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先進個人總結與年度先進事蹟材料彙編

2023-02-12 20:57:04 字數 2285 閱讀 6887

年度先進個人總結

年度先進個人總結時光飛逝,不覺間20**年已悄然向我們揮手作別。首先我很榮幸能成為本年度的先進員工之一,我在此感謝所有領導的關心和指導,再次感謝同事的鼓勵和幫助。回首這一年的工作,緊張而又平淡,但就在這乙個個緊張平淡的日子裡,我一步乙個腳印,踏實穩健地走來。

我積極認真地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負責完成好班組布置的各項任務。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下面我就這一年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思想方面工作以來,我知道做為一名化驗員不僅要嚴格要求自己,熱愛工作,更應踏實工作,兢兢業業,恪盡職守,積極參加廠裡面的各項活動。在單位領導的精心培育和教導下,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無論是思想上、學習上還是工作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收穫。思想上,以減輕不必要的工作為目的和為化驗室的美好明天為思想,轉變原有固定的思想以團結互助為原則結交各崗位工作人員,為化驗室的美好明天打下良好基礎同時也為本崗位班組之間和個人方面的團結互助做有利鋪墊。

二、工作方面在工作中我一直兢兢業業,對待工作一絲不苟,能吃苦耐勞、認真、負責、在領導的熱心指導下提高對化驗、質檢的重要性的理解。不管遇到什麼問題,不管出現了什麼問題,我都需要虛心誠懇的請教隨時總結隨時反省。工作在不同的時間段要有不同的側重點,這是必然的也是必需的。

我不但要了解而且要積極的配合。要拋棄個人的利益,把心思運用到學習技術上,把我的能力以團隊的形式發揮出來,不搞個人的表現主義,這樣既損害公司,也傷害了自己。只要有能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不但要發揮自己的特長,還要知道別人的特長。

在取樣存放及樣品檢驗工作方面我嚴格按照公司管理要求,做到不漏取,不少取。檢驗工作是一項精細的檢驗過程。「細節決定成敗」,在試驗的過程中我本著嚴謹的工作態度做每一項試驗。

在記錄資料時我本著「務實求真」的原則對每乙個實驗資料進行記錄、總結以及上報。做到無誤報、謊報。在平時的工作中,讓我知道了要想幹好化驗員的工作,就必須要強化學習,不斷提高素質。

這對於化驗室所有員工來說,學習就顯得更為重要。在實際工作中,我堅持邊乾邊學,勤思考,多積累。學習了化驗方面的專業知識,書籍;學習了相關的操作流程,如氯離子含量測定等;學習了公司制定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崗位職責,了解了各項工作的處理規則和辦理程式;通過學習和聯絡實際,進一步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彌補了我工作上的短板,為做好化驗室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這是公司遵循的安全原則,因此,在化驗室工作安全意識和環保意識相當重要。常言道:安全高於生命,責任重於泰山。

在實際工作中,我堅持抓安全毫不放鬆,積極探索更安全的途徑,把安全做實做細。要求自身工作必須投入,能夠正確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熟記各項安全措施,遇事不能慌。環保也是相當重要,做到每種化學試劑和需要處理的廢液,集中分類處理,不隨意亂倒。

這些對環境都很有影響。同時注意到化驗室的通風和各種化學試劑的擺放問題。堅決做到四不傷害原則,把安全時刻放在第一位。

正是由於毫不動搖的抓安全,所以才確保了沒有出現過任何質量事故。

四、自身的不足工作中我有因為馬虎而造成工作的失誤,但是能夠及時的發現問題,並改正。但是這種錯誤不能總犯,小錯不注意必會釀成打錯,以後我會以嚴謹的工作態度仔細完成本職工作。並且我在分析煤、石灰等實驗方面學得不夠紮實,以後希望能在領導的帶領和指導下對所有的數學實驗能夠精通,做領導結實的臂膀。

五、感想及體會

1、態度決定一切工作時一定要一絲不苟,仔細認真。不能老是出錯,有必要時檢測一下自己的工作結果,以確定自己的工作萬無一失。工作之餘還要經常總結工作教訓,不斷提高工作效率,並從工作中總結工作經驗。

雖然工作中我會犯一些錯誤,受到領導的批評,但是我並不認為這是一件可恥的事,因為我認為這些錯誤和批評可以讓我在以後的工作中避免類似錯誤,而且可以讓我在工作中更快的成長起來。在和大家工作的這段時間裡,她們嚴謹、認真的工作作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從她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自己缺少的東西。

2、勤於思考崗位的日常工作比較繁瑣,這就需要我們一定要勤於思考,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工作時間。

3、不斷學習要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這會使我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乙個人要在自己的職位上有所作為,就必須要對職位的專業知識熟知,並在不斷的學習中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六、來年的計畫在新的一年裡,我決心認真提高工作水平,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在今後的工作中要虛心向其他同事學習工作方面的經驗,借鑑好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使自己的全面素質再有乙個新的提高,以適應公司的發展和社會的需要。要進一步強化敬業精神,增強責任意識,提高完成工作的標準

篇二:年度先進個人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歲月荏苒,公司將翻開新的一頁,踏上新的征程,驀然回首20**年已漸行漸遠。回顧過去的一年,在領導正確領導、幫助下,在同事支援、配合下,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己在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上都有很大進步,期間有苦有樂,但更多的是喜悅!現將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不妥之處請領導指正。

先進個人 先進事蹟

全省公路系統安全管理先進個人申報表 注 先進事蹟可另附頁。安全管理先進事蹟材料 臨午公路幹線改建工程是臨汾分局2009 2010年度重點建設專案。2010年我被任命為臨午路面薛關分部專案副經理,主持全面工作。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在日常工作中一直秉著主人...

裝機班先進個人先進事蹟

裝機班先進個人先進事蹟光陰似箭,時間如梭。轉眼間上班已經一年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算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磨練。我們金遞公司的 ftth 新裝班組是乙個團結上進的班組,在班長的帶領下,全組人員心往一處想 勁兒往一處使,認真的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我們新裝班每個員...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表先進事蹟

同志,男,現年xx歲,現任xx部起重班長,多年來,他始終以飽滿的工作情和忘我的工作態度,立足所熱愛的起重安全生產工作,無怨無悔,始終牢記一名起重安全生產人得責任和義務,去推動事業的發展,實踐和提公升自己的人生價值。他的先進事蹟如下 一,勤學習,履行自身職責的本領強實,他以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