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2021-03-04 09:36:39 字數 1539 閱讀 4708

女兒每天風裡來雨裡去,做父母的極不放心,父親呂元義母親朱平珍乾脆就搬到廠裡住,幫女兒女婿看著廠子。他們說,***x當年為照顧公公婆婆,把乙個好端端的企業搬到「家鄉僻壤」,父母第乙個支援,女兒明大度、識大理。

公婆住院每天深更半夜才休息白天陪公婆下午接女兒晚上幫丈夫

***x是朱學謙、孟瑤軒老夫妻倆的三兒媳,一天小芳回家看望老人,婆婆說不知怎麼的,這幾天不知道餓,腹脹。***x聽後,沒有大意,立即送婆婆到醫院檢查,婆婆患的是癌症。

***x年11月,婆婆住進了醫院,醫院離家有40多公里,***x每天白天在醫院服侍婆婆,給她餵藥、倒尿盆,還要給老人餵飯。臨夜了,把上一年級的女兒接回家,做完家務,再開車回鄉下的廠幫丈夫處理好廠務,安排第二天的事情。每天都到深更半夜才**。

大年初四,90歲的老人孟瑤軒走了,臨走前老人已不能言語,只見她眼睛睜得大大的,飽含淚水,緊緊抓住三兒媳***x的手,一直到離開……

為婆婆的喪事,忙了幾天,***x眼睛都睜不開了,這時公公傷心過度住進了醫院,她每天服侍在病房。公公感激地對小芳說:「小芳,我已88歲了,你婆婆讓你辛勞了這些天,讓你受苦了,我就是現在閉眼也滿足了,孩子,你太累了!

」丈夫走南闖北她是堅強後盾出色的處事方式讓人信服

企業由於搬回老家,基建規模大,投資多,傷了元氣。***x年遭遇了辦廠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寒潮,生產了大半年的產品都積壓在倉庫裡。

一次和丈夫出席訂貨會,認識了北方某大學的李亞教授。李亞常住***x已八年了,社會交際廣善言辭。攀談中得到李亞家庭的位址後。

***x幫丈夫向其家中郵寄了點***x特產白果。很快李亞的妻子回**給丈夫了:「老李呀!

你的朋友想得真周到,給我們家寄來了銀杏果,真是雪中送炭呀!我爸正需銀杏大補呢!」當時李亞就一楞,但他很快就反應過來了:

「這個好事絕對是***x做的。」李亞事後動情地說:我住***x這麼些年了,熟悉銀杏之鄉的特產銀杏,**雖然便宜,我與***x夫婦只一面之交,他們確實感動了我。

很快,李亞領了幾個客戶過來,發覺***x、***x廠裡的貨質量非常過硬,來人二話沒說全包了。很快廠裡的貨全部銷光,又為來年加了許多訂單……

平時***x走南闖北,家務和廠內務的事問得少,從來都無後顧之憂,***x都處理得井井有條,***x有時脾氣暴,批評人易走火。一次乙個車間主任被丈夫批評了很長時間,實在下不了台了,***x從外趕回看到後,打了乙個**讓丈夫到辦公室處理一下事務,自己立即趕到那車間主任面前幫這主任分析了丈夫批評的原衷,並安慰了這位同志,事後這位主任非常服氣,也非常佩服。她說:

在有的人家夫妻都是乙個拿刀乙個拿盆,可***x這個人就是會把問題分析透,讓你自我明白,自己也有問題……

***x是乙個事業性非常強的人,要做的事都得爭第一,每次外出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那麼***x就得幫他準備衣服、鞋子,還得幫他理順資料放進檔案箱,有新開闢的客戶她必定要親自開車陪丈夫去,幫丈夫想想辦法。

***x有兄妹四個,他最小,***x為其父母所做的每一件事從不要丈夫提起,每次***x回家看到父母親床頭的藥箱,裡面的藥從不缺。***x甚至多次受到父母的警告:「兒子,小芳這孩子世上少有,以後你都要記住她對我們的好!

」面對讚譽,***x說,她是用言傳身教告訴自己的女兒,繼續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讓文明之風吹進千家萬戶。)

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孝老愛親模範 誰說久病無孝子 90後媳婦孝滿屋 前鋒鎮中城社群居民雷明熔長期照顧癱瘓 重病公婆紀實 雷明熔,女,生於1990年6月,巴中市平昌縣福申鄉永安村2組人,系前鋒鎮中城社群居民諶海龍之妻。她今年24歲,24歲,還是乙個可以任性的年紀,還是乙個有父母疼愛的年紀,而雷明熔卻用年輕 柔弱的肩膀支撐...

孝老愛親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馬城鎮馬城村馬俊喜 馬俊喜,乙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婦女,在特殊家庭狀況下,用一雙辛勤的手和她那顆善良的心,積極弘揚家庭美德,受到了民眾的好評。每天清晨或黃昏,在馬城村的鄉間小路上,常常會看到一年輕女子攙扶著乙個步履有些蹣跚的青年在散步。她就是馬俊喜,每天都會攙扶著自己的丈夫 馬城村小伙兒劉亮散步。提起這...

孝老愛親模範家庭事蹟材料

xx,女,現年xx歲,是一名普通工作者。名孝道 知榮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大力提倡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今天。xx同志以孝道為榮,以奉獻為榮,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為人女 為人妻的高貴品質,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繹著點點滴滴的親情故事。作為一名兒女,在贍養老人問題上,xx對丈夫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