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長先進事蹟

2021-04-06 16:29:30 字數 492 閱讀 5836

四、走近自然,拓展視野提高境界。

盡量抓住和創造機會就帶孩子外出旅遊,見識外面的世界,平時經常帶孩子去附近的景點或鄉下老家與孩子一起玩遊戲,帶孩子去野外觀察動植物,到大自然聆聽鳥語蟲鳴,讓他明白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道理。

五、積極參加課外活動,給孩子自由發展的空間現在的孩子,基本都是獨生子女,除了學校,其他時候和小朋友玩耍的時間少之又少,而玩樂是孩子的天性,如果人為的扼殺孩子的天性,會讓孩子有很多的心理問題,要麼孤僻,要麼自傲。因此,為了不讓孩子有這個缺憾,週末,我們盡量讓他多接觸小朋友,多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我們都只要求孩子快樂地學,盡情地玩,並不強求他必須要達到什麼成績。因為沒有壓力,孩子學的輕鬆而愉快。

孩子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性格變得開朗大方,對小朋友熱心友好,團結友愛,助人為樂,成為大家都喜歡的好孩子。

在和孩子一起成長時,用孩子般的童心傾聽孩子的心聲,給孩子自由的空間;分享孩子的成功和挫折,給予孩子理性的指導。我願意和所有家長一起用微笑和激勵照亮孩子的生命歷程,做孩子心中永遠指引航行的燈塔。

好家長」先進事蹟材料

好家長成就好孩子 中華民族歷來重視教育,有著無數的家庭教育典範,如孟母三遷 岳母刺字,都體現出重視家庭教育的文化傳統。乙個孩子,就是乙個家庭,現在小孩都是獨生子女,家裡人人都寵得愛不釋手,孩子的成長,孩子的命運,都關係到家庭將來的喜樂哀愁。作為父母,我們要為她營造乙個和睦溫馨 充滿快樂和關愛的家庭氛...

好媳婦先進事蹟

好媳婦我年份嫁到婆家,算來已有十年了。公公婆婆都是市郊的農民,現在已經七十多歲。十年來我和公公婆婆一直住在一起。十年的共同生活使本來不曾認識的婆媳產生了濃濃的親情,由剛結婚時的不適應,發展到相濡以沫,靠的是我和婆婆的相互寬容,我和丈夫幾乎是白手起家,結婚 生孩子 現在又在外面買了商品房,婆家沒能力管...

好婆婆先進事蹟

陳紅英她是乙個通情達理 持家有道 愛護晚輩 團結鄰里 婆媳關係相處融洽 鄰里公認的好婆婆。她有著傳統婦女的純樸和善良,她用自己全身心的愛讓這個家庭始終保持著一種祥和溫馨的氣氛。她平時很注重節儉,從不浪費一點糧食,也深知掙錢不容易,從不亂花一分錢,不僅自己如此,也教育自己的兒子兒媳也要這樣做。他們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