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婦先進事蹟

2021-03-04 09:36:39 字數 1653 閱讀 2689

好媳婦我年份嫁到婆家,算來已有十年了。公公婆婆都是市郊的農民,現在已經七十多歲。十年來我和公公婆婆一直住在一起。

十年的共同生活使本來不曾認識的婆媳產生了濃濃的親情,由剛結婚時的不適應,發展到相濡以沫,靠的是我和婆婆的相互寬容,我和丈夫幾乎是白手起家,結婚、生孩子、現在又在外面買了商品房,婆家沒能力管,看到別人婆家為其買的房子,我心理也曾經不平衡過,但天看到公公婆婆年邁的身體、親切的笑容,就不忍心抱怨什麼了,自己在外面找別的親戚朋友借了近十五萬錢,二零零四年我兒子出生時,老人給孫子四百元錢,我又讓他們拿走三百,剩下一張作為嬰兒的見面禮,我想:我們物質生活不富有,我們還可以擁有寶貴的精神生活,一家人和和睦睦地生活,也可以過得賽過神仙。再說,我和丈夫都有工資,雖說撐不著但也餓不死。

當初幾年我月工資四五百元時,每月總是給婆婆錢,讓她串親戚,逛廟會,這樣做雖說給自己增加了經濟負擔。當看到公婆開心的面容,覺得自己和孩子苦點,累點都沒有什麼的。有人說:

天下的婆媳關係最難處,是一對天生的矛盾無法解決。我就從來不這麼認為,而且在與公婆的相處我付出了,中得到很多很多的溫暖。其實公婆對我特別好,她是一位地道的農村婦女,思想很簡單,對外界事物懂得很少,只曉得天天騎著三輪車下地幹活,回家做做家務活。

當然,我也努力去做她的好兒媳。在生活日常開支上,我盡可能地合理安排,克勤克儉,該花的一定花,不該花的從不浪費。消費水平盡量和兩位老人保持乙個水平線。

偶爾從街上買來奢侈品,給他們**時也是大打折扣。當老人頭痛腦熱時,我就抽時間帶他們去醫院看並拿藥。我感覺我和公婆的關係特別好,有時我和丈夫有小毛病時公公也是毫不客氣地批評我們。

但我理解到的不是那不好聽的話語而是他對我們的關心。

在日常生活上我特別注意老人的心理需求,閒時陪她們說說話回憶回憶以前的事情,還給她們講解電視中的新聞,並買來些古裝戲及現代戲光碟豐富他們的生活,通過看電視、聊天溝通,老人對現實中的事情的認識水平基本和現代人差不多。當我騎著電動車帶著老人孩子外出走親戚,逛街時,鄰居們羨慕的眼光讓兩位老人充滿了自豪感。在姑嫂關係中,我特別注意對兩位姐妹的態度。

她們對我這個兄弟媳婦很親,我也總是在節假日做好吃的請她們來,全家大人小孩在一起盡想天倫之樂,雖說一頓飯下來,累得我腰痠背痛脖子疼,但我覺得我的付出換來了全家人的快樂,很值得。

婆婆公公在親朋好友面前表述我的功勞的時候,很多人說:「以後我兒子如果也能找到乙個這樣的媳婦,那可是我燒高香了。」這讓我感受到了有知識、懂道理原來如此受益,同時也感受到了人生的樂趣。

但作為老人有時有個小病怕給我們添麻煩也怕我們再花錢,有小病時不吭聲,不等到病急堅決不就醫,我讓丈夫做他們的思想工作,注意檢查身體。每次洗澡我從不讓婆婆動手,給她洗頭,搓澡,穿衣,家裡的一些家務活,只要我在家裡,從不讓婆婆沾手,總想著自己年輕,老人年齡一天一天老了,在有生之年多享享天倫之樂。

我相信,有付出就有回報,家庭中瑣碎小事很多,只要你愛自己的丈夫,就一定要愛他的家人,因為是他的父母花費了大量的心血為你準備了你的另一半。你是公公婆婆勞動的最直接的收益者。如果為一些小事在乎太多,丈夫只能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反過來會大大地影響兩個人的關係,幸福就會離兩人越來越遠。所以,我勸告天下媳婦們:懷揣一條博愛的繩子,你將會栓住愛情和幸福。

以上就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的一點心得和感觸,別的方面我就不一一介紹了。雖然大家都推舉我當這個「好媳婦」,但我也認為自己在很多地方也存在很多不足。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會更加努力地學習,反思。

在平凡的崗位上,盡心盡力,對學生,對親人、對同事、對他人撒播愛的種子,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

「好媳婦」xx先進事蹟

用平凡敘寫人間真情 記xx村 好媳婦 xx先進事蹟 xx,今年48歲,和其他農村婦女一樣,每天都在為生活而忙碌。在她堅定而充滿自信的笑容中,你會覺得她象自己熟悉的一位親人那樣和藹可親。她微笑背後,是勤儉持家,尊老敬老 任勞任怨的堅強,是社會主義大家庭中的好妻子 好兒媳,她為傳承傳統文化 建立文明家庭...

好媳婦的先進事蹟

白果鄉的好媳婦 龍奔埡村陳益中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一直頗為緊張 尷尬,許多家庭因為婆媳不和鬧矛盾的事例屢見不鮮。可是在白果鄉龍奔埡村有著這樣乙個女人,左鄰右舍無不誇她孝順 賢惠。她是乙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她是乙個媳婦,她是乙個妻子,也是一位母親,她就是今年41歲的陳益中。據了解,20年前,經人介紹...

「農村好媳婦」先進事蹟

197x年x月出生,乙個普通農村婦女,她用二十三個春夏秋冬,詮釋 孝 和 愛 的傳統美德,自從走進這個村,走進這個家,用她的年輕,聰穎,吃苦孝道努力盡好一名妻子 媳婦和母親的責任,是遠近聞名的孝順媳婦。其家庭曾多次被碭山縣婦聯評為 五好文明家庭 和 雙文明戶 成為了當地幹部群眾有口皆碑的好媳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