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愛親模範家庭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4 字數 1707 閱讀 2571

xx,女,現年xx歲,是一名普通工作者。名孝道、知榮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大力提倡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今天。xx同志以孝道為榮,以奉獻為榮,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為人女、為人妻的高貴品質,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繹著點點滴滴的親情故事。

作為一名兒女,在贍養老人問題上,xx對丈夫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父母親苦了一輩子,孝敬老人、贍養父母是為人子女最起碼的標準,人人都要有一顆孝敬父母的心。孝順不僅僅要記在心裡,更要落實在行動上。」她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

逢年過節,向雲豔哪怕再忙再累,也要帶著子女陪伴在父母身邊,總要給父母裡裡外外換個新,老人家嘴上說不要亂花錢,但心裡卻樂開了花。都說媳婦難做,可向雲豔卻用自己的行動默默的詮釋著「孝道」的真諦,讓婆婆覺得這個兒媳婦比自己的親生女兒還要好,婆婆常說「有這樣的好兒媳,是我前世修來的福!」

古稀之年的四位老人,由於長期的辛苦操勞身體落下了多種疾病,只要父母身體感到不適,xx總是第一時間趕到他們身邊,跑上跑下陪著父母去醫院做各項化驗檢查。父母住院期間,穿衣、洗漱、餵飯、按摩、燙腳、倒大小便這些勞累繁瑣而又必須的日常護理工作xx總是親力親為,任勞任怨。因為患病,老人們胃口不好,xx總是費盡心思,迎合老人們的口味,不重樣地給老人們做飯菜,讓老人們吃好。

家住農村的老父親幾次大病,病危通知書前,淚眼婆娑的xx一次次懇求醫生將老父親從死亡邊緣拉回。在xx的精心照料下老父親安享天倫之樂,但終敵不過歲月的年輪,2023年底的一場大病,在縣人民醫院放棄**後,望著病榻上奄奄一息的父親,xx不願放棄那一絲生的希望,強忍著淚水堅持將老父親送往邵陽中心醫院救治。那一年,xx帶著家人陪著老人在醫院度過了他人生最後乙個春節。

辦完父親的喪事,懷著悲痛的心情,xx立碼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化悲痛為力量,勤勤懇懇、扎扎實實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事務。

作為一位妻子,xx深知妻子是一所學校,她能培養出優雅成功的男人,也能催生出邋蹋失敗的男人,妻子的好壞決定了婚後男人下半輩子的生活,乙個男人選擇了什麼樣的女人就等於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2023年,xx和xx組成了乙個幸福的家庭,30多年來,她默默無聞地為這個家任勞任怨地奉獻著,丈夫的工作異常的繁忙,為了最大限度的支援好丈夫的工作,xx義無反顧的挑起照顧家庭的重任,做飯洗衣,照顧老人、料理孩子她任勞任怨、無怨無悔。作為一位母親,她深知知識和做人的重要性,因此即使再忙再累,也從不放鬆對兒子的教育。

她時常教育兒子學習工作要踏踏實實、生活要簡樸、對人要和善、對長輩要尊敬、做人要誠實、做事要誠信,並在很多方面通過言傳身教的方式教育孩子。身教勝於言教,在她的影響下,兒子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小小年紀就充滿了孝心、愛心、上進心,在學校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已成長為一名有教養、有禮貌、講文明、有素質的新時代優秀青年,得到單位領導、同事和廣大鄰里的一致好評。丈夫常說,我的畢生榮譽有一半是我老婆的。

知天命之年的xx誠信熱情,敬老愛幼,樂於助人,不僅對家人這樣,對親戚鄰居也是如此。這位普通的家庭婦女,普通的工作幹部,用自己最年輕的時光,付出了人世間最寶貴的愛情、親情和真情,她愛老人、愛丈夫、愛事業,她多年如一日,將自己的青春年華都獻給了這個家庭,用自己那顆最善良的心懷溫暖著老人和丈夫,誰能算得清她付出了多少心血、流過多少汗水,正是象她這樣一些勤勞、善良、純樸的家庭婦女們繼承和發揚中國女性傳統美德,正是她們無怨無悔的奉獻,使多少家庭充滿了溫馨,充滿了幸福。在她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兒女孝敬老人、夫妻和睦、誠實守信、無私奉獻、積極樂觀、勇擔責任的優秀傳統美德。

她用自己的愛心、孝心、責任心構築了乙個和諧的家庭,雖然沒有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事蹟,可她卻在平凡用實際行動展示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展示了她孝老愛親,愛崗敬業的高尚品德。

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女兒每天風裡來雨裡去,做父母的極不放心,父親呂元義母親朱平珍乾脆就搬到廠裡住,幫女兒女婿看著廠子。他們說,x當年為照顧公公婆婆,把乙個好端端的企業搬到 家鄉僻壤 父母第乙個支援,女兒明大度 識大理。公婆住院每天深更半夜才休息白天陪公婆下午接女兒晚上幫丈夫 x是朱學謙 孟瑤軒老夫妻倆的三兒媳,一天小芳...

孝老愛親模範事蹟材料

孝老愛親模範 誰說久病無孝子 90後媳婦孝滿屋 前鋒鎮中城社群居民雷明熔長期照顧癱瘓 重病公婆紀實 雷明熔,女,生於1990年6月,巴中市平昌縣福申鄉永安村2組人,系前鋒鎮中城社群居民諶海龍之妻。她今年24歲,24歲,還是乙個可以任性的年紀,還是乙個有父母疼愛的年紀,而雷明熔卻用年輕 柔弱的肩膀支撐...

孝老愛親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馬城鎮馬城村馬俊喜 馬俊喜,乙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婦女,在特殊家庭狀況下,用一雙辛勤的手和她那顆善良的心,積極弘揚家庭美德,受到了民眾的好評。每天清晨或黃昏,在馬城村的鄉間小路上,常常會看到一年輕女子攙扶著乙個步履有些蹣跚的青年在散步。她就是馬俊喜,每天都會攙扶著自己的丈夫 馬城村小伙兒劉亮散步。提起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