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協會會長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21:00:02 字數 2716 閱讀 8131

他,一名很普通的農村青年,中等個子,黑黑的**,言談舉止間,不時透露出一種商人般精明的氣質,又帶著農村青年的憨厚與樸實。如果不是對他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了解,你很難想像,他是乙個擁有著數10員工,年生產銷售額愈百萬的農村私營企業主,乙個領導著農村新型農業產業化革命的生力軍,他就是**鄉徐家村「徐之以恆」養殖場的法人代表,**鄉生豬養殖協會理事長——*

*同志,2023年12月出生於一代開國大將黃克誠將軍的故鄉——永興縣**鄉,家鄉偏僻的地理位置和貧乏的資源條件,限止了社會經濟的發展,也影響了當地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因為家庭條件的影響,學習成績一向優秀的**初中未畢業,就不得不含淚離開心愛的校園,過早的踏入了社會這所大學的大門。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年輕的**先後到廣州、深圳等地打過工,在家鄉買車跑過運輸,日子慢慢過得好起來的同時,也漸漸積累了豐富的社會經驗和市場經濟意識。

xx年8月,通過長期的市場調查,**把自己的事業發展定位到了生豬養殖上。經過三年時間的努力,他創辦的「徐之以恆」養殖場成功的把傳統養殖業與新型科學養殖結合起來,並建立了**鄉生豬養殖協會,開闢了**鄉養殖史上的乙個新的起點,在取得了令人睹目的成就的同時也帶動了家鄉人們走上了科學養殖的道路,踏上了致富的列車,進而推動了**鄉農業產業化的程序,為服務當地的經濟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艱苦創業,敢為人先

xx年8月,經過對全國的生豬銷售市場進行詳細的調查了解後。**做出了乙個大膽的決定,在**鄉建立乙個上規模、科學化的生豬養殖場。**鄉是乙個以農業為主的鄉鎮,生豬養殖戶並不在少數,但基本上是以家庭小戶經營為主,用的是傳統的養殖方式,**的這一舉措,無疑也是對傳統養殖業的一種挑戰。

做出決定後,他得到了村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支援,幾個人說幹就幹,立即著手了養殖場的建設。創業是艱難的,一沒場地,二少資金,三缺人手,他們憑的只有一腔創業的熱情和對規模養殖業的信心和決心。沒有場地,他們就找到村邊上一塊荒地,自己建;沒有資金,他們東奔西走,砟鍋賣鐵去籌;缺少人手,他們摁起衣袖親自上陣。

那段時間,他基本上天天以「場」為家,**鄉徐家村生豬養殖場終於憑著幾雙勤勞的手,一磚一瓦的建起來了。雖然100多平方面積的場地並不大,雖然離實現規模化養殖還有很長一段距離,但他終於邁出了這第一步。養殖場開業的那一天,幾個人相視會心的笑了,幾雙手緊緊的握在了一起,因為他們心中有乙個共同的夢,憑著這幾雙粗糙的手,去追逐那燦爛的太陽。

創新思維,勵精圖治

養殖場建起來了,萬里長征卻還只是走出了第一步。面對錯綜複雜的市場,**一點也不敢懈怠。如何讓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腳根,如何讓養殖場逐步走上科學化、規範化、規模化、效益化的經營模式,成了**心中反覆思考的問題。

最終,他把養殖場的發展定位到了「三個立足」上來。一是立足產品搶市場。他知道,要實現養豬業的現代化,必須採用先進的良種繁育、繁殖、飼養管理技術和方法。

為此,他多次赴外地遍訪名師,先後從益陽、永州、xx等地高薪聘請了科班出生、畢業於名牌院校精通科學養殖的技術人員,同時充分利用優勢品種,引進了增重率高、出欄率高、瘦肉率高,適應市場**的牲豬品種,致力於用雜交方法來提高牲豬的早熟性、減少脂肪沉積,提高屠宰率和飼料報酬。另一方面,把全力打造綠色、無公害優質品牌產品放在養豬場今後發展的重中之中,引導企業逐步走高產、優質、高效、節糧的牲豬養殖路子,不斷提公升了自身的綜合實力,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獲得了一席之地。二是立足規模求效益。

規模出效益,**把抓規模生產擺在養殖場發展的重要位置,大力推行標準化飼養,逐步擴大養殖場的規模,積極的向上爭取**培植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扶助。經過不懈的努力,養殖場面積已由初建和100餘平方公尺擴建到現在的1000多平方公尺;種母豬10餘頭,年出欄生豬數百頭上公升到種母豬120多頭,年出欄生豬6000多頭的規模。同時,為了開拓銷售渠道,他經常外出,到各地聯絡業務。

現在「徐之以恆」養殖場的銷售範圍已經深入到廣東、深圳、江浙一帶,成了永興縣名符其實的「外貿」企業,擁有著比較穩定的業務網路,企業的發展也逐漸步入規模化、規範化的軌跡。

三是立足管理促發展。「家和萬事興」,*始終把養殖場當成自己的家,他深知企業要發展壯大,離不開嚴格的規章制度和科學、現代化的管理措施。因此,他常不恥下問,虛心的向別人學習管理經驗,並走出去到現代化的養殖企業進行培訓考察,從而盡量做到人、事、物的科學合理調配。

同時他也很注意和各股東之間的交流溝通。三年來,「徐之以恆」養殖場所取得的成績不能不說與全體員工始終保持著團結進取、齊心協力的優良作風有著莫大的關係。

一片真心,回報社會

通過三年的努力,**等創辦的「徐之以恆」養殖場,取得了令人睹目的成就。但**在發展壯大企業的同時,也時時不忘為帶動家鄉人民致富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貢獻。在生產過程中,**發現,豬糞便其實是一件用途甚廣的「寶貝」,不僅可以用來做農作物的綠色化肥,而且還可以廣泛用於科學養魚、能源開發等專案。

有了「徐之以恆」養殖場的「能源」提供,**鄉農村沼氣池開發專案開始迸發出生機,徐家村的養魚戶、烤煙種植戶也在**的「資源」贊助下,收成好過歷年。「喝水不忘挖井人」,事業剛上台階,生活並不十分富裕的**卻十分熱心於公益事業,他多次贊助資金為村里修公路以及給**鄉敬老院的老人們送溫暖。為了讓**鄉的養殖業擺脫傳統家庭作紡的束縛,今年5月底,**鄉成立了養豬協會,對協會的成立,出席會議分管農業的縣委副書記鄒學峰用三個「有利於」進行了概括:

有利於**鄉的養豬業以市場為導向,朝著科學化、規範化、規模化、效益化的方向發展;有利於全體養豬戶提高養殖技術、更新市場觀念、增強闖市場本領以及保護自身的權益;有利於密切協會與相關部門的關係,加強協調、交流和溝通,確保養豬業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作為協會創始人之一的**,理所當然的被當選為協會的理事長,擔負起**鄉養豬業發展壯大的重任。「一枝獨秀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引用**被當選為養豬協會理事長就任時的發言,就是:

如果只有我富了,不能算成功,看到大家都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我才能算是真正的成功!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

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女,xx歲,現任 單位綜合辦事務員。該同志調入 單位綜合辦已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負責辦公室綜合事務。該同志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部門職能 自身專業 崗位職責等實際情況開展工作,以公司 質量年 活動為契機,推進部門重點工作程序,在部門綜合事...

先進事蹟材料

立足本職用愛心呵護兒童健康 市 區 醫院 科主任 主任醫師事蹟 孩子是人間的天使,是世界的春天。他們給人們帶來了歡笑和希望,然而他們又稚嫩如新芽,柔弱似朝露,尤其需要有紮實的基本功 熟稔流暢的操作技術 面面俱到的醫學知識,更是要有一顆仁愛的守護之心,乙份永持耐心的關切之情來呵護他們茁壯成長,不論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