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愛親事蹟材

2023-02-12 21:00:03 字數 1212 閱讀 1851

孝老愛親是中國的傳統美德!下面是我們的給大家推薦的孝老愛親的事蹟材料供大家參閱!

_女,今年50 歲,大學文化,中**員,__市婦幼保健院副主任醫師。在30年的工作中,她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在生活中,她敬老愛老,詮釋著「百善孝為先」的含義。

人都說:婆婆和兒媳是一對天敵。可___結婚二十多年來與婆婆之間從沒紅過臉,吵過架。

婆婆逢人便誇:「我兒媳婦比我女兒對我還要好」。天有不測風雲, _年,__的婆婆得了腦血栓,生活不能自理。

__專門在婆婆床前支起了鋼絲床來伺候老人,喂水、按摩、擦屎、端尿,甚至在婆婆病重期間口對口餵飯、吸痰、用手摳大便……不知道的都認為是親生女兒在照顧自己的媽媽,知道內情的人無不稱讚、羨慕老人有個這樣的好兒媳。婆婆脫離危險後,更大的考驗在後面,由於腦血栓後遺症,婆婆手腳不靈便,需要人扶著加強鍛鍊。__義不容辭的承擔起此項任務。

每天下班後,不顧身體乏累,持之以恆地陪同婆婆鍛鍊,並寬慰婆婆不要心急、擔心……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而___同志卻為人們譜寫了「久病出孝媳」的篇章,在她的身上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目前,在___的精心照料下,90多歲的老人已能獨自照顧自己的生活。

_不僅是個好兒媳,更是乙個敬老好榜樣。作為一名孤獨症兒童的母親,__能夠深深理解孤獨症兒童家長那外人難以體會的絕望、痛苦、掙扎。為此,她頂受著重重壓力辦起來新語特教學校:

「學校是非盈利性質的,我只為了這些孩子和他們身後的老人能夠得到更多的關愛。」

同時,由於新語特教學校與市敬老院同處市社會福利中心,__總是抽出時間專門與老人們親切地聊天,為他們講的故事、拉家常,從此,孤寡老人不孤獨了,他們也有了傾訴的物件,得到了親人般的關懷。作為一名從醫30年的大夫,__還定期義務為老人做健康體檢,多年來已經成為老人們的健康大使。她還積極為敬老院尋求生活資助,號召社會熱心人士和熱心單位向敬老院捐贈一大批文體用品、藥物等,豐富了老人們的晚年生活。

所以,每到節假日,老人們都會準時守候在門口或小花園裡,盼望著___的到來。每次見到她,老人們就會開心地說:「我們的小李朋友來了。

」不但自己尊老敬老,__還常用「臥冰求鯉」,「親嘗湯藥」等二十四孝的故事教育周圍的人,形成了良好的尊老敬老氛圍。

無論是孝還是賢都是源於心底的那份善良。「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既然父母有條件把我們養育**,我們就要有一萬個條件去贍養他們的晚年!

」_經常將此話掛在嘴邊。她的向善之心,向善之舉感動了家人,感動了親戚朋友,也感動了身邊同事。__先後被評為山東省健康大使、__市三八紅旗手、__市衛生系統先進個人、__市首屆十大優秀母親。

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遊曉莉,女現年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筠連縣鎮舟小學教師。作為教師,我把所有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個孩子掉淚,總要上前問個 為什麼?怎麼啦?竭盡全力幫孩子解決困難。在工作上,兢兢業業,處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工作成績突出。在生活中又是那麼正直 善良 堅強,滿懷深情,無私奉獻,...

教師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女,漢族,19 年8月出生,大學本科學歷,中學教師。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她把所有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個孩子遇到困難,總要上前問個 為什麼?怎麼啦?幫助孩子解決困難。在工作中,兢兢業業,處處發揮帶頭作用,工作成績突出,多次榮獲上級表彰。在生活中,她又是那麼善良 正直 堅強,滿懷深情...

樊慶斌同志孝老愛親事蹟

樊慶斌,男,漢族,1958年8月生,鄆城縣人。無黨派,現任宋江武術學校校長,九 十 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省民間商會副會長 菏澤市工商聯主席 鄆城縣政協副主席。該同志曾被評為省改革開放30年最具影響力人物 全國農村體育工作先進分子 山東省十大傑出青年 首屆齊魯十大教育新聞人物 2003年12月授予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