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資源執法衛士先進典型材料

2023-02-12 21:00:05 字數 1454 閱讀 9392

鐘科同志一直堅守在土地執法一線上,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有多年的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經驗,認真履行國土資源部門「保護資源、保障發展」職責,紮實做好國土資源執法監察工作,為推動xx區國土資源事業科學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樹立了基層土地執法幹部的良好形象,是一名堅定的基層國土資源衛士。

強化學習,提公升業務能力

鐘科同志自xx年進入xx區國土資源局工作以來,一直在基層土地執法工作崗位上不斷歷練自我、提公升自我。xx年10月被提拔擔任xx區國土資源局執法監察大隊副大隊長,就更加深感身上肩負的重大責任。力爭上游,是工作的不懈追求,他沒有被沉重的責任擔子壓倒,而是沉下身子研究自己從事的土地執法監察工作,思考推進工作的新思路、新對策。

通過不斷地學習、探索和努力,通過不斷內強素質,成為精通國土資源業務的楷模。鐘科承擔的各項工作有了取得了顯著成績:xx區每年均順利通過部、省、市的土地衛片執法檢查驗收;xx年xx區土地例行督察和整改工作順利通過國家土地督察成都局的驗收;xx區土地違法案件查處率、結案率均達100%;xx區土地動態巡查工作受到部、省、市的充分肯定。

慎獨自省,堅守廉政準則

國土資源部門是高危行業、權力部門,執法監察工作是流淚又流血的工作。如何在「保護資源、保障發展」的同時又保護自我不受汙染,經常有違法當事人、被處罰人找到他說情、請吃、送禮,有時當事人還會通過他的上級領導施壓減免或者撤銷行政處罰,讓他處於十分兩難的尷尬境地,但鐘科同志都能堅決做到 「請吃不到,送禮不要,踢破門檻也沒用」,努力踐行國土系統的「十不准」、「五條禁令」,真正做到了「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

秉公執法,捍衛群眾利益

鐘科同志常常告誡全隊的同志:「民以食為天,土地是人民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因此我們在處理土地違法行為時一定要公正、公平」。因此,每一次群眾**舉報或者到局裡舉報違法行為,鐘科同志都耐心聽、認真記,親自到現場踏勘核查,嚴格依據政策法規和客觀事實做出評判,給群眾乙個滿意的答覆。

當前,12336國土資源違法行為舉報**向公眾開放,每一次接到部、省、市轉辦的12336舉報時,鐘科同志都是第一時間開展調查核實,及時將調查結果報告上級部門、反饋舉報當事人,形成了完備的案卷資料,我局調查處理12336**舉報件的及時、負責、規範受到了市局的多次肯定。

同時,由於xx區地理優勢,區內沿河區域砂石資源豐富、丘陵片區頁岩資源分布廣泛,經常在節假日或者深夜有群眾直接**到鐘科同志私人手機舉報盜採行為(鐘科同志為了工作方便,將個人手機號碼直接告訴群眾),他毫不猶豫地放棄休息權利趕撲現場,給違法當事人乙個措手不及,讓那些想利用「時間差」作案的違法行為無處遁形,將違法行為制止在萌芽狀態,大大減少了國家資源損失,保留住了國家財富。鐘科就是這樣真心為民,做人民利益的忠實捍衛者,在群眾中留下了好的口碑,為xx區國土資源事業科學發展提供了穩定的發展環境,維護了xx區良好的礦產資源環境。

勇桃重擔,堅守每一寸土地

國土資源是國家各項事業發展穩定的必備物質條件,保護國土資源責任重大,利在當代,功在千秋。做為全區國土資源管理的一名平凡執法者,鐘科同志深知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他不斷探索我區國土資源保護的新途徑、新辦法:

先進典型材料 樣本

廣元市 走基層 活動先進典型事蹟材料 1.廣元市中山醫院支部書記 院長曾濤 曾濤,男,48歲,大學文化,中 員,現任廣元中山醫院黨支部書記 院長。多年來傾力幫助貧困燒傷患者,多次組織到廠礦企業 街道社群和邊遠山區進行義診,免費救助多名貧困燒傷患者,並資助醫療費用。11月6日,旺蒼縣萬山鄉萬里村12歲...

職工書屋先進典型材料

發揮職工書屋功能打造職工文化品牌 南京飛達機械 職工書屋建設典型材料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文化建設越來越受重視,受到廣大職工群眾的關注,它已成為推動公司發展進步的巨大力量。職工書屋 是公司文化建設的乙個組成部分。我公司在建設和打造 職工書屋 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做了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 強化制...

職工書屋先進典型材料

發揮職工書屋功能打造職工文化品牌 一六七團七連職工書屋建設典型材料 一六七團七連是乙個以農為主的大農業生產單位,總人口536人,總戶數178戶,職工316人,其中 在連隊轄區居住274人,76戶,職工124人。隨著社會不斷進步,文化建設越來越受重視,受到廣大職工群眾的關注,它已成為推動連隊發展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