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愛親模範張勤勇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26 13:06:58 字數 1208 閱讀 7580

愛心盈盈親情融融

明孝道、知榮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大力提倡樹社會主義榮辱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今天,張勤勇同志以孝道為榮、以奉獻為榮幾十年如一日,將自己的愛心一點一滴地傾注到年逾80歲高齡的母親身上。他用赤誠孝心對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出了最好的詮釋。

張勤勇,男,現年42歲,本科學歷,是延安市水務局地下水工作隊的一名助理工程師。在工作中,他愛崗敬業,任勞任怨,經常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在生活中,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為人兒、為人夫、為人父的高貴品質,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繹著點點滴滴的親情故事。

他雖然每天工作很忙,但是在他的心裡,父母親一輩子經歷的苦難不可勝數,孝敬老人、贍養父母是乙個人做人最起碼的標準,人人都要有一顆孝敬父母的心。良知不僅僅要埋在心裡,更重要的是要落實在行動上。特別是自從2023年他的父親因病去世後,母親年齡越來越高,多種老年病等導致身體十分虛弱,需要人照顧,而其他兒女又不在身邊,為了能夠更好地照顧老人,他就和老人同住一室,平時如果老人有不舒服,或有個頭疼腦熱時,他就及時請醫生、買藥、煎藥、打點滴等忙個不亦樂乎。

為了排遣母親的孤獨感,一有時間,他就陪老人看電視、聊天、散步,精心關照母親的飲食起居。常言道:久病床前無孝子,但是在這16年的漫長歲月裡,張勤勇硬是無怨無悔地實踐著他的賢孝美德,成為一方楷模。

2023年春天,正是風寒料峭的時節。一天下午,他發現老人的狀態不正常,就趕緊聯絡車輛,把老人及時送到了醫院。經過三天的緊急搶救,才恢復了清醒的狀態,又經過十多天的**,才出院回家休養。

在母親住院期間,他與家人寸步不離地守護在老人的床邊,打針換藥,擦洗身體,攙扶大小便,從沒有一句怨言,相反還經常安慰老人。多年來,老人數次從死亡線上掙扎回來,每次他都徹夜不眠地堅守在老人的床前。

常言道:「順者為孝」。老人上了歲數,話多嘮叨是經常的,每當這個時候,他就對妻子、孩子說,不要和老人計較小節,尊敬老人是我們的傳統美德。

雖然有些話年輕人不愛聽,但絕無惡意,我們要耐心聽,等聽完再作解釋,這樣就會化解某些誤會。下班後的他,一回家就給老人收拾房間,梳頭、洗衣,休息日陪著老人聊聊天,散散步。他對孝的理解是:

「老人把兒女養大不容易,兒女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應該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價」。 他矢志不渝地用自己的愛心使得年近90歲高齡的母親舒心愉快地生活,他深懷愛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舉,以責任去體現孝道。

張勤勇同志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孝老、愛老,是一項神聖的使命,它傳遞著陽光,傳遞著親情。夕陽的幸福要有朝陽的回報,讓我們用一顆真誠的敬老之心、感人的助老之行影響全社會,使所有的老人都「老有所依、老有所樂」。

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李春豔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心焦火燎的李春豔發動所有親朋好友幫忙尋找.由於婆婆住院時手脖上戴著病人情況帶,幸虧遇到好心人給打醫院 才算把婆婆找到 此後,李春豔更加細心了.她為了讓婆婆早點好起來,每天下班後無論多忙多累,她都要趕回家照顧婆婆.為婆婆喂水餵飯,洗洗涮涮.常言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但婆婆在床上最長躺的乙個月.她為婆婆洗澡...

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女兒每天風裡來雨裡去,做父母的極不放心,父親呂元義母親朱平珍乾脆就搬到廠裡住,幫女兒女婿看著廠子。他們說,x當年為照顧公公婆婆,把乙個好端端的企業搬到 家鄉僻壤 父母第乙個支援,女兒明大度 識大理。公婆住院每天深更半夜才休息白天陪公婆下午接女兒晚上幫丈夫 x是朱學謙 孟瑤軒老夫妻倆的三兒媳,一天小芳...

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孝老愛親模範 誰說久病無孝子 90後媳婦孝滿屋 前鋒鎮中城社群居民雷明熔長期照顧癱瘓 重病公婆紀實 雷明熔,女,生於1990年6月,巴中市平昌縣福申鄉永安村2組人,系前鋒鎮中城社群居民諶海龍之妻。她今年24歲,24歲,還是乙個可以任性的年紀,還是乙個有父母疼愛的年紀,而雷明熔卻用年輕 柔弱的肩膀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