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班組獲獎發言稿

2023-02-12 21:00:06 字數 3510 閱讀 2286

大家好!

我是xx-x,今天,很榮幸能夠作為優秀班集體的代表在這裡發言。

在上一學年的學習生活中,xx-x班繼續保持良好的態勢,大家團結向上,互幫互助,最終在上一學期的優秀班集體評選中脫穎而出。總的來說,這份優異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每一位同學的全心投入,離不開班主任對我們的悉心教導,也離不開學院領導與老師們的關心愛護。在此,請允許我代表xx班的全體同學向所有關心,幫助過我們的領導,老師以及同學們致以最真誠的謝意。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過得充實而快樂,課堂上同學們認真聽講,課堂外大家積極參加各類活動,既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又鍛鍊了自身的能力。而說起xx-x班,一句響亮的口號便會第一時間浮現在我的腦海,那便是:xx-x班有我!

簡潔的6個字,一方面體現出通訊二班關注每一名個體的發展,在這樣乙個集體裡,每次班會我們都要聽取每一名同學的意見;另一方面也體現出xx-x班的發展離不開每一名個體的付出,在這樣乙個集體裡,大家處處都為班級以及他人的利益

著想。有了這樣乙個良好的班風,同學們處處追求上進,整個班級也呈現出積極向上的姿態。

大學生的主業永遠是學習。讀得萬卷書,方能行得萬里路。在這方面,xx-x班的每一名個體都做得無可挑剔:

大家課上認真聽講,課後積極完成作業,大二一年班級無人掛科,全班成績優良率達到了%,六級通過率近9成,各類學科競賽的參與度也十分高。而班幹部也起到了很好的帶頭作用:平時監督大家按時提交作業,考試臨近前統一印發複習資料,並組織班級串講,每次串講我們都要多印一些講義,因為xx-x班的串講每次都能吸引很多其他班級的同學慕名來聽,我認為這的確是對xx-x班在學習建設方面的一種肯定。

學院經常會組織一些體育活動,而在這些體育活動中,xx-x班從來都是積極參加,不落下風,在上學期的比賽中,xx-x班取得了羽毛球賽第一,籃球賽第二以及足球賽第四的好成績。在班級文化建設方面,我覺得通訊二班很值得一提的便是創立了本班的微信***並且會時常推送一些關於班級各方面建設的文章,這些文章很好地記錄了本班的活動情況,舉例來說,xx-x班在上學期的團日活動中推出了早餐外賣活動,倡導同學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活動在宣傳及推行的過程中都得到了同學們的大力讚揚,這些都體現出了

同學們陽光向上的良好風貌。

大二一年,xx-x班付出了很多,同樣也收穫了很多,但是我們並不滿足,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良好的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未來仍需我們努力奮鬥,我也衷心希望同學們能夠在不斷成長的道路上堅守高遠的理想,培養恬美的心境,研究精深的學問,鍛鍊強健的體魄。

到了大三,回歸xx學院的我們也越來越體會到學院領導與老師們對我們的關愛與幫助,在此也衷心地表達我們的感謝,也希望在今後的道路上xx-x班能夠與其他班級一道,相互幫助,齊頭並進,共創輝煌!

謝謝大家!

先進班組獲獎發言稿 [篇2]

很榮幸我班組被車間評為年度無事故班組,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一下我班組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班組是企業的基本組成單位,抓好班組管理是加強企業管理、搞好安全生產的基礎。企業安全管理中的辦法、措施,都要依靠班組長和安全員來組織成員具體落實。

班組長作為「兵頭將尾」,對控制事故的發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班組長和安全員不善管理,或責任心不強,對違章違紀聽之任之,發生事故的幾率將會大大增加。如何把安全生產的科學管理方法推廣到班組的生產實踐中去,使班組的安全管理由傳統管理上公升為科學管理,作為二期維修製作班班長的我談談幾點體會:

1.要有乙個敢抓善管、技術過硬、重視安全、懂安全知識的班組領導核心。班組長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指導方針,帶領班組全體員工努力實現「安全、優質、低耗、高效」的目標,完成生產任務。班組安全員是搞好班組安全工作的骨幹力量,他負有監督、協助班組長搞好安全管理的重要責任。

在班組的生產工作中,要充分發揮他發現隱患、報告險情、制止違章等方面的「哨兵」作用,協助班組長搞好群眾性的「查隱患、堵漏洞、保安全」的工作。

2.安全生產要有明確的奮鬥目標,班組長在任職期間要實行目標責任制。在確立工作目標時,要有安全生產的內容,並按「生產無隱患、個人無違章、班組無事故」的要求結合班組的具體情況,制定出實現「安全合格班組」的具體考核辦法,深入開展創「安全合格班組」的活動。

3.要有一套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崗位裝置巡迴檢查制度、交接-班制度、安全技術崗位練兵制度、裝置維護保養制度、勞動保護用品的使用制度等。把各項與安全生產密切相關的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納入到班組的工資、獎金考核中,保證制度的切實貫徹實施。

4.開展班組作業標準化活動,努力實現生產作業規範化。生產過程實行規範化、標準化作業,是保證職工按安全規程進行生產活動的有效措施。因此,各崗位都要有完善的、符合生產實際的生產操作規程、裝置檢修保養規程和安全技術規程。

班組要嚴格執行各種規程標準,教育職工自覺按照規程去操作,按質量標準進行作業並進行嚴格的檢查考核。

5.班組安全活動每月開展四次,做到經常化、制度化。安全活動要貫穿於日常生產的全過程,班組應做到班前有安全情況預檢和安全工作布置;班中有巡迴檢查和安全對策;班後有安全小結和評議;每週有安全活動日;每月有全面的安全大檢查;年終總評有安全內容,把安全生產與經濟效益統一起來考核,把安全活動與群眾性的技術革新、合理化建議的活動結合起來,並登記備案,對成績顯著的有功人員,給予表彰獎勵。

6.開展經常性的安全教育。重視提高生產第一線職工的素質,使班組安全工作由處理事故的被動狀態轉變為事前**的主動防範,以適應安全生產的新要求。為此,要做好職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職工遵章守紀的自覺性,有針對性地開展班組安全技術培訓,使職工做到操作正確、熟練,人人掌握安全基本知識,能熟練判別異常情況,及時排除裝置故障,為車間的安全平穩供電做出應有的貢獻。

先進班組獲獎發言稿 [篇3]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今天我們水暖班很榮幸地奪得了總務科年度創優爭先紅旗班組活動的第一名,在此,我代表水暖班全體員工感謝總務科各位領導一貫的支援和各位同事的鼎力配合。這一榮譽的取得,是你們對我們水暖班一年來工作的最高肯定和鼓勵。

回望過去的一年,在總務科創新推出5511管理模式,狠抓班組管理建設的大環境下,我們水暖班積極行動起來採用多種方法和形式來增強班組凝聚力,增強班組責任意識,增強工作技能水平,使我們班組充滿了朝氣,在面對各種困難時知難而上,勇於克服。我們在工作中能夠牢記「四特」精神,也就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戰鬥,特別講合作的精神,將其認真落實到日常各項工作之中。可以說2023年,我們圓滿完成了各項供水供暖工作任務。

切實保障了醫院工作的正常進行。

追求突出,無論何時何地爭做最好」,這是是我們的口號。榮譽的取得不是終點,它僅僅是我們前進的起點,也是是我們今後工作的鞭策和動力。它將推動我們更加努力地去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做好後勤服務工作。

我們水暖班將會用頑強的意志挑戰自我,用敬業和辛勤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重新整理自己的記錄,去奪取更好的成績。

電視劇集《亮-劍》中有一句話:英雄往往得以集體的形式出現的。我們水暖班就是這樣乙個團結奮鬥的集體,每個人對待工作有無比的熱愛和強烈的責任感,這樣的集體還有什麼困難能夠擋住他們的腳步。

展望未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面對今天成績,我們不會被沖昏頭腦,我們將一如既往繼續發揚踏實肯幹,團結拼搏的工作作風,戒驕戒躁,在2023年,進一步加大節能降耗,修舊利廢力度,逐步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水平,為醫院的騰飛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對我們班組的的厚愛。

祝大家龍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全家幸福。

謝謝!水暖班

先進班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十分榮幸的代表維護班在這裡發言。首先向一年來給予我們關心 幫助的各級領導和同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2013年,我們班組人員不怕辛苦 團結一致,保質保量做好每項工作。先後完成了 2機組接力器行程調整,gis隔離開關驅動電機燒壞處理,廠房 220kv線路接地改造,壩區...

先進班組交流發言稿

努力才有回報,付出方有收穫 尊敬的各單位領導 下午好!今天很高興我有這一機會和大家一同進行班組的交流發言。班組作為企業中最基層的生產組織和重要的構成細胞,班組建設是提公升企業凝聚力和競爭力 實現企業現代化管理的客觀要求。只有基層班組建設的水平和企業的現代化管理水平提高了,企業的凝聚力和競爭力就會增強...

先進班組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員工朋友們 上午好!今天能夠代表先進班組在這裡發言,我感十分榮幸。首先向一年來給予我們關心 幫助的各級領導和同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回顧2011年,所走過的歷程,我們感慨頗多。我們一選廠選礦車間生產丙班,在廠領導的耐心幫助 細緻呵護下,逐步成長為選礦車間生產的中堅力量。年初我們克服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