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鄉鎮機關年度工作總結講話稿

2023-02-12 21:03:03 字數 5213 閱讀 2756

篇一:某某鎮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思路

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思路

尊敬的各位領導:

衷心感謝各位領導長期以來對***鎮的關心支援,感謝各位百忙之中前來我鎮檢查指導工作。下面,我就全鎮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思路作個簡要的匯報。 一、20xx年工作總結

20xx年以來,**鎮緊緊圍繞發展主題,牢牢抓住城鄉一體化建設機遇,按照「打基礎,建制度」的要求,全面理清工作思路,切實強化工作措施, 不

1、強化思想促動,發展思路得到新提公升。根據全縣發展布局,結合我鎮發展現狀及基本情況,經反覆討論研究,適時提出「生態立鎮、產業強鎮、文化興鎮、和諧穩鎮」的發展戰略,明確建設「繁榮、文明、秀美、和諧」**鎮,打造具有典範意義的生態名片和名副其實的北部視窗,爭當北部鄉鎮後發趕超的排頭兵的發展目標。圍繞推進城鄉一體化建設,積極組織鎮領導幹部外出考察,學習借鑑外地先進經驗和做法,結合自身實際,提出了「一點一線一軸一圈」的發展框架,確立了「對接安沙、輻射岳陽」的產業發展定位,強化自身特色打造,為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的發展奠定了紮實基礎。

2、突出專案帶動,經濟建設得到新加強。結合我鎮實際情況及城鄉一體化的具體要求,科學編制城鄉一體化發展

規劃;著重在基礎設施建設、集鎮提質改造等方面鋪排了青洪河改造、連絡線提質、25畝統徵地開發等年度十個專案,預計總投資約9300多萬元;努力爭取各方政策、資金支援,積極協調手續辦理,做好徵地拆遷等工作,為加快推進專案建設創造有利條件;目前各大專案進展順利,107國道「三點一線」綜合整治專案立面改造已完工、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已開標,深遠路提質改造專案、天華***蹲點調查紀念館建設專案和集鎮青洪河河道綜合整治改造專案正在建設中,社群居民文化活動中心建設專案即將動工;專案建設帶動經濟快速發展,截至9月,我鎮如期完成各項經濟指標,其中完成基礎稅源(總收入)135萬,完成率87%;完成基礎稅源(一般預算收入)63萬,完成率80%;完成規模工業總產值7645萬元,完成率95%。

3、注重全員發動,生態建設邁上新台階。將環境整治納入績效考核,按照「全員發動、全域覆蓋、全程督查、全年通報」的要求,堅持重心下移、以獎代撥,充分調動環保工作積極性。出動兩台環保宣傳車、製作10塊大型村(居)環境衛生公示牌和126塊金屬環保宣傳牌,組建環保文藝宣傳隊,開展「每天多用十分鐘,永保家園美清馨」的大型環保宣傳活動,廣泛宣傳環境衛生知識。

投資10萬元更新添臵垃圾桶20xx個,新建垃圾池50個,添臵垃圾運輸農用車2臺、拖拉機2臺,加大環保經費保障。新建北部鄉鎮首個高標準集鎮農貿市場,全力推動集鎮汙水處理管網系統架設。

重拳治理集鎮髒、亂、差現象。做好常年垃圾分類減量,強力整治畜禽養殖糞汙,切實抓好村莊整治。在全鎮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生態環境明顯改善,徹底扭轉去年被評為市生態環境十差鄉鎮的落後局面,在今年生態環境綜合評比中排名全縣第一,並進入市生態環境十佳鄉鎮候選名單。

4、狠抓部門聯動,平安建設有了新成效。在綜治工作上實現「事後處理向事前預防、被動應付向主動化解、應急處理向依法處理、**主導向群防群治、姑息容忍向重拳打擊」轉變,發現問題主動向上匯報,加強部門協調銜接,積極爭取支援,妥善處理了廣福中業農民工工資和深遠公司民間集資遺留問題,順利完成農民工工資和集資款兌付工作,得到了群眾的充分肯定。堅持依法依規依程式處理專案開發、土地流轉等相關工作,切實加強監督管理,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影響社會穩定事件的發生;建立日常矛盾糾紛排查機制,及時將各類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對目前幾個歷史遺留問題,根據「分管、屬地」管理的原則,實行領導包案制,定期進行排程,確保及時解決。

今年我鎮進京上訪率為零,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上半年綜治民調工作獲得全縣排名第5、全市第42名的好成績。

5、注重活動拉動,文化建設呈現新面貌。整合共建鎮綜合文化服務中心與社群活動中心,文化活動室實現全覆蓋,**村郭公塘組新建***首個高標準的組級活動廣場;制

作《醉美** 鎏金**》形象宣傳片,精心組織策劃規模龐大、影響深遠的「幸福***快樂走前列」公共文化服務月活動,近5000名群眾**和參與到本次活動中,市新聞頻道、縣電視台、星沙時報等**紛紛進行了詳細報道;積極引導群眾參與縣內舉辦的廣場舞、民歌比賽等活動,榮獲***第三屆廣場舞比賽三等獎、民歌比賽三等獎、龍獅賽優勝獎、書法攝影比賽繪畫類三等獎,**文藝隊獲「市級優秀群眾文藝團隊」稱號;全面收集、整理全鎮人文歷史、自然景觀、建築遺址,年底擬整理出書,繁榮發展鎮域文化;加快推進**村***調查紀念館改擴建步伐,提公升整體形象,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教育品牌。

6、深化管理推動,制度建設取得新突破。針對鎮村管理不規範、村級負債嚴重、基層組織建設急需加強等現狀,強化制度建設。成立村級「三資」管理領導小組和公共資產、資源交易監管領導小組,全面推行「三資」、「四統」, 實現了三資統管、財務統審、資金統撥、工資統發的「四統」目標,規範了基層組織權力執行,提高了資金使用效率;制定《**鎮村級建設工程管理實施細則》,規範村級建設工程操作程式和建設行為。

村(居)財務賬務實行鎮代管、組級村代管,村(居)務、財務及時公布和公開。大力推進村部布臵標準化建設,**村、**村申報***社群建設專案,目前已完成一站式服務大廳改造和相關公共基礎配套設施建設,正在等待縣級驗收。

7、強化內生驅動,組織建設取得新成效。制定機關幹部學習制度,堅持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自學與季度學習相結合,積極選派機關幹部參加縣里組織的各種培訓,邀請**縣長就《如何當好一名基層幹部》授課,不斷提**部能力素養;加強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設,切實做好入黨培訓、黨員發展、黨員管理等工作;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嚴格落實領導幹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大辦制,推行競爭上崗,充分調動幹部工作積極性,提高辦事效率;狠抓工作落實,圍繞「一月一主題」,突出重點工作,推動各項工作開展;調優配強,加大人才引入力度,機關新增7名工作人員、6名大學生村官;加大對基層後備幹部的選拔、培養、教育工作,確定專人進行幫扶結對,為明年支村換屆選舉做好充分準備。

二、形勢分析

20xx年,市委市** 「三市」 「三倍」發展戰略的實施,**三個共同」發展理念的推進,鎮域經濟發展後勁的增強,組織建設和制度建設打下的紮實基礎,一大批專案的相繼開工開建,特別是全鎮上下謀事創業、團結幹事的氛圍日益濃厚,為***鎮的加快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機遇。

20xx年將是***鎮發展程序中十分重要的一年,結合市縣發展要求和我鎮發展現狀,我們將20xx年定位為工作提質年、發展提速年。全鎮要以「六個走在前列」為目標,開

篇二:20xx年度鄉鎮公務員年度考核個人工作總結報告

20xx年度鄉鎮公務員年度考核個人工作總

結報告20xx年度,在鄉領導的關心、栽培和同事們的幫助、支援下,我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和實踐水平,以堅定的思想信念,務實的工作作風、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嚴謹的生活作風,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進步,現將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簡要總結簡要總結如下:

一、嚴於律己,自覺加強黨性鍛鍊,政治思想覺悟得到提高。一年來,我始終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依法治國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實現偉大「中國夢」為目標,進一步加黨性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以及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勤奮努力,不畏艱難,盡職盡責,任勞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二、強化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一是加強思想政治理

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學習依法治國思想和**自治區、拉薩市及城關區一系列發展穩定**的重要思想,努力學習現行政策、法律法規知識,悉心鑽研本職業務,做到學習理論與業務知識相結合,通過學習,不斷提高做好鄉鎮綜治、黨建工作和應對複雜局面、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理論水平、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二是認真學習工作業務知識,在學習方法上做到在重點中找重點,抓住重點,並結合自己存在哪些不足之處,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工作能力。

三、努力工作,按質按量完成各項工作。一年來,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作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及時調整工作角色,開拓創新,努力學習,貼近群眾,深入調研,積極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同時,積極完成領導安排的各種工作任務。

鄉里的綜治、黨建等工作對於我來說已不只是乙份簡單的工作,而是乙份事業、乙份責任。在工作生活中,我始終做到嚴格自律,作為一名基層鄉鎮公務員,我堅定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鞭策自己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通過一年的鍛鍊、學習,雖然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也認識到自身的不足之處:一是學習不夠深入,理論聯絡實踐不夠; 二是由於

工作缺乏經驗,開展工作時缺乏魄力。三是深入基層聯絡群眾做的不到位。今後,我將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深入並全面地**學習方法,爭取在理論與實踐方面都有所進步;在工作中主動思考,探索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平常積極與同事進行交流,向老同事取經,也希望同事們能夠及時對我工作的不足進行批評指正,使我的工作能夠做到更加完善。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揚長避短,克服不足、認真學習、發奮工作、積極進取、盡快成長,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不斷完善自我、更新自我、努力爭做一名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合格公務員。

篇三:20xx年度鄉鎮幹部工作總結

20xx年度工作總結

—笑嘻嘻

年終之際,回顧20xx年,到鎮任職已四年多了。在任職工作的四年多的時間裡,通過鎮村兩級領導的提點指導和參與各項工作的歷練,我在思想認識和工作實踐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現將這一年時間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我自今年以來,堅持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黨的「十八大」相關精神、論群眾路線書籍以及各種檔案等等,深刻理解了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的內在本質。我時刻關心國內外發生的重大事件,經常上網關注全天實時新聞,這些進一步提高了我的政治敏銳性和黨的自覺性,堅定了個人的政治信仰,對黨和國家在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堅持學習,嚴格要求自己。

擔任村官工作,只要一有閒暇我就主動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如果不主動學習,將會被社會淘汰。平時除了看書讀報,我還向機關通知虛心學習,認真討教。

結合工作的實際,進行了一些實踐。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提高。

二、注重實踐,履行職責,認真做好各項服務基層工作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珍惜工作機會,不斷錘煉自己,主要以下幾方面為主

1、積極參加機關組織的各項集體活動,社火、秧歌遊演,廣場舞比賽、植樹、西瓜市場整治、打掃街道、打掃會議室衛生等等活動。經濟普查工作的宣傳以及資訊的錄入;扶貧戶資訊入網、兩率一度入戶宣傳。

2、認真負責的搞好計生工作,作為計生辦的幹事。我認真履行職責,扎扎實實幹好縣計生局、鎮計生辦安排的每項工作任務,我主要負責日常「五證一信」業務的辦理,全年共辦理各項業務1205次、各種計生檔案的列印與接收,資料的匯出。此外,協助服務站同志對我鎮已婚育齡婦女三查、母親健康工程的刷卡工作,全年刷卡達到5000次。

個人20XX年度工作總結與20XX年度工作計畫

20xx年終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很快,八月初過來迎駕工作,現在已經是五個月了。在這五個月裡,作為一名新員工,在直屬領導以及各位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我越來越深刻的了解迎駕,也越來越好的完成工作任務。但也由於經驗不足,工作 現了些許問題。總體來說,20xx年工作圓滿完成,期待20xx年有更好的表現。20x...

20XX年鄉鎮司法所年度工作總結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 x年,xx鎮司法所在區司法局和鎮黨委 的領導下,按照上級的各階段工作部署,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強化措施,全面落實,不斷加強創新力度,不斷拓展業務範圍,各項業務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績。現將上半年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完善資料,規範檔案管理 我所今年上半年狠抓了業務資料的規範化建設,...

銷售20XX年度工作總結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 一 切實落實崗位職責,認真履行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專案銷售員,我可以充分的認識到自己的崗位職責是 千方百計完成區域銷售任務並及時催回貨款 努力遵守銷售管理辦法中的各項要求 對工作具有較高的敬業精神和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自己在從事業務工作以來,始終以崗位職責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