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8 字數 1776 閱讀 2106

***,女,漢族,19**年8月出生,大學本科學歷,**中學教師。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她把所有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個孩子遇到困難,總要上前問個「為什麼?」「怎麼啦?

」幫助孩子解決困難。在工作中,兢兢業業,處處發揮帶頭作用,工作成績突出,多次榮獲上級表彰。在生活中,她又是那麼善良、正直、堅強,滿懷深情,盡力扮演好做母親、做妻子、做女兒、做教師、做朋友的角色。

參加工作以來,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擔,用自己的愛心彰顯出母愛的偉大,用愛為兒子澆鑄飛翔的翅膀。面對年過八旬的公公婆婆,以孝為先,積極主動照顧其生活。

一、培養孩子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她乙個人扮演著多種角色,既是慈愛的母親,更是兒子的良師益友。既要工作,又要操心柴公尺油鹽,還要負責孩子的思想品德、文化學習和全面發展。她忙得就像上緊了弦的發條,無論多累,都咬牙堅持著,因為她的心中有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培養好孩子,對得起孩子,將兒子培養成具有積極樂觀的心態和健康人格的陽光孩子。

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和習慣養成。注重培養孩子優秀的品格和行為習慣。她教育孩子無論學什麼都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

各種特長學習占用了大量的時間,她引導孩子合理分配時間,有序地安排學習生活。孩子十分自律,憑著這種吃苦精神和做事認真的態度,孩子的各科成績始終在年段保持名列前茅,在藝術和學業方面得到了全面的發展。她鼓勵孩子積極參與學校和社會的各項比賽和活動,在比賽中鍛鍊和提高自己。

細心引導,培養兒子全面發展。兒子從7歲開始學習鋼琴和書法,這些年來,不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全部的課餘時間,母子倆奔波在學習各種特長班的路上。多年來持之以恆的努力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2023年兒子獲得了共青團**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聯合授予「四好少年」榮譽稱號。

二、贍養老人

她丈夫的兄弟姐妹都長期在外,家中只剩下八十高齡的公公婆婆。作為媳婦的她義不容辭地挑起了照顧老人、贍養老人的義務。公公今年已經85歲,患有高血壓、關節炎等疾病,生活極為不便,走路要人攙扶……婆婆年事已高,無法料理家務,特別是今年缺水,長期沒有水,靠挑水生活。

為此她主動提出要與二位老人一起生活,以便更好地照顧他們。為二老洗衣、做飯……常常徵求老人的意見,做老人喜歡的飯菜,向老人噓寒問暖,想吃啥就買啥,需要什麼就買什麼。一旦老人生病,是她首先來到老人身邊,最先為老人請來醫生,為老人煎藥端到老人手裡。

作為農村父母最愁的是農忙,但不管是插秧,還是收穫時節,她都會帶上自己的丈夫去幫忙,她不怕苦不怕累,栽秧、打穀、燒飯、餵豬、割草,樣樣活都幹。在生活上,父母需要啥,她會盡力盡快給他們買,隔三差五割點肉、買點菜、買些水果帶上全家回家聚一聚。每逢父母生日或過節,總是先為父母考慮,給他們物質上的滿足,精神上的慰藉。

每當父母生病時,還是她們護送看病,她們照顧,丈夫在她的影響下也特別孝敬她父母。

三、幫助他人

她的父母生活在農村,整個大家庭上下幾代只有她,而且是女孩靠自己的拼搏擁有幸福的家庭,因此得到了長輩們的好評,當然有啥事也是找她商量,找她出主意。

那是2023年,她堂妹父母外出打工,由於受傳統思想觀念的影響,堂妹的母親一直反對女兒讀書,為此她就擔起了乙個「家長」的義務,對堂妹關懷備至、主動與其班主任交流、溝通,同時又對其母親做說服工作,但其堂妹母親態度堅決,寧願拿錢讓她做生意結婚也不願出錢讓其上大學!沒辦法,堂妹考上了大學,學費怎麼辦?該怎樣解決?

「沒關係,只要考上大學就是好事!」她便與伯父、叔叔一起想辦法,為堂妹籌集了學費,堂妹終於走進了自己心儀的學府深造。

總之,她是乙個熱心腸的人,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只要他需要幫助,她一定會竭盡全力地幫助。她想「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作為社會的一員,應該為構建和諧社會添磚加瓦,「尊老愛幼」、「孝親敬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年輕一代應該更好地繼承和弘揚。

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遊曉莉,女現年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筠連縣鎮舟小學教師。作為教師,我把所有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個孩子掉淚,總要上前問個 為什麼?怎麼啦?竭盡全力幫孩子解決困難。在工作上,兢兢業業,處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工作成績突出。在生活中又是那麼正直 善良 堅強,滿懷深情,無私奉獻,...

XX年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說起 x鎮 xx村委會平埠村的普通婦女方女用,人們都會情不自禁地交口稱讚她是一位名副其實的侍老攜幼婦女典範,相夫教子賢妻良母。方女用出生於1951年8月,今年63歲。44年前的1970年,x水洋村的方女用結婚到平埠村。她的丈夫羅樹本在她結婚後不久就進了 x學校當民辦教師。他們的家庭比較特殊,她有兩個...

身邊好人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優秀

聶小英,女,1962年9月出生,家住福城社群鑫隆錦繡城a1 2 501室,是一名普通園林職工。說她普通,其實她一點也不普通 她是乙個養女,她用無私的愛,悉心照料患有心肌梗塞的養父而毫無怨言 災難一次次向她襲來,養母被查出患有肺癌,她只是默默地承受,依然含辛茹苦,盡心盡力照顧著他們。而養父 養母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