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家長發言稿簡短的優秀寢室長發言稿

2023-02-12 21:03:02 字數 882 閱讀 7453

家庭環境影響人,塑造人.寢室不只是大家睡覺的安樂窩,也可以說是大家學習、生活、休閒的活動場所,如課餘時間可以在宿舍下下象棋、看看課外書籍、玩玩魔方等等.

首先,保持宿舍乾淨整潔,優化學習生活環境至關重要.要做到這一點,不是寢室長或宿舍中某乙個人的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對此,我作為一名寢室長,我制定了《本寢室日常生活管理條例》.具體內容如:

1.凡發現寢室內有臭襪子,由當天值日人員一併清理出門,不追究值日人員責任.

2、寢室打水可以單打、雙人或多人自由組合,未經同意不得私自盜用他人飲水,違者罰洗擦桌毛巾一次.

3.凡是中午有回宿舍用餐者,餐後要及時清理桌子和地面雜物.

違者由寢室長督促其清理,併罰掃地一次.

4.中午休.

息、晚上11:00後不得大聲喧嘩,如有用座機打**者由寢室長強行掛機,如有用手機打**者由寢室長提醒並督促其上外面通話.

5、寢室每隔三天安排人員清洗擦桌毛巾一次,輪到誰由寢室長前夜提醒,忘者加罰一次.如有人願意清洗,從寢室費中獎勵一元.

6、自己外面晾乾的衣物不得掛在別人床頭,此外寢室公共財物無意損害由寢室費報銷.以上條例是由宿舍寢室人員共同商議討論並在寢室會議上舉手表決,簽字通過的.

其次,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乙個宿舍,乙個小家庭.

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相聚在一起求學實屬不易.同在屋簷下大家要相互諒解,互相照顧,相互扶持.

天冷了,互相督促加衣保暖,謹防感冒.有室友生病了,大家要一起幫忙照顧,讓其早日**.

如果誰沒有生活費了,只要理由正當,如果我有多餘的錢我會借給他的,其他室友也會.在乙個宿舍,大家要互相督促,認真學習,實現資源共享,謀求共同進步.

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每天早晨,前兩節有課的室友,如果快要上課了他還沒有起來,我會喊他起床的,其他室友也會.

優秀寢室長發言稿

文明寢室寢室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有幸以一名寢室長的身份站在這裡發表演講。常言道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寢室是大學生在大學期間的 家庭 家庭 環境影響人,塑造人。寢室不只是大家睡覺的 安樂窩 也可以說是大家學習 生活 休閒的活動場所,如課餘時間可以在宿舍下下象棋 看看...

小學生優秀寢室長發言稿材料可直接列印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五年級班長兼女生寢室長,今天我有幸以一名寢室長的身份站在這裡發言。俗話說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乙個宿舍,乙個小家庭。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相聚在一起求學實屬不易。同在屋簷下大家要相互諒解,互相照顧,相互扶持。天冷了,互相督促加衣保暖,謹防...

小學優秀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們 你們好!我是 年級 班 的媽媽。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在 小學學習的五年多時間裡,我的孩子取得了很大的進步,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與會的家長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