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好人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優秀

2023-02-13 10:45:02 字數 820 閱讀 5459

聶小英,女,2023年9月出生,家住福城社群鑫隆錦繡城a1-2-501室,是一名普通園林職工。

說她普通,其實她一點也不普通!

她是乙個養女,她用無私的愛,悉心照料患有心肌梗塞的養父而毫無怨言;災難一次次向她襲來,養母被查出患有肺癌,她只是默默地承受,依然含辛茹苦,盡心盡力照顧著他們。而養父、養母在2023年11月收養一女嬰,現在他們已無能力撫養**,這是兩老最為擔憂的事,而撫養女嬰的事便落在她的身上。她看上去弱不禁風,卻用大山般厚實的情懷詮釋著人間真愛!

在聶小英很小的時候,她就被養父母收養,在這個家庭中,養父母給了她父愛和母愛,讓她感受到與其他小孩一樣的幸福,在這樣的幸福中她長大**並組建了自己的家庭。

養父母很喜歡小孩子,並富有愛心。在2023年11月的一天,乙個被棄於菜市場,而後轉棄於中醫院大門、藥都賓館三個地方的小女孩,被她的養父母帶回了家,從此,她多了乙個小妹妹。

2023年小女孩7歲的時候,養父臥病,不能照顧自己,更不能照顧其他人了。而他一直放心不下這個小女孩,希望聶小英能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照顧小女孩,聶小英選擇了挑起這個擔子,為養父母完成這個心願。

然而這個擔子,不是說起來這麼容易。每天,她要早早起來,幫老人穿衣、洗臉、梳頭,做飯,洗衣,等忙完老人後,再給小女孩整理書包,送她上學。她要照顧病痛中的老人,要照顧才7歲的小女孩,還要照顧家裡的丈夫和兒子。

家裡的事全壓在了她的身上。她堅強的挺過來了。

如今,小女孩22歲了,大學畢業了,本以為苦盡甘來了,日子會越過越好的。可就在去年,小女孩被查出患有肝細胞肝癌。這個訊息猶如晴天霹靂,讓她不敢相信卻又必須面對。

接下來的日子,她帶著小女孩到****,找醫院、找醫生、**、就醫、住院,所有一切都是她乙個人忙前忙後。

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遊曉莉,女現年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筠連縣鎮舟小學教師。作為教師,我把所有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個孩子掉淚,總要上前問個 為什麼?怎麼啦?竭盡全力幫孩子解決困難。在工作上,兢兢業業,處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工作成績突出。在生活中又是那麼正直 善良 堅強,滿懷深情,無私奉獻,...

教師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女,漢族,19 年8月出生,大學本科學歷,中學教師。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她把所有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個孩子遇到困難,總要上前問個 為什麼?怎麼啦?幫助孩子解決困難。在工作中,兢兢業業,處處發揮帶頭作用,工作成績突出,多次榮獲上級表彰。在生活中,她又是那麼善良 正直 堅強,滿懷深情...

XX年孝老愛親事蹟材料

說起 x鎮 xx村委會平埠村的普通婦女方女用,人們都會情不自禁地交口稱讚她是一位名副其實的侍老攜幼婦女典範,相夫教子賢妻良母。方女用出生於1951年8月,今年63歲。44年前的1970年,x水洋村的方女用結婚到平埠村。她的丈夫羅樹本在她結婚後不久就進了 x學校當民辦教師。他們的家庭比較特殊,她有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