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組長發言稿

2021-03-04 09:42:38 字數 660 閱讀 4491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在當組長之前,大家一定認為組長是乙個很輕鬆的職位吧!但是事實上當組長意味著很多,同時也意味著挑戰。

在乙個組裡,組長要了解每乙個組員,要知道每乙個人的特色,從而讓每個人在組裡充分的發揮自己的優勢。這在合作學習中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必須合理的分配好每個人的時間和任務,比如說組裡有很愛說話的,你可以讓他當發言人、有收集資料能力強的可以當資料收集員等等,同時呢組長還要負起監督的責任,要讓每乙個組員都認真聽課,提高學習效率。

想要成為乙個優秀組長,一些必備條件是很重要的

第一:絕對不能討厭組裡的任何乙個人,對組裡學習成績差的、很沒自信的同學要多鼓勵和幫助。

第二:要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身的學習成績,只有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了,才能有能力幫助其他人。

第三:組長的溝通能力也很重要,一定要以誠相見。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要及時的溝通,去和組員進行交流,了解他們當下的想法。

而且我覺得,在期中期末這些重要的考試前,要盡量的幫助組員們,告訴他們一些考試技巧或者是幫他們勾畫一些考試的重點,讓他們在考試中可以輕鬆的應考……這些都是組長應該做的事情。

所以在每乙個組裡,組長都起了很關鍵的作用。那麼我也告訴大家乙個**法則: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待別人,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組員你會要個什麼樣的組長,這樣會對每個組長管理小組有很好的幫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優秀備課組長發言稿

四是考試之後必須改學生的試卷。如果老師不批改試卷,學生會認為考試不重要,老師在敷衍,以後他們就不會認真對待了。五是加強學生思想工作,每次考試後可以給不同批次的學生進行試卷分析。有針對性的找出他們的問題,讓同學們少走彎路,事半功倍。六是要提高同學們主動學習積極性。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同學們自己願意學...

各組長發言稿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 魔獸世界 這一遊戲。我們喜愛它的原因是它在遊戲中所體現出的夥伴之間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相互信任和那堅定不移的信念。而我們二年十四班就像魔獸世界中的公會,老師是會長,班長是副會長,其他人是成員之一。只有會長副會長和全體成員齊心協力,互相信賴,向共同的目標發起衝擊,用堅定不移...

年組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會考衝刺。決戰的號角聲已經吹響,我們全體老師的心與同學們一起在跳動。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只要我們努力拼搏,就能取得成功。在龜兔賽跑中,烏龜所以取得最後的勝利,是在於它的鍥而不捨。魯迅說過 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定能達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