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美德叫微笑

2022-10-23 22:54:06 字數 801 閱讀 4166

有的人喜歡微笑,有的人喜歡板著臉,你喜歡哪種呢?我喜歡微笑!因為微笑能讓人心情愉快,微笑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微笑是一種文明,更是一種美德。

媽媽經常告訴我,每天早上都要開開心心心,微笑著出門,這樣一天就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做什麼事情都會很順利。在學校,我微笑著面對每一位同學,同學們也會十分友好地和我相處,每天在學校我都十分開心。在遊覽世博園的時候,那些老外熱情地對我微笑,我感覺和他們的距離不那麼遙遠,覺得十分溫暖。

在公交車上,面對年長的爺爺奶奶,我給他們讓座位,他們會對我微笑,這微笑裡飽含了深深的謝意。在餐廳裡,服務員微笑著面對客人,客人也會感受到像家一樣的溫暖。

記得有一次在學校裡,兩位同學因為一點小事吵的不可開交,她們誰也互不相讓,爭得面紅耳赤。這時另外一名同學走過來微笑著對她們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都是好朋友,不要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破壞彼此真摯的友情。

」結果其中一位同學頓時感覺不好意思,輕輕地笑了笑,而另一位同學也不再爭吵。微笑平息了一場「口水仗」,看來微笑的力量真的很大哦!

希爾頓飯店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飯店之一,它的創始人希爾頓就特別重視員工的微笑,每天都會詢問員工:「你對客人微笑了沒有?」他時刻告誡員工有一流的設施還要有一流的微笑,微笑就像花園裡的陽光和春風,如果沒有微笑,再好的設施也沒有人願意光顧。

微笑帶給飯店超值回報,也讓飯店名聲遠揚、客流不斷。希爾頓也因此成功。看來,微笑就好像是一把成功的密鑰匙。

微笑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美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保持微笑,不僅能讓自己快樂,而且會把這種快樂傳遞給更多的人;微笑也是一種文明,如果大家都多一些微笑,那麼我們的祖國會更和諧,世界也會永遠和平!讓我們微笑吧,微笑著面對美麗的生活,面對身邊的每乙個人!

有一種美德叫感恩

母親年齡大了,經常叨念重複那些陳穀子爛芝麻。聽的次數多了,就有點不耐煩,覺得母親確實不應該這樣一遍又一遍的重複那些瑣碎的家長里短。但是,當我不斷經歷生活中的人情世故,逐漸明白人情薄如紙的道理以後,對這種絮叨感到入耳動聽起來,因為母親所說的 所嘮叨的都很重要,其中蘊含著一種傳統的美德。人老了,確實有愛...

有一種師愛叫微笑

今天,你對孩子微笑了嗎?記得一本書中說的 微笑是喜歡的標誌,也是心境的標誌。別人的微笑表示對你的好感,微笑可以讓你容易走進他的身邊,微笑是彼此之間溝通的名片。在幼兒園裡孩子們更需要微笑,孩子們最喜歡的就是老師的微笑。自從做了媽媽後,更加體會微笑的力量的無窮,因為老師的微笑可以讓孩子覺得幼兒園是安全 ...

有一種心態叫師德

主講人 孔鑫 盤縣普古鄉塘邊小學教師 導言 三個90 的德育困惑與反思 施受錯位 為何90 的老師說熱愛學生,而90 的學生卻感受不到師愛?知意脫節 為何幾乎所有教師都認為班主任工作對學生成長十分重要,而90 以上的教師都表示不願意當班主任?讀書為己 為何90年代前90 以上的學生為社會理想讀書,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