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師愛叫微笑

2022-10-23 22:54:11 字數 1741 閱讀 4670

今天,你對孩子微笑了嗎?記得一本書中說的:「微笑是喜歡的標誌,也是心境的標誌。

別人的微笑表示對你的好感,微笑可以讓你容易走進他的身邊,微笑是彼此之間溝通的名片。」在幼兒園裡孩子們更需要微笑,孩子們最喜歡的就是老師的微笑。自從做了媽媽後,更加體會微笑的力量的無窮, 因為老師的微笑可以讓孩子覺得幼兒園是安全、溫馨的,像家一樣的地方,身心才會放鬆,才會快樂的成長!

為此,我把師愛化成了乙個乙個的微笑,微笑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微笑著給孩子帶來幼兒園快樂生活的開始!當朝霞剛剛映紅朵朵雲彩,晨曦中,我帶著笑,站在教室的門口,迎接每個來園的孩子們,乙個迷人的微笑,一聲親切的問候,孩子們離開家長投到了我的懷抱。因為我的微笑,讓孩子感到親切,也讓家長放心,幼兒園一天有節奏的生活,從這微笑中開始了。

微笑會拉近與孩子的距離,微笑會在孩子眼中陌生的你變得不再陌生,從而快樂地投入你的懷抱。記得九一剛接小班不久的一天早晨,常鬧情緒的軒軒蹦蹦跳跳地來上幼兒園了。他媽媽告訴我,昨晚軒軒對她說:

「張老師最喜歡我了!」理由是昨天早晨入園時,我牽著他的手對他微笑了,起床後,還幫他整理衣服。當時我頗感驚喜,沒想到我乙個不經意的行為,乙個微笑竟對孩子產生了如此積極的影響。

微笑會鼓勵孩子,會增強孩子的自信。班上有個叫雪格的小女孩,膽子非常小,戶外的小跳床都不敢自己上去、下來,總是伸著小手找老師幫忙。有一次我和孩子們一起玩《小猴過橋》的遊戲,幼兒模仿小猴子走過平衡木,在自由練習時,其他小朋友表現還好,只有她一臉的恍惚,不敢走上平衡木,在周圍小朋友的嘲笑中,她的眼圈紅了。

這時我立刻上前撫摸安慰她,用媽媽般的微笑,溫柔的話語鼓勵她,她抬起頭看著我,在我的笑臉上她讀到了信任,最終她登上走過了平衡木,展示了自己。那一刻我沒有語言,只有微笑。戰勝自己的她也開心的笑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看到她變了,變得勇敢了!哪天她興奮地跑到我面前,對我說:「張老師,跳跳床我自己上去時,我都沒怕!

」那一刻我特別幸福,因為是我的微笑給了她自信和快樂!

微笑會給家長吃顆定心丸,無論是入園、離園環節,每當接觸家長時,我總是微笑的面對,讓家長們放心!讓頻頻回望的家長不再回望,讓牽腸掛肚的心放回到工作上。有了乙個個微笑,家長們很快成了我的大朋友。

我們打**、發簡訊、安康網路上溝通,一起談寶貝們點滴的進步,談快樂的故事。十一長假返園,琳琳奶奶說:「孩子在家說,我都想老師了,孩子大早上就起了,吵著要來幼兒園,說是喜歡上幼兒園和老師一起玩,因為老師愛笑,她喜歡!

」依凡奶奶說:「真沒想到這麼省心!還直怕孩子不愛上幼兒園呢,這多虧了老師們有耐心!

」 從家長樸實話語中,我感到了家長的認可與信任。這都是乙個個微笑換來的!師愛就是乙個乙個的微笑,是讓孩子健康快樂的微笑,讓家長放心的微笑。

微笑的教育故事還有很多,每當孩子在摔倒了疼得直想哭時,我的微笑會鼓勵孩子擦乾眼淚勇敢的站起來。每當孩子在碰到挫折不知所措時,我的微笑會幫助孩子找到戰勝困難的信心。每當孩子間發生爭搶玩具時,我會給孩子們乙個微笑,微笑會化他們之間的「戰爭」……通過微笑,我和孩子們很快成為了好朋友。

孩子們常常笑嘻嘻地湊近我說:「張老師真漂亮,因為你總是對我們笑,我們聽你的話,喜歡和你一起玩遊戲!」這都是乙個個微笑的結晶!

微笑是無聲的語言,在孩子取得成功時,我會用微笑送去欣賞;在孩子感到失落時,我會用微笑送去鼓勵;在孩子犯錯時,我會用微笑送去寬容。在孩子的眼中,我的表情都會影響我的美。因此,作為教師的我們需要嚴格要求自己,努力調整心態,釋放青春活力,以真誠的微笑和親切的態度去回應孩子,做到理智與情感兼有,智慧型和愛心相融!

石北的姐妹們,請給孩子們乙個發自內心的微笑!做乙個懂得微笑的幼兒教師。讓微笑這朵師愛之花在幼兒園常開不敗,每天給孩子發自內心的微笑!讓我們的微笑,伴隨著孩子健康成長。

有一種美德叫微笑

有的人喜歡微笑,有的人喜歡板著臉,你喜歡哪種呢?我喜歡微笑!因為微笑能讓人心情愉快,微笑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微笑是一種文明,更是一種美德。媽媽經常告訴我,每天早上都要開開心心心,微笑著出門,這樣一天就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做什麼事情都會很順利。在學校,我微笑著面對每一位同學,同學們也會十分友好地和我相...

有一種愛叫放棄

作者 尹兩餐發表日期 2006 04 11 19 54 複製鏈結 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乙個心儀卻無緣分的朋友 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感情 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 放棄某種思想 這時就會產生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開始。在新的時空內將 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

有一種愛叫放手

九 3 班崔秋霞 有一種愛叫放手,為了愛放棄天長地久。題記還記得你我相遇的那一天,天空是那麼的燦爛。我們就這樣相識 相知。我只知道,第一眼看到你時,我便一發不可收拾的喜歡上了你,你太可愛了。毛茸茸的小腦袋,那兩顆忽閃忽閃的大眼睛,好奇的打探著這個世界,那四隻可愛的小爪還沒有完全顯露,躺在那裡慵懶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