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叫放手

2023-01-16 12:21:04 字數 1643 閱讀 5486

九(3)班崔秋霞

有一種愛叫放手,為了愛放棄天長地久。

題記還記得你我相遇的那一天,天空是那麼的燦爛。我們就這樣相識、相知。

我只知道,第一眼看到你時,我便一發不可收拾的喜歡上了你,你太可愛了。毛茸茸的小腦袋,那兩顆忽閃忽閃的大眼睛,好奇的打探著這個世界,那四隻可愛的小爪還沒有完全顯露,躺在那裡慵懶而高貴。全身沒有一處雜毛,雪白雪白的顏色,好純潔。

我有了一種想把你抱在懷裡的衝動。

從你出生以後,我的世界便出現了一抹純白,你那小巧玲瓏的身影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喜歡在我做作業時,你伏在桌上睡覺那溫馨的場景;我喜歡你餓了向我要吃的時候那可愛的場景;我還喜歡你貪玩時不理我的場景。這一幕又一幕,像電影似的在我腦海中回放——真的好懷念那樣的日子。

本以為我們可以這麼快樂的生活下去,只可惜,分別的日子就這麼悄無聲息的來臨了,媽媽說,家裡只能養乙隻小貓,而我知道,那不可能是你,那名額非你母親莫屬。現在你也漸漸長大了,是應該幫你重新找個主人了。只是想到以後沒有你的日子,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

我試圖勸媽媽把你留下來,因為我實在捨不得離開你。可是並沒有成功,最後我只好請求把你多留幾天。

在那幾天裡,你有沒有發現,我對你特別的好,你有沒有發現,我眼裡的那抹憂傷。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牽動著我的整個神經,我真的捨不得把你送走。可是只要想到你在新的環境裡會生活的更好,會得到更多的愛,我的心又動搖了。

最後一天下午,你的新主人來了,我看到她看見你時那激動的樣子,眼裡滿是愛你的柔情,我知道,把你託付給她是乙個正確的決定。你就要走了,不忍看你那掙扎的樣子,我別過了頭,留下了眼淚。沒事,我知道過陣子就沒事了,我會忘記你的。

有一種愛叫放手,只要你過的好,我不能擁有你又怎樣呢?只要你好,我便好!

簡評:情感豐富而真摯。

有一種愛叫放手

九(3)班崔秋霞

有一種愛叫放手,為了愛放棄天長地久。

題記還記得你我相遇的那一天,天空是那麼的美麗。我們就這樣相識、相知。

我只知道,第一眼看到你時,我便一發不可收拾地喜歡上了你,你太可愛了!毛茸茸的小腦袋。兩顆忽閃忽閃的大眼睛,好奇地打探著這個世界。

四隻可愛的小爪還沒有完全顯露,躺在那裡慵懶而高貴。全身沒有一處雜毛,雪白雪白的顏色,好純潔。我有了一種想把你抱在懷裡的衝動。

從你出生以後,我的世界便出現了一抹純白,你小巧玲瓏的身影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喜歡做作業時,你伏在桌上睡覺那溫馨的場景;我喜歡你餓了向我要吃的時候可愛的模樣;我還喜歡你貪玩時不理我的場景。這一幕又一幕,像電影似的在我腦海中回放——真的好懷念那樣的日子。

本以為我們可以這麼快樂地生活下去,只可惜,分別的日子就這麼悄無聲息地來臨了。媽媽說,家裡只能養乙隻貓,我知道,那不可能是你,那名額非你母親莫屬。現在你也漸漸長大,是應該幫你重新找個主人了。

只是想到以後沒有你的日子,真不知道會是怎樣。我試圖勸媽媽把你留下來,因為我實在捨不得離開你。可是沒有成功,最後我只好請求把你多留幾天。

那幾天,你有沒有發現,我對你特別好;你有沒有發現,我眼裡的那抹憂傷。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牽動著我整個神經,我真的捨不得把你送走。可是想到你在新的環境裡會生活得更好,會得到更多的愛,我的心動搖了。

你的新主人來了,我看到她看見你很激動,眼裡滿是愛你的柔情,我知道,把你託付給她是乙個正確的決定。你就要走了,不忍看你掙扎的樣子,我別過頭,流下了眼淚。

有一種愛叫放手,只要你過得好,我不能擁有你又怎樣呢?只要你好,我便快樂。

簡評:情感豐富而真摯。

2019河南高考優秀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

有一種愛叫放手 不離開鷹巢的雛鷹永遠都學不會飛翔,不離開母親庇護下的小樹永遠都不能成長茁壯。對於我們人來說也是如此,所以又一種愛叫放手。昔觸龍說趙太后,趙太后放手,長安君才有功於國,在逆境中成長。今起歲女孩,父親放手,獨自跑遍大江南北,在困境中學會獨立,學會待人處事。詹天佑自小赴美留學,父親含淚放手...

有一種愛叫放棄

作者 尹兩餐發表日期 2006 04 11 19 54 複製鏈結 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乙個心儀卻無緣分的朋友 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感情 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 放棄某種思想 這時就會產生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開始。在新的時空內將 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

有一種師愛叫微笑

今天,你對孩子微笑了嗎?記得一本書中說的 微笑是喜歡的標誌,也是心境的標誌。別人的微笑表示對你的好感,微笑可以讓你容易走進他的身邊,微笑是彼此之間溝通的名片。在幼兒園裡孩子們更需要微笑,孩子們最喜歡的就是老師的微笑。自從做了媽媽後,更加體會微笑的力量的無窮,因為老師的微笑可以讓孩子覺得幼兒園是安全 ...