著乙個步履有些蹣跚的青年在散步。她就是馬俊喜,每天都會攙扶著自己的丈夫——馬城村小伙兒劉亮散步。

提起這個姑娘,知情的人都豎起大拇指,發出由衷讚嘆。

馬俊喜和丈夫劉亮有著極其不平凡的戀愛經歷。2023年,劉亮從部隊復員後,到天津塘沽區康師傅集團打工,與同在該廠打工的馬俊喜相識相愛,兩人情投意合很快談婚論嫁。然而天有不測風雲,2023年11月2日,劉亮遭遇嚴重的車禍,由於傷勢過重,醫生告訴馬俊喜,劉亮可能成為植物人。

這晴天霹靂給熱戀中的俊喜以極大的打擊。這是個倔強而堅強的姑娘,她經過深思熟慮,擦乾眼淚,作出了乙個重要決定:辭去了月工資2000多元的工作,到醫院照顧劉亮。

從那以後,馬俊喜肩負起了照顧劉亮的責任。從出事後,劉亮就人事不省,在醫院接受**期間,馬俊喜省吃儉用,每天全身心地守候在戀人身旁,每天早上5點,她便準時起床,以打果汁、煮粥作為一天的開始,在晨曦中帶著做好的果汁和粥趕到醫院,為劉亮洗臉、刷牙、按摩、擦拭身體、餵食……她每天都跟劉亮說話,呼喚著戀人意識深處的覺醒。兩個月不離不棄,精心呵護,無怨無悔。

功夫不負有心人,奇蹟出現了!兩個月後,劉亮甦醒了!俊喜和家人欣喜若狂,此後又住院兩個多月,劉亮的父母為給他治傷,變賣了所有值錢的家產,還負債近30萬元。

俊喜也花去了自己3萬多元的積蓄。

四個多月後,俊喜陪劉亮回到了家鄉馬城村。在俊喜的精心照顧下,他慢慢地能下床走路了。俊喜每天攙著劉亮進行鍛鍊,由慢到快,由近及遠,持之以恆。

純潔高尚的愛給了劉亮強大的精神力量,漸漸地他能自己單獨行走了。如今,劉亮已基本**,仍然天天堅持鍛鍊,俊喜用瘦弱的雙肩承擔起家庭的重擔,變著花樣給劉亮做好吃的增加營養。2023年春節前,善良的俊喜與劉亮在馬城村舉行了婚禮。

鄉親們都趕到婚禮現場祝福這對有情人。

婚後夫妻二人一直與家裡老人在一起生活。馬俊喜對老兩口非常孝順。從過門到現在三年了,她從沒有跟老人頂過嘴、吵過架、耍過脾氣、紅過臉,不管是大事小事都主動徵求老人的意見。

劉亮行動不便,她就無怨無悔地扛起了照顧公婆的任務。2023年他們有了乙個活潑可愛的兒子,養育兒子、操持家務的重擔也落在了俊喜的肩上,無論春夏秋冬,每天早上起來,馬俊喜總是先想到丈夫、兒子、公婆,幫丈夫穿衣、洗臉,把公婆服侍好了,又去做早飯,讓家人吃好、喝好,一日三餐做飯洗碗、洗衣拖地而無怨言!全家人的衣褲被褥,她總是拆洗得乾乾淨淨。

一年四季,春種秋收,她起早貪黑,既要照顧家裡,又要下地幹活,左鄰右舍都說馬俊喜是乙個打著燈籠都難找的好媳婦!

坐在屋外曬太陽的婆婆說起自己的好兒媳,話匣子就開啟了:「要是沒有這個好兒媳,我這把老骨頭可就沒有這麼舒服了!以前日子窮,為了這個家,我和老伴小病小痛都沒錢吃藥。

現在小病都拖成了大病,老倆口天天與藥打交道。多虧了我們家兒媳婦,要不是她在飲食上變換著口味,在生活中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這把老骨頭早就散架了!」

別人問她累不累時,她總是樂呵呵地說:「怎麼能不累呀,可人都有老的時候,孝敬老人是我們應盡的責任。俗話說:

生兒才知育兒苦,養兒才知報母恩。自己的言傳身教都是孩子的榜樣,我們也有老時,我們也有兒女。所以說孝敬老人就是善待自己。

」 不管富貴,或者貧賤,這輩子她都會全心全意為了這個家忙碌。

哎,說起她的好,真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啊!

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女兒每天風裡來雨裡去,做父母的極不放心,父親呂元義母親朱平珍乾脆就搬到廠裡住,幫女兒女婿看著廠子。他們說,x當年為照顧公公婆婆,把乙個好端端的企業搬到 家鄉僻壤 父母第乙個支援,女兒明大度 識大理。公婆住院每天深更半夜才休息白天陪公婆下午接女兒晚上幫丈夫 x是朱學謙 孟瑤軒老夫妻倆的三兒媳,一天小芳...

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孝老愛親模範 誰說久病無孝子 90後媳婦孝滿屋 前鋒鎮中城社群居民雷明熔長期照顧癱瘓 重病公婆紀實 雷明熔,女,生於1990年6月,巴中市平昌縣福申鄉永安村2組人,系前鋒鎮中城社群居民諶海龍之妻。她今年24歲,24歲,還是乙個可以任性的年紀,還是乙個有父母疼愛的年紀,而雷明熔卻用年輕 柔弱的肩膀支撐...

孝老愛親模範家庭事蹟材料

xx,女,現年xx歲,是一名普通工作者。名孝道 知榮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大力提倡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今天。xx同志以孝道為榮,以奉獻為榮,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為人女 為人妻的高貴品質,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繹著點點滴滴的親情故事。作為一名兒女,在贍養老人問題上,xx對丈夫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