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典型材料有一種使命,叫做擔當

2021-03-18 20:16:00 字數 2086 閱讀 3271

有一種使命,叫做擔當

范仲淹有一句名言:「凡為官者,公罪不可無,私罪不可有」,說的就是從政為官,必須有一種敢於擔當的精神,否則,尋求一般、不敢突破,是當不好官成不了事。領導幹部是什麼?

是群眾的領頭人、主心骨。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對領導幹部精神狀態、工作姿態提出了新要求,強調領導幹部要有責任意識,對工作盡心盡責,勇於擔當責任。目前我們系統正在經歷一場變革,機遇與挑戰並存、改革與矛盾凸顯,質監事業建設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建設乙個和諧團結的幹部職工隊伍的任務很重,在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過程中,領導幹部只有大膽負責、勇於擔當,主動把握機遇,才能積極應對挑戰、有所作為。

小時候聽過乙個故事,一群小孩在院子裡踢球時不慎碰到了旁邊的一輛汽車,大部分孩子見狀全開溜了,唯獨乙個孩子沒有跑。車主回來後,那孩子果然被狠狠訓斥了一頓。也許很多人會嘲笑那個留在原地的孩子太傻太遲鈍。

但現在再讀這個故事,不禁被這個孩子的擔當折服。現在想來,即使是那麼小的擔當,在當時也一定需要莫大的勇氣。

我是在2023年9月份開始接手後勤工作的,那個時候還沒有成立專門的後勤中心,工作既瑣碎又混亂,一切都無章可循,大多時候辦事都是憑以往的經驗和主觀的決斷,具有太大的隨意性。為了讓後勤工作能有序執行,從2023年9月起,我開始逐步完善相關管理制度,力求把服務做得更細一些,把工作做得更規範一些。從車勤保障、生活保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機關保潔、節能減排等五個方面狠抓管理制度落實。

剛開始很多人不以為然,依舊散漫隨意,把規章制度完全不放在眼裡,甚至是陽奉陰違。我當時要求每個司機,每日必須對車輛進行檢查和擦拭,並實行了定點洗車和定點停放等措施。在落實制度的執行過程中,極個別老司機很不理解,認為給他們的工作增加了極大的麻煩,進而出現一些抵制行為。

為了規範制度嚴肅紀律,在當時我還是頂住了一定的壓力處分了部分司機。說句實話,在後勤工作的那段時間,是我人生值得回憶的一段經歷。我現在都還記得一位資歷較深的科長對著我說的一句話:

「你最失敗的就是在後勤!」沒錯,也許對於部分的個人利益來說我是失敗的,但是看到機關環境衛生整潔、採購合理有序、接待不浪費不鋪張,對我來說,這個後勤工作是讓我驕傲的。

2023年底,我局負責接待***,前期有專人負責統籌組織,在臨近開班前夕,我接手了餐飲宴席環節,為了謹慎起見,我親自檢視了菜品,發現菜品根本達不到兩千的標準,針對這件事情,我專門兩次前往酒店交涉,最終趕在開班之前敲定了一切。在保證菜品特色的前提下,**較之前標準每桌降低了七百元,每餐就為我局節省經費一萬餘元。那個時候時間很緊,萬一出現任何差池,就會影響正常開班,造成不良影響。

當然,這件事情在整個接待過程中只是乙個小的部分,負責這次接待的同事們兢兢業業、反覆協商、多次考量,從細處著眼,從全域性出發,正是靠著整個團隊的共同努力,我們出色的完成了此次的接待工作。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過於較真,反正是用公家的錢,既麻煩又沒有好處,但是人在其位謀其事,如果因為怕麻煩,怕出錯,就不作為甚至亂作為,這是一種及其不負責的行為,更何況前面的同志都是在盡心盡力的工作,我只有在這個基礎上不斷精益求精,才對得起自己擔負的這份責任,只要在崗位一天,都沒有理由草率應付,我必須認真對待,盡心盡力,那是對機關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大事難事看擔當,順境逆境看胸懷。」自從2023年十月調入監察室以來,我更加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監察幹部作為黨的忠誠衛士、群眾的貼心人,只有勇於擔當、勤於擔當、樂於擔當,才能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要成為乙個真正有擔當的監察幹部,就是要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實事求是地去處理問題,要敢說、敢做、敢於碰硬、敢於負責。一是必須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積極主動地依據黨章法規賦予的職責和權力,大膽行使監督權,敢於監督,敢於糾正,敢於查處,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堅決果斷地懲治腐敗,卓有成效地預防腐敗。二是必須擔當支援改革的重任,找準反腐倡廉建設與「十二五」規劃的結合點,找準上級要求與本地實際的交匯點,找準紀檢監察工作與中心工作的切入點,著力優化投資環境,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務水平,規範市場經濟秩序,為經濟社會發展掃清障礙。

三是必須堅決執行黨的群眾路線,堅持把群眾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大力加強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為重點的作風建設,把維護群眾利益落實到反腐倡廉工作的各個方面,落實到紀檢監察的具體工作中,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在具體實際的工作中,我特別注重對信訪件的調查處理,就在前段時間的乙個信訪件中,我們調查組在尊重客觀事實的前提下,按照相關規定向市局黨組提出了處理建議,也許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可能就得罪了一些人,但是,我不能因為怕得罪人,就對不起自己的職責,對

先進典型材料 樣本

廣元市 走基層 活動先進典型事蹟材料 1.廣元市中山醫院支部書記 院長曾濤 曾濤,男,48歲,大學文化,中 員,現任廣元中山醫院黨支部書記 院長。多年來傾力幫助貧困燒傷患者,多次組織到廠礦企業 街道社群和邊遠山區進行義診,免費救助多名貧困燒傷患者,並資助醫療費用。11月6日,旺蒼縣萬山鄉萬里村12歲...

職工書屋先進典型材料

發揮職工書屋功能打造職工文化品牌 南京飛達機械 職工書屋建設典型材料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文化建設越來越受重視,受到廣大職工群眾的關注,它已成為推動公司發展進步的巨大力量。職工書屋 是公司文化建設的乙個組成部分。我公司在建設和打造 職工書屋 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做了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 強化制...

職工書屋先進典型材料

發揮職工書屋功能打造職工文化品牌 一六七團七連職工書屋建設典型材料 一六七團七連是乙個以農為主的大農業生產單位,總人口536人,總戶數178戶,職工316人,其中 在連隊轄區居住274人,76戶,職工124人。隨著社會不斷進步,文化建設越來越受重視,受到廣大職工群眾的關注,它已成為推動連隊發展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